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网管办主任  刘若松 (摄影:视点阿东)

中国IDC圈12月24日报道:2011陕西省互联网大会在西安市召开, 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刘若松先生在大会上发表致辞,刘若松先生表示,在今后一个时期文化发展和改革的一个重要决定,其中关于网络文化用了很大的篇幅,网络文化发展正值重大机遇。

以下是刘若松演讲实录:

各位领导,业界同仁大家上午好。首先我代表省委宣传部祝陕西省互联网大会胜利召开,刚才通过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决定今后一个时期文化发展 和改革的一个重要决定,其中关于网络文化用了很大的篇幅,这是党的重大决定里面第一次用这个非常大的篇幅来讲这个网络,给我们网络文化发展提供了一个重大的机遇。

第一我们网络文化发展面临一个重大机遇,互联网日益成为精神文化生活的新空间,信息传播新载体,文化创作新平台,中央提出要大力发展网络优秀产品供 给,完善公共文化信息服务,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从陕西来说,陕西提出经济强、科技强、文化强,其中在文化强里面也很明确,除了传统文化 产业以外,要大力发展新兴文化产业,主要是以网络文化产业为主的。这个也给我们的发展和互联网的发展提供机遇。

第二加快推动网络文化发展,要提高网络文化产品服务的供给能力,实施网络内容建设工程,推动网上图书馆、博物馆、展览馆建设,推动优秀传统文化和当 代文化精品网络传播,增强网络文化原创能力,鼓励制作适合互联网的精品佳作,积极健康的网络产品占据网上主导地位。加快文化产业的融合,不断提高网络文化 创作生产规模和专业化程度。我个人理解我们现在互联网更多是娱乐互联网,下一步更多向商务互联网、知识互联网转变,这对大家也提供很好的机会。

第三,依法办网,文明办网,互联网有很强的媒体属性,具有很强的社会责任,因此在创办互联网要强化依法办网、文明上网,积极深化文明办网,文明上 网,以及承当诚信守法,积极倡导做文明网民,倡导网络道德法制,树文明新风,创人民环境,各类互联网运营企业的正确处理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的关系,始终把 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发挥网民在网络建设中的主体作用,大力提倡以心思考,文明创作,大力倡导健康有益的网络表达合乎文明互动,共同抵制网上低俗之风。

最后预祝陕西省互联网大会圆满成功。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7-08-04 10:40:00
运营商 AT&T重组+联通与A/T合作运营:释放更强改革信号
近日电信业有两大消息分别引起高度关注,一是AT&T正式宣布重组的消息:AT&T将网络与媒体业务分别独立,成立AT&T通信网络公司、AT&T媒体公司,并对这两家公司分别任命不同的 <详情>
2017-07-07 10:37:00
大数据应用 中小型企业怎样用大数据来一场深度的改革
大数据作为现今最热门的话题,开始涉足各个行业领域进军,颠覆许多传统行业的管理思维和运营思维。 <详情>
2017-01-03 10:12:53
运营商 5G快要来了,​铁塔公司要改革了,用户如何收益呢?
铁塔公司当年创立的时候,被认为是避免重复建设,降低成本的举措,从公开报道来看,铁塔公司已成国企改革样本,受到国资委、工信部的充分认可,但铁塔公司自诞生起就伴随着 <详情>
2016-11-17 09:22:19
UPS电力 论传统UPS供电系统的改革(下)
改变过渡备用能源(蓄电池)的配置位置,将其配置在IT设备中的开关电源的直流输出端,于是就形成了机架自主储能改革方案 <详情>
2016-11-16 09:11:41
UPS电力 论传统UPS供电系统的改革(上)
传统的UPS供电系统存在着可靠性、电流谐波干扰、成本和能源消耗、系统的配置灵活性和可扩展性以及使用维护难度等若干问题,所有这些问题都是由传统UPS设计理念和系统架构决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