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首都在线海南国际数据和算力服务中心一期工程成功完成送电,预计今年8月底可以正式投入运营,该项目不仅有通用机房与机柜,还规划了10KW以上的超算机柜。

海南国际数据和算力服务中心效果图

海南国际数据和算力服务中心效果图

首都在线海南国际数据和算力服务中心位于海南文昌国际航天城,规划建设用地约60亩,建筑总面积约2.21万平方米。

海南国际数据和算力服务中心效果图02

海南国际数据和算力服务中心效果图

项目将打造成T3+级机房,总设计约2000个机柜,单机柜平均功率6KW以上。其中一部分规划为10KW以上的超算机柜,算力规模达100P。一期建设范围包含超算机房、标准机房及2个核心机房,共计313架,以及212个机架的预留空间,随时为客户提供定制化需求。

目前项目已经完成了90%,各项工程包括室外管网、园林绿化、室内装修等正在紧张施工中。预计今年8月底可以正式投入运营。

据介绍,首都在线海南国际数据和算力服务中心是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的核心区域,通过文昌国际海缆连接到中国香港和东南亚,为有国际业务的企业提供一站式出海服务,帮助企业构建安全、可随时扩展的国际数据和算力平台,在中国本土即可实现对东南亚经济圈的业务覆盖,助力中国企业高效地扩展海外业务。

未来,中心会在国家的政策指引下,适时部署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探索部署互联网交换中心,促进数据跨境安全有序流动,推进国际数据产业的发展,支持一带一路数据经济跨境互联互通。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2-26 15:34:43
5G资讯 极效、绿色、智能,中兴通讯将携多款重磅数智新品亮相MWC2024
面向移动通信技术未来演进,中兴通讯将呈现5G-A三大愿景和6大场景技术拓展。 <详情>
2024-01-31 18:47:19
国内资讯 深圳市政协委员张斌:推动深圳算力经济纵深发展
张斌指出,深圳具有发展算力经济的独特优势和巨大潜力。 <详情>
2024-01-31 14:49:05
国内资讯 贵州省政协委员呼吁:加速打造全国算力高地
马杉认为,贵州还需解决数据中心“从存到算”的转型还不够、数据中心上下游产业生态还不健全、数字化转型程度还不深、数据要素价值释放还不足等新问题。 <详情>
2024-01-31 13:54:45
国内资讯 如何下好算力与电力协同发展这盘棋
“东数西算”的建设格局与大型风电光伏基地的多数区域重合,这也为算力发展提供了良好的产业基础,双方具备相互协同的条件。 <详情>
2024-01-26 11:4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