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11日,第11届中国移动全球合作伙伴大会将在广州保利世贸博览馆盛大举行。中兴通讯以“兴算力,智生长”为主题参展,聚焦全场景算力硬件、大模型算法、应用开发等,呈现智算生态的创新解决方案,同时展示深耕5G场景的产品与面向5G-A/6G的架构演进,以及丰富多彩的系列化终端。

微信图片_20231010211325

当前,算力已成为数字经济时代的关键生产力,是全社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的重要基石。中兴通讯作为中国移动的战略合作伙伴,致力于加快算力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推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助力千行百业构建端到端的企业数智化转型解决方案。

在“智算全景”展区,中兴通讯兼顾性能领先和自主创新,提供端到端智算产品,走稳智算创新发展之路;同时采取“1+N+X”大模型发展路线,以中兴星云大模型构筑产业数智化转型新引擎。中兴通讯基于算力网络框架构建层次化的智算基础设施,助力中国移动“4+N+31+X”算力网络智能跃升。

在“智算设备”展区,中兴通讯训推一体机为最终用户提供全栈智算解决方案,一站式交付,开箱即用。中兴通讯ZXR10 9900X系列数据中心交换机采用创新的单层多轨方案,可提供万卡规模的算力集群互联,满足未来十年数据中心流量承载诉求。在数据中心之间,中兴通讯依托自主创“芯”推出ZXONE 19700超高速光传输设备和ZXR10 T8000-X16大容量核心路由器,打造算力超强主动脉,满足算力时代中国移动数据快递业务“三高一低”的高吞吐、高弹性、高安全、低时延的传输要求。在边缘算力应用场景,中兴通讯ZXCTN 6180H作为中国移动SPN城域网接入层主力设备,充分利用现网广覆盖的优势助力中国移动快速实现算力的泛在部署。此外还有超融合安全网关、视频网关、TSN网关等设备,为企业数字化转型赋智提效。R6900 G5作为中兴通讯的一款旗舰GPU服务器,搭载HGX和OCP GPU模组,节点互联带宽高达4.8Tbps,可充分应对大模型训练的场景。

“智算大模型”展区将聚焦研发提效、通信领域与政企领域三大方向。中兴研发大模型支撑中兴内部产品研发全流程提效,可辅助开发人员进行需求分析、产品设计、编程、测试、版本发布以及产品文档编写,编码效率提升30%。中兴通讯在通信领域拥有大量高质量的网络运维数据和知识积累,通过大模型的应用,可协助运营商客户在通信网络规建维优领域以及智能营销、智能客服等业务运营领域快速发挥作用。智御短信反诈治理系统是业界首个基于大模型的商用短信反诈治理系统,将诈骗短信预测准确率提升至99%。政务大模型和泛园区大模型充分发挥大模型多快好省的优势,实现一个模型替代多个算法,覆盖多个场景,同时大幅提升场景识别覆盖率和准确率,切实降低供给侧成本,基于政务大模型的城市生命线应用可减少市政投入15%。

5G-A产品与应用方面,中兴通讯持续深耕5G场景,精细化的场景方案使能5G网随业动,实现低碳高效。5G-A全维拓展,toC极致体验、toB深入生产域、toV车联低空新经济。面向5G-A/6G的通算一体架构演进,连接+算力+AI+感知全能力融合共生,支撑新场景、新业务一体化服务。

终端方面,中兴通讯紧抓创新引领、科技惠民两大核心任务,持续深耕移动影像、游戏电竞、GPT+AR眼镜、平板电脑、移动WiFi、5G CPE、车载模组等全场景智慧生态,携手中国移动共同探索卫星通信、裸眼3D应用、国民5G普惠及适老化新体验。中兴通讯助力中国移动打造的云边一体创新型云电脑,以优质的算网资源、先进的虚拟化技术重塑电脑新形态,通过解决算力碎片化和“最后一公里”的连接,让云电脑成为像水、电一样,可“一点接入、即取即用、高质价比”的基础设施类服务,全面应用于企业办公、客服中心、营业厅、教育培训、连锁零售、家庭等众多场景,深度赋能行业数字化转型。

此外,中兴通讯全光网络演进持续赋能多场景发展。全光接入从千兆向万兆演进,助力场景拓展和价值经营;全光家庭从单品到生态,打造极致三千兆,拓展智家生态;全光商企从专线到专网,打造综合服务新标品,助力数字化转型。视频网络则通过极致节能,以业务运营上云助力降本增收。

算力变革持续加速,数智时代奔涌而来。中兴通讯将坚持数字经济筑路者定位,锚定“连接+算力”业务双向协同战略,把握算力需求浪潮,加强与中国移动及其伙伴相互赋能,强基慧智,积极打造高算力、高能效、高安全、高智能的新一代算网基础设施,共建数智生态雨林,共促数字经济发展。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2-26 15:34:43
5G资讯 极效、绿色、智能,中兴通讯将携多款重磅数智新品亮相MWC2024
面向移动通信技术未来演进,中兴通讯将呈现5G-A三大愿景和6大场景技术拓展。 <详情>
2024-01-31 18:47:19
国内资讯 深圳市政协委员张斌:推动深圳算力经济纵深发展
张斌指出,深圳具有发展算力经济的独特优势和巨大潜力。 <详情>
2024-01-31 14:49:05
国内资讯 贵州省政协委员呼吁:加速打造全国算力高地
马杉认为,贵州还需解决数据中心“从存到算”的转型还不够、数据中心上下游产业生态还不健全、数字化转型程度还不深、数据要素价值释放还不足等新问题。 <详情>
2024-01-31 13:54:45
国内资讯 如何下好算力与电力协同发展这盘棋
“东数西算”的建设格局与大型风电光伏基地的多数区域重合,这也为算力发展提供了良好的产业基础,双方具备相互协同的条件。 <详情>
2024-01-26 11:4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