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日, 长三角(芜湖)智算中心在安徽省芜湖市揭牌运行。

该中心立足芜湖、服务安徽省、辐射长三角,首期规划建设3000P智算能力,今年内建成投入1000P智算能力,意味着每秒有100亿亿次的浮点运算能力。

长三角芜湖智算中心

长三角芜湖智算中心——图源安徽电信

据长三角(芜湖)智算中心发布会介绍,随着芜湖集群智算项目持续落户园区,将建成长三角地区规模最大的万P智算产业园,并逐步推进人工智能芯片国产化。该中心将通过算力产业深度融合发展,深化人工智能应用,推进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助力长三角地区数字经济发展。

长三角(芜湖)智算中心由芜湖市政府联合中国电信共同建设。

当天,芜湖市政府与中国电信安徽公司就长三角(芜湖)智算中心建设运营工作签订合作协议;科大讯飞、腾讯、国能、海螺、奇瑞、国宁睿能、用友科技等12家企业分别与中国电信安徽公司签约,共同推进智算产业合作。芜湖市将和中国电信共同构建江南、江北实时传输、并联运行的“同城双活”双数据中心算力城市新格局。

IDC圈发现,不止智算中心,中国电信在AI领域的业务布局与动作不断。

8月份中国电信董事长柯瑞文表示,中国电信在“2+4+31+X+O”的天翼云布局基础上,构建“中心—省—边缘—端”的四级算力体系,打造可满足多个大模型同时训练的公共智算中心。

同时,中国电信正在联合产业各方共同打造面向智算的高速无损、确定性网络,定制新一代液冷服务器,推进传统数据中心向支持全液冷架构的AIDC演进,进一步提升云网融合算力基础设施的能力。

在基础设施之上,中国电信构建了星河AI算法平台,推出百亿级参数星河通用视觉大模型2.0,发布生成式语义大模型TeleChat,打造“息壤”“云骁”等智算资源调度和服务平台,搭建数据要素服务平台“灵泽”平台。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2-26 15:34:43
5G资讯 极效、绿色、智能,中兴通讯将携多款重磅数智新品亮相MWC2024
面向移动通信技术未来演进,中兴通讯将呈现5G-A三大愿景和6大场景技术拓展。 <详情>
2024-01-31 18:47:19
国内资讯 深圳市政协委员张斌:推动深圳算力经济纵深发展
张斌指出,深圳具有发展算力经济的独特优势和巨大潜力。 <详情>
2024-01-31 14:49:05
国内资讯 贵州省政协委员呼吁:加速打造全国算力高地
马杉认为,贵州还需解决数据中心“从存到算”的转型还不够、数据中心上下游产业生态还不健全、数字化转型程度还不深、数据要素价值释放还不足等新问题。 <详情>
2024-01-31 13:54:45
国内资讯 如何下好算力与电力协同发展这盘棋
“东数西算”的建设格局与大型风电光伏基地的多数区域重合,这也为算力发展提供了良好的产业基础,双方具备相互协同的条件。 <详情>
2024-01-26 11:4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