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CC2022长三角站 主视觉

为响应“东数西算”工程,整合多地数据中心产业链上下游资源信息,彰显区域内数字新基建领域优秀企业风采,中国IDC圈联动第十七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组委会,共同推出2022数字新基建优秀案例征集活动。

现对第八批入选的长三角枢纽数字新基建优秀案例进行公示,本次所公示的优秀案例均为解决方案类!

海尔LOGO

集成冷站冷却系统解决方案

一、方案简介

集成冷站由海尔中央空调与贵州绿云科技合作研发,结构紧凑,安装简单,数据中心仅需连接进出水管,机组便可自动控制磁悬浮冷机制冷和自然冷却之间的切换。数据中心同时采用两套集成冷站系统,每套系统均有独立的传感器、执行器以及控制器,供冷单元相对独立,在启动、切换、调节过程上无需人为干预,均可由系统自动完成,总体集成化、标准化、模块化、智能化特点突出。

二、典型应用

腾讯上海青浦数据中心

腾讯上海青浦数据中心

腾讯上海青浦数据中心位于上海市青浦区,机架数量4000余台,单机架设计负荷8-12kW。该数据中心103扩容机房采用两套集成式物联高效冷站,设计冷冻水供回水温为22℃/27℃,单冷站额定制冷量875kW。两套集成冷站联合供冷且互为备份,运用磁悬浮离心冷水机组+自然冷源双供冷模式供冷。通过采用集成冷站,腾讯上海青浦数据中心2018年全年冷却系统能耗仅占整个机房能耗的12.58%,集成冷站全年 ACOP>10.0,项目平均综合 PUE为1.18。

三、方案优势

1、集成冷站在冷源系统各个部分的优化匹配和运行控制方面都实现了在工厂的预制化,能有效缩短现场安装调试周期;

2、预制化的运用与智能化技术的应用,实现了数据中心冷源系统的智能运行控制,降低了运行维护的难度

3、自动化运营,高效节能技术与匹配性方案的采用,有效提高了冷源系统的综合运行效率。

海尔LOGO

海尔模块化磁悬浮离心机组解决方案

一、方案简介

海尔模块化磁悬浮离心机组解决方案是提升数据中心中央空调制冷效果的方案。通过采用此种方案,冷机可轻松搬运至屋顶,空调可以进行24小时强效制冷,能充分保证数据中心不间断运行,在节能、运输、低噪音、智能运行、使用寿命等方面海尔模块化磁悬浮离心机组解决方案均有优异表现。

二、典型应用

上海兴业证券数据中心

上海兴业证券数据中心

上海兴业证券数据中心主要为兴业证券承担所有金融电子数据的生产运行、生产数据管理等后台处理职能,对于提供制冷环境的解决方案有一定特殊要求:首先,兴业证券数据中心处在丁香国际商业中心大厦内较高层的位置区域,因此将机房设置在大楼顶层,无法吊装运输;其次,数据中心需24h不间断制冷环境,这对中央空调制冷速度以及负荷调节性的效率方面具有很大的挑战;最后,由于机房设置的位置特殊,该数据中心还要求中央空调运行噪声不得高于70dB。海尔中央空调结合实际情况为项目方制定了最优的解决方案,即通过4台150RT海尔模块化磁悬浮离心机组(LSBLX150/R4(BP)-R×4)切换交替使用,保证24h高强度进行制冷,且运行方面趋于全自动化,极少涉及人为操作维护,充分满足了上海兴业证券数据中心的需求。

三、方案优势

1、通过磁悬浮技术,海尔模块化磁悬浮离心机组可实现机组节能50%;

2、采用模块化机组,尺寸紧凑可通过货梯直接运输,解决冷机置于高层屋顶或吊装孔封堵无法吊装运输难题;

3、海尔模块化磁悬浮离心机组满负荷运行时噪声大值仅为70dB,能够满足静音需求,高达30年的使用寿命和免维护优势大大降低了数据中心的运营成本。

深度智控LOGO

基于AIOT的新一代深度节能与物联智控引擎平台及系列产品DeepCtrls

一、方案简介

面对当前数据中心系统节能的两个挑战—“依赖人工经验”与“无标准化工具”,深度智控打造“新一代基于AIOT的深度节能与物联智控引擎平台”,并开发出了系列节能产品DeepCtrls。

