日前,上海市经信委、上海市发改委联合发布《关于推进本市数据中心健康有序发展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提出统筹推进本市数据中心建设,到2025年要达到的一系列主要目标。

上海经信委政策

主要目标 到2025年:

预期本市数据中心总规模能力达到28万标准机架左右,平均上架率提升至85%以上;

数据中心算力超过14000 PFLOPS(FP32);

集聚区内大型数据中心至本市骨干网出口的平均单向时延小于10毫秒;

按照市政府下达的“十四五”能耗指标严格控制数据中心能耗净增量;

集聚区新建大型数据中心综合PUE降至1.25左右,绿色低碳等级达到4A级以上;

完成对不少于5000机架的数据中心退旧上新或腾换;

试点打造近零碳数据中心。

《实施意见》提出六方面主要任务:

一是进一步优化数据中心空间布局;二是加速升级改造“小散老旧”数据中心。三是加快数据中心绿色节能发展。四是持续提升数据中心网络支撑能力。五是积极推动算力设施建设。六是常态化推进数据中心全生命周期管理。

长三角枢纽节点与数据中心集群是国家“东数西算”工程布局的重要节点。其中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数据中心集群起步区为上海市青浦区、江苏省苏州市吴江区、浙江省嘉兴市嘉善县。

《实施意见》指出,持续优化布局,形成枢纽型数据中心集群、城市数据中心集聚区、边缘数据中心梯次布局,全力支撑好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临港新片区、张江科学城、虹桥国际开放枢纽以及五大新城等本市重点区域发展。

文件全文:《上海市经济信息化委 市发展改革委关于推进本市数据中心健康有序发展的实施意见》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02-10 18:41:00
2021-10-28 09: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