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百家讲坛"(http://www.idcquan.com/special/2010idc/talk100/)活动自2008年起开始策划,先后对数百位知名企业高层进行访谈,访谈话题围绕年度热点事件及产业发展现状与趋势进行。

第五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以"创新""融合""发展"为主题,将全面解析中国IDC产业发展现状与未来趋势,并携上下游产业共商融合共赢之道。"大会"将于2011年1月13日在北京举行,本次"百家讲坛"作为年度大典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为行业发展提供具有实际参考价值的观点和建议,大会组委会邀各行业知名企业高层参与本次高层访谈活动,访谈内容如下:

五舟销售总监 兰世华

采访实录:

中国IDC圈:在三网融合背景下,您认为应该如何促进互联网和IDC产业发展?

兰世华:今年国家实施的三网合一,从整体上来讲,不管以广电为主导还是以电信为主导,对互联网和IDC都是一次非常宝贵的发展良机。我们认为要真正做到促进作用,首先政府要在宏观上把控好,要真正做到三个行业的技术、市场、业务的大融合;其次政府要做好游戏规则,规避广电和电信的恶性竞争、重复建设、相互内耗,出现以往营运商之间竞争的不良后果和现象;再次就是我们的参与部门应该真正以市场需求,服务百姓为出发点,把互联网和IDC的内容做好,做扎实。我们认为把握好以上三个原则,三网融合后促进的互联网和IDC产业才是健康的、积极的、可持续性发展的。

中国IDC圈:今年,政府加强了对国内互联网的监管,是否对公司业务上产生了一定的影响?您认为如何规避这些不利因素?

兰世华:五舟一直坚持在市场经济中,在法律的前提下,有所为,有所不为。我们对上游供应商、对下游渠道和客户都有一套严格的审查机制。有些客户的业务可能会给我们带来眼前利益,但凡涉及到道德和法律底线的,我们都会拒绝,绝大部分客户都是理解和支持的。我们提倡互联网要开放、活跃,但我们觉得还是要政府实施监管更好。毕竟,没有纯粹的虚拟世界。从最近360和QQ竞争绑架客户来说,我们也是受害者。要谈到规避此类事件的发生,我们觉得除了必要的政府干涉外,企业的社会责任心应该放在第一位。

中国IDC圈:您认为目前国内IDC市场主流服务器需要具备哪些特性?贵公司是否推出了相关的产品?

兰世华:自动化、虚拟化、云计算、模块化是目前国内IDC主流服务器采购所关心的。高负荷计算、网络大容量存储、高性价比、快速部署、绿色环保是目前IDC主流特性。

五舟公司作为一个老牌互联网服务器供应商,针对IDC市场这一特殊行业,及时的推出了一系列和市场接轨的产品。如针对IDC要求运算量大,占用空间小,我们第一时间推出了一机四版的SR5208Q,在2U的标准服务器机箱里,部署了4台相互独立的双路服务器平台;如考虑到IDC高负载,低空间情况,我们第一时间推出了五舟1U四路至强SR5708S、SR5708T几款中端产品;在网络大容量存储方面,五舟更是规划了几十款高中底的大容量服务器、NAS、IP-SAN、DAS、FC-SAN产品;在模块化方面,我们推出了可横垮AMD和Intel两个老死不相往来厂家的刀片服务器,推出了桌面级HPC产品,在低成本方面,五舟推出了2000元起步的系列服务器,等等……

了解行业特性,深入客户需求,提供高可靠性、稳定性、易管理性、部署灵活的产品服务,是五舟在IDC一贯坚持的主张。

中国IDC圈:绿色、节能、低碳已经成为数据中心发展的趋势,您公司在数据中心 "绿化"方面有哪些心得?

兰世华:五舟是一个务实,贴近用户,与时俱进的高科技实体公司。绿色、节能、低碳不仅仅是数据中心发展的趋势,也是五舟人多年的夙愿。在绿色方面,五舟反对作"Show"来忽悠国家,忽悠客户。我们认为,绿化除了按照国家的政策行事外,对企业单位来讲,更重要的是从根本地方来解决。根本地方是什么?是意识!五舟对绿化产品做的工作就是:企业系统化绿色思想+可实现的绿色产品。其中尤为重要的就是系统化的绿色思想,五舟公司对每个部门每个人都有不同的绿色含义:销售部门是绿色营销,产品部门是绿色生产,售后部门是绿色售后,研发部门是绿色研发……当然,所有具体含义都是在"以人为本,客户至上"这一原则性思想下去实现和执行的。

在解决了绿色思想后,实现绿色产品就很顺理成章了。如,我们的设计部门,他们就会亲临一线市场,了解客户真实需求,然后开发出相应的节能绿化服务器。电源、主板、机箱、物料都有一系列符合绿色标准的规范,生产部门在生产的每个细节、包装、测试等也有绿色标准,其他如物流、安装等就更要符合相关绿色标准了……

产品的绿化节能是五舟绿化思想的现实转化,对五舟公司发展战略来讲,必须是先行的,必须是具有竞争力的。

中国IDC圈:您对今年的第五届中国IDC行业大典有哪些期待?您如何理解 "创新""融合""发展"这三个主题?

兰世华:在融合中发展,在发展中求融合,不管融合还是发展,都把创新作为前提条件!

希望今年的第五届中国IDC行业大典能认识到更多行业精英,能碰撞更多的思想交流,能看到更多新技术产品。希望本届大会能为此行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7-11 17:53:38
市场情报 中移国际与Urim IDC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合作打造领先的数据中心
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为中移国际与Urim在数据中心领域合作开启全新篇章。双方将携手打造行业领先的数据中心,为全球客户提供高品质、安全可靠的信息服务,助力区域及全球 <详情>
2022-06-17 10:14:04
数据中心节能 南方区域新型储能并网运行,对IDC行业有什么影响?
新型储能、抽水蓄能等纳入并网主体管理,首次明确独立储能电站参与电力辅助服务补偿标准 <详情>
2022-01-06 11:22:45
国内资讯 江苏新型数据中心画蓝图 三年内机架规模达70万
《意见》的印发,兼顾了产业布局、顶层设计与实际应用落地等多方面,为江苏省数据中心实现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 <详情>
2021-12-10 18:35:05
云资讯 IDC:2021上半年,中国整体云运营服务市场规模达129.8亿元
如何在满足运维需求增长的同时实现降本增效成为服务商关注的焦点。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