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各地区相继进入两会时间,根据2024政府工作报告及两会新闻发布会内容,多个地区在算力建设上提出了明确目标,提升算力供给、构建算力网络等是2024各地区的发展重点。

北京朝阳:推动北京数字经济算力中心200P算力能力设备采购

1月9日,朝阳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中关村朝阳园管委会(朝阳区科信局)副主任张炯杨在发布会上介绍表示,目前,朝阳全区累计建成5G基站5229站,实现重点场所5G网络精准深度覆盖。推动北京数字经济算力中心200P算力能力设备采购,预计今年3月通过外部IDC资源完成设备部署,并上线运行。参与京蒙协作“倍增计划”,成立数道智算公司,采用国产自主GPU芯片和大模型技术,为大模型企业提供算力支持。

据此前朝阳区人民政府发文,将建设1000P的北京数字经济算力中心,2024年一季度完成200P建设。

长春:全市算力规模1000P

1月10日,长春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据政府工作报告,长春将加强5G基础设施建设布局,加快建设长春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联通大数据产业园、人工智能创新基地,进一步提升数据交易中心活跃度和算力中心运营能力,全市算力规模达到1000P。

济南:2024年智能算力达到2000P

1月10日,济南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实施综合算力提质工程,启动建设城市智算中心。济南市人大代表,济南市工信局党组书记、局长汲佩德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加快城市算力部署,2024年智能算力达到2000P。

广州:加快人工智能公共算力中心等信息基础设施建设

1月15日,广州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打造更高水平的数字广州。推进网络强市建设,加快5G基站、人工智能公共算力中心等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完善数字化地下空间和地下三维数字管网设施。加快白云湖数据科技城建设,推动建设国家网络和数据安全产业园、省数据要素集聚区,做大做强广州数据交易所。

长沙:加快湖南人工智能算力数据中心,攻关算力网络构建关键技术

1月13日,长沙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通过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加快完善数字基础设施体系,新建5G基站2000个,加快湖南人工智能算力数据中心、湖南大数据交易所项目建设,发挥数字集团引领和统筹作用,打造数据要素大循环中部枢纽、新型智慧城市示范城市。

要加快推动大飞机地面动力学试验平台、新一代人工智能公共算力开放创新平台等重大平台建设;并将算力网络构建关键技术作为十大技术攻关项目之一。

福州长乐区:完成福建人工智能算力中心400P建设

2023年12月28日,福州市长乐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举行。据政府工作报告,福州市长乐区将坚定不移发展数字经济,围绕数据存储、分析、传输、交易等数据价值化流程,完成福建人工智能算力中心400P建设,推进滨海新城智能网联交通、5G基站等新基建建设,培育形成数字车城等应用场景。

湖北利川:建成首期50P算力的智算中心

2023年12月25日,利川市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举行。据政府工作报告,利川将集中集约发展新型工业,以数字经济标杆园区建设和数字经济示范城市创建为抓手,推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建成首期50P算力的智算中心,拓展智慧文旅、智慧农业、智慧工业等应用场景,发展壮大数字经济产业。

……

作为数字经济的核心生产力,算力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从各地区的政府工作报告及两会发布会内容不难看出,算力也已经成为2024年的建设重点。而通过明确的目标,算力将迎来新一轮发展,这将为产业带来更多机会,也将推动数字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6-12 17:30:40
国内资讯 从展会看趋势|提高算效 让数实融合插上 AI“翅膀”
当前,运营商网络智能发展正处于从“有条件自治”向“高度自治”演进的阶段。 <详情>
2023-06-05 09:32:35
国内资讯 安徽通管局李庆坤:安徽省算力建设已取得显著进展
如何加快智能算网建设?如何提升算力水平和效率,赋能数字经济的创新发展?对于安徽省如何做好智能算网的下一步建设,李庆坤提出了三点建议。 <详情>
2023-01-18 09:43:37
国内资讯 两会热议 数据中心未来发展呈现何种基调?
数据中心在各地方《政府工作报告》中频繁出现,是未来各地方重点建设与发展的产业,引发代表委员们热议。 <详情>
2016-01-26 10:17:28
大数据资讯 地方两会布局经济发展新动能 智能制造大数据等受重视
一方面,地方GDP增速目标均有调整,更加注重质量;另外地方产业结构布局也在发生变化,多地提及新兴产业布局,包括智能制造、大数据、互联网+等,诸多地区对新兴产业发展提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