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19日至20日,以“数聚韶关·算赋未来”为主题的第二届粤港澳大湾区(广东)算力产业大会——智算产业发展大会将在广东省韶关市隆重举行。本次大会由韶关市人民政府、鹏城实验室主办,中国 IDC 圈协办。大会旨在加快推进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粤港澳大湾区国家枢纽节点韶关数据中心集群建设,大力发展智算产业,促进粤港澳大湾区数字经济创新发展。

第二届粤港澳大湾区(广东)算力产业大会——智算产业发展大会

第二届粤港澳大湾区(广东)算力产业大会——智算产业发展大会

本次大会以“数聚韶关·算赋未来”为主题,将邀请相关国家部委领导、两院院士、学者专家,以及数据中心上、中、下游企业代表等出席会议,共同围绕粤港澳大湾区数字产业高质量发展这一需求,探讨智算产业的发展趋势与合作机遇。

七大亮点 囊括产业发展要素

本次大会设置了丰富的议程和现场活动,全面兼顾产业发展所需的政策、技术、合作、人才等各个方面。

产业政策宣贯:大会现场将介绍韶关数据中心集群建设情况及产业政策,并发布韶关市支持大数据产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为智算企业和项目提供具有吸引力的落地条件。

打造城市智算联盟:韶关市将与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代表共同启动湾区城市智算联盟,搭建智算产业的交流合作平台,促进资源共享和协同创新。

高端人才加入:大会上,韶关市将现场举行“数字韶关专家”顾问聘请仪式,聘请一批包括院士、教授、企业家等在内的行业专家,为韶关数据中心集群建设和智算产业发展提供咨询和指导。

成立产业研究院:大会将成立韶关市大数据产业研究院,这是一个集研究、开发、培训、服务于一体的综合性机构,将为智算产业提供技术支撑和人才培养。

算力调度中心亮相:中国算力网粤港澳大湾区调度中心将在大会现场举办揭牌仪式。调度中心的成立,将为算力的供需匹配和配置优化奠定基础。

重磅合作签约:会上将进行重要项目合作签约仪式,签约方包括国家级科研院所和数字产业头部企业,将为韶关数据中心集群建设和智算产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智算产业成果展区:本次大会还在现场搭设算力企业技术成果展区,帮助企业展现数据中心建设、云计算服务、人工智能应用等方面的优势和成就。

本次大会将全面展示韶关市在算力网络建设、智算产业发展方面的成就和优势,进一步提升韶关数字产业的影响力和知名度,吸引数字产业的优质企业和项目落户韶关,大幅促进韶关本地产业与粤港澳大湾区乃至全国范围的交流合作。

本次大会是韶关市落实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国家枢纽节点韶关数据中心集群的重要举措,是打响韶关奋力打造服务粤港澳大湾区、辐射全国的世界级算力之城名片的重要平台,将为韶关市智算产业发展创造难得的契机,为促进粤港澳大湾区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打造数字产业创新高地贡献韶关力量。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2-26 15:34:43
5G资讯 极效、绿色、智能,中兴通讯将携多款重磅数智新品亮相MWC2024
面向移动通信技术未来演进,中兴通讯将呈现5G-A三大愿景和6大场景技术拓展。 <详情>
2024-02-26 10:38:00
市场情报 MWC2024 中兴通讯智算全景图抢先看
面向智算场景,构建大规模GPU训练池和训推一体机两大方案。 <详情>
2024-01-31 18:47:19
国内资讯 深圳市政协委员张斌:推动深圳算力经济纵深发展
张斌指出,深圳具有发展算力经济的独特优势和巨大潜力。 <详情>
2024-01-31 14:49:05
国内资讯 贵州省政协委员呼吁:加速打造全国算力高地
马杉认为,贵州还需解决数据中心“从存到算”的转型还不够、数据中心上下游产业生态还不健全、数字化转型程度还不深、数据要素价值释放还不足等新问题。 <详情>
2024-01-31 13:54:45
国内资讯 如何下好算力与电力协同发展这盘棋
“东数西算”的建设格局与大型风电光伏基地的多数区域重合,这也为算力发展提供了良好的产业基础,双方具备相互协同的条件。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