DeepCtrls由三部分组成,一是硬件DeepBox边缘服务器,二是DeepLogic算法模块开发平台,三是DeepSight功能可视化平台,可针对空调系统设备进行高精度的仿真建模与预测,在仿真环境中计算满足该时刻负荷下空调系统所有可能的数十万种运行组合所对应的系统能耗,从而找到系统能耗最低时对应的系统最优控制参数,并将它下发到设备控制器中进行闭环控制,实现系统实时的最优运行。

二、典型应用

国家超级计算机中心(神威·太湖之光)节能优化项目

国家超级计算机中心(神威·太湖之光)节能优化项目

成立以来,深度智控相关产品及解决方案,已应用于全国100+标杆项目,覆盖工业厂房、数据中心、轨道交通、智慧医院及商业地产等5大行业。如国家超级计算机中心“神威太湖之光”,深度智控在其原有常规节能控制系统基础上再节能,优化改进设备群控及系统控制设定点,为其实现系统年节电24%,年节电量410+万度电,系统年PUE从1.28达到优化后1.21。

未来,深度智控将持续以卓越的产品和技术实力,为合作伙伴提供新一代基于AloT的“深度节能+物联智控”解决方案,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节能优化落地。

三、方案优势

1、适用于多个行业的一套标准化产品,能够进行深度节能;

2、设备层级上通过高精度性能模型进行全闭环控制,运营方面可实现无人值守;

3、系统层级上通过全局寻优控制,使节能逼近系统极限;

4、系统可进行一键切换,可在5分钟内验证节能效果;

5、“五位一体”的智慧运维平台能够将编程效率提升10倍以上;

6、项目节能方面,可在原有常规节能控制系统基础上再节能。

申菱LOGO

申菱SKY-IEC天玑系列间接蒸发冷却机组

一、方案简介

申菱SKY-IEC天玑系列间接蒸发冷却机组是极致利用自然冷源的中大型数据机房冷却用设备,创新集成绝热蒸发冷却、高效热交换、调节变风量、直流变频压缩机制冷系统、智能控制等先进而成熟的技术手段,并兼顾数据中心节能和洁净的要求,利用蒸发冷却降温技术,提高自然冷却能力,减少电制冷投入时间,降低电制冷配置,节约数据中心配电容量,降低机房CLF值。结合数据中心的高效供电系统,可支持打造PUE1.25以下的绿色数据中心,适用于机组适用支持大平层机房外侧装、建筑内或框架内多层机房外侧装、屋面安装等场景。

二、典型应用

宁夏浩云数据中心项目

宁夏浩云数据中心项目

宁夏浩云数据中心项目建筑面积2.1万平方米,计划安装4232个机柜(4KW标准),服务器装机能力8万台。项目直接采购申菱间接蒸发冷却机组,能够实现极智节能,全年大约只有30天的时间需要开启传统压缩机制冷。该项目经过实际能耗监测和节能分析,基本达到pPUE≤0.10的设计要求,结合高效配电下支持,年均PUE为1.2,最低可达1.11。

三、方案优势

1、申菱SKY-IEC天玑系列间接蒸发冷却机组采用多种先进技术,包括DX补冷全变频技术、低温防冻技术、高效除垢技术等,能够有效保证制冷效果;

2、机组采用了先进的间接蒸发冷却技术,利用蒸发冷却降低温度的原理,提高自然冷却利用的时间,尽量减少压缩机机械制冷系统的投入运行时间:

3、节能效果显著,在全国范围内可实现数据中心整体PUE低于1.25,并且通过全年水耗对比水冷主机+末端的技术路线,节约水量40%以上;

4、申菱SKY-IEC天玑系列间接蒸发冷却机组通过AI极智能控制可实现节水和节能平衡;多种产品结构,保证数据中心可根据机组布局条件灵活使用;应用多种换热芯体核心技术,能够满足数据中心多种需求;还具备交付便捷,建设周期短等特点。

