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百家讲坛”活动自2008年起开始策划,先后对数百位知名企业高层进行访谈,访谈话题围绕年度热点事件及产业发展现状与趋势进行。

第五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以"创新""融合""发展"为主题,将全面解析中国IDC产业发展现状与未来趋势,并携上下游产业共商融合共赢之道。"大会"将于2011年1月13日在北京举行,本次“百家讲坛”作为年度大典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为行业发展提供具有实际参考价值的观点和建议,大会组委会邀各行业知名企业高层参与本次高层访谈活动,访谈内容如下:

酷6网CTO 赵亮

采访实录:

中国IDC圈:首先,非常感谢赵总接受我们的采访,我们知道网络视频可以说是一个新兴行业,也是一个非常有活力的行业,请您谈下,您认为目前国内视频行业主要面临着哪些问题?酷6网做为国内第一家上市的视频网站,是如何应对这些问题?

赵亮:对于国内视频行业来说,目前还存在很多问题,比如宽带成本高、版权结构复杂成本高、广告客户认可度低等,这些问题都制约着国内视频行业的高速发展。

对于酷6来说,在宽带成本方面我们主要是选择优秀的IDC企业作为合作伙伴。借助你们这个平台,呼吁IDC企业在宽带成本上能为视频网站给予更多优惠。对于广告客户的认可方面,酷6网首先会加强网站内容上的专业性和权威性建设,同时加强销售团队的宣传力度及创意营销来吸引更多的广告用户,提升品牌价值。

中国IDC圈:最近广电总局对网络美剧下了"封杀令",KU6这方面是否受到影响?

赵亮:酷6网一直致力于视频行业正版化的发展,在美剧版权方面我们在与美国多家电影公司合作,从他们那里购买大量版权视频,并且在上市之前就已经对无版权视频进行全面清理,此次广电总局对网络美剧的封杀对酷6网来说基本没有影响。

中国IDC圈:下面一个问题,是目前视频行业都比较苦恼的问题,盈利的问题。视频网站亏损是个行业性的话题,据我了解,目前视频业的营利主要还是靠贴片广告和点播收费两种模式,您认为这两种盈利模式是否成熟?您认为视频网站的盈利之路还要走多久?

赵亮:贴片广告对视频网站来说是一个比较标准的盈利模式,也是一种成熟的模式,视频广告近两年增长非常迅猛,基本上保持50%以上的增长速度,而且还处于一个高速增长期。至于点播收费模式,对于目前国内的视频网站来说还没有成功例子做证明,还不算成熟。

视频网站的盈利模式,目前国内视频网站通过控制宽带成本、版权成本、增加广告收入的方法来实现的,要最终达到盈利的状态还需要较长的时间。

中国IDC圈:最近,我看了KU6网第三季度财报,虽然是亏损,但从总体上来说逐渐走向盈利,KU6在这方面是否有下一步的规划?

赵亮:是的,目前整个视频行业普遍存在亏损情况,酷6下一步主要有两个方面,一是增加广告的收入,二是加强专业内容的制作能力,力争创作一批有影响力的节目。

中国IDC圈:刚才您也谈到了盈利的模式问题,我这里还有一个问题,就是随着基于3G网络的移动终端逐渐普及,移动互联网有望成为视频业新的增长点,KU6网为此做了哪些部署?

赵亮:我们成立的相关的移动事业部,针对于iPad、iPhone, Android 等3G终端推出了相关的移动视频播放软件。但是由于3G网络的稳定性、普及率方面还不足,移动互联网还处于一个起步阶段,酷6网将会在这方面持续加强投入。

中国IDC圈:对IDC行业来说,视频网站可以说是最受欢迎的一类客户,你对目前国内的IDC行业有哪些看法?

赵亮:国内的IDC行业还存在着很多基础性问题,比如宽带资费不透明,缺乏统一的服务标准,服务水平、能力、意识等各个方面有待提高。

中国IDC圈:第五届中国IDC行业大典主题定位"创新""融合""发展",您对此如何理解?

赵亮:创新是中国互联网发展的源动力,融合我更多的理解为三网融合,发展就关系到IDC行业自身的发展,我觉得今年主题更应该理解为,以创新为推动力,通过IDC行业的发展来推进三网融合。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7-11 17:53:38
市场情报 中移国际与Urim IDC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合作打造领先的数据中心
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为中移国际与Urim在数据中心领域合作开启全新篇章。双方将携手打造行业领先的数据中心,为全球客户提供高品质、安全可靠的信息服务,助力区域及全球 <详情>
2022-06-17 10:14:04
数据中心节能 南方区域新型储能并网运行,对IDC行业有什么影响?
新型储能、抽水蓄能等纳入并网主体管理,首次明确独立储能电站参与电力辅助服务补偿标准 <详情>
2022-01-06 11:22:45
国内资讯 江苏新型数据中心画蓝图 三年内机架规模达70万
《意见》的印发,兼顾了产业布局、顶层设计与实际应用落地等多方面,为江苏省数据中心实现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 <详情>
2021-12-10 18:35:05
云资讯 IDC:2021上半年,中国整体云运营服务市场规模达129.8亿元
如何在满足运维需求增长的同时实现降本增效成为服务商关注的焦点。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