科士达LOGO

全变频智慧氟泵节能精密空调制冷解决方案

一、方案简介

全变频智慧氟泵节能精密空调制冷解决方案采用压缩机与制冷剂泵串联系统,室内机采用EC离心风机、直流变频压缩机、油分离器组件、大面积蒸发器,并配备湿膜加湿器;配套集中式室外机,内置变频氟泵节能模块,并可选配雾化喷淋组件,结构紧凑,占地面积小,换热量大。该方案可根据使用环境及安装方式,通过AI算法自动计算负载大小,自动运行4种模式及控制空调系统投入运行数量,使空调始终运行在最佳能效点,并大限度利用自然冷源,降低空调能耗。其中房间级MatrixAir系列,制冷量范围25kW~120kW,列间级FocusAir系列,制冷量范围25kW~70kW。

二、典型应用

上海工行数据中心项目

上海工行数据中心项目

科士达智慧氟泵型空调目前已经交付了诸多项目,如上海工行数据中心项目,科士达提供了5套40kW MT系列房间级氟泵空调,4套ST系列空调,助力金融领域机房的节能减排。值得一提的是,该项目为超长管路、超负落差管路连接,交付以来,整个系统运行稳定,对安装条件较为复杂的场景,具有借鉴意义。

三、方案优势

1、高效节能:室外环境温度较低时,关闭压缩机,采用氟泵自然冷节能制冷系统,机组的功耗大大降低高能效可达35;

2、高可靠性:机房无水进入,支持双路供电,系统模块相互独立,室外机采用耐腐蚀设计,防护等级IP55 ;

3、易维护:室内机全正面维护,采用模块化设计;

4、环保:采用R410A制冷剂,采用集中式冷凝器节地节能;

5、灵活:制冷量匹配IT负载10%-100%精确输出,3种制冷方式随室外环境温度变化实时调节。

2022数字新基建优秀案例征集持续进行中,入选案例展示方案如下:

1、在IDCC2022全年大会现场,登上“东数西算优秀案例版图”展板;

2、可入选IDCC2022 “年度评选”奖项候选名单,征集结果作为评奖参考标准之一;

3、形成优秀案例合集,刊印于《资讯大全》;

4、形成优秀案例专栏,在IDC圈官网、官微进行展示;

5、部分优秀案例会邀请专业记者开展专题报道。

申报联系人:李女士13693541767

李天娇 企业微信二维码

扫码二维码即可添加微信

8月23-26日,由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组委会主办,中国IDC圈、长三角信息智能创新研究院承办的“打造计算高地 赋能千行百业——“IDCC2022长三角论坛”将在苏州召开,将邀请长三角枢纽数据中心集群主管部门领导、相关领域学者、产业专家、龙头企业高管等众多嘉宾,共同探讨当下数据资源及算力网络的发展态势,以期夯实长三角数字基础设施布局,推动算力绿色可持续发展,提高算力赋能水平,加速千行百业数字化变革。

下方为完整议程,扫描图中二维码或点击链接(https://v.eqxiu.cn/s/U05uX8Gr?bt=yxy),即可报名参会。

IDCC2022长三角论坛 议程长图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8-07 15:21:00
国内资讯 河南印发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提速行动方案及支持政策
建成全国重要的信息通信枢纽和信息集散中心,打造国内一流的传统基础设施升级样板、全国重要的区域创新中心。 <详情>
2022-11-23 14:16:00
互联网 金融业对话数字底座:数据和算力是数字新基建的关键与核心
数字新基建建设持续升温,目前已从单向赋能支撑发展到现代基础设施体系全面融合发展。 <详情>
2022-09-29 08:57:00
新闻动态 历时半年,枢纽节点一7000架承载量数据中心顺利封顶
据悉,该数据中心一期投产于2016年10月,总建筑面积32959平方米,投产机架数3400架,其中IDC机房12个,共有IDC机柜1440架,出口带宽5T,其中800G直连骨干网实现省内外业务 <详情>
2022-09-08 10:14:15
人物访谈 中世顺科技赵海峰:数据中心资产管理应秉承“无人值守”的理念
赵海峰指出,相较于其他行业,数据中心资产管理的特点主要表现为两点,一是所管理的资产,形状基本上一样;二是资产数量巨大,且对摆放与安全性上要求非常高。 <详情>
2022-09-05 10:1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