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以"构建云计算数据中心暨云应用创新"为主题,全面解读云数据中心与云应用发展趋势,汇聚数百位产业链精英、行业领军人物和国内外知名专家共襄盛举。大会将于2012年1月10-11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举办。

近日,新网互联副总裁杨国富做客IDC大典新闻会客厅(http://www.idcquan.com/special/2011idc/2011interview/),与记者进行深入交流。当被问及对云主机、云存储等云计算产品在国内市场的前景有什么看法时,新网互联副总裁杨国富表示:2012年基于云计算的应用将会更加丰富多彩,IDC行业将是这些创新应用的先锋队,市场巨大,前景将十分广阔。

新网互联副总裁杨国富

中国IDC圈:您认为2011年中国IDC行业主要面临哪些挑战和机遇?贵公司是如何应对的?取得了哪些成绩?

杨国富:在现今的商业环境下,企业要想在残酷的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谋得更广阔的生存空间,就必须在企业的运营中保持信息的通畅。目前,越来越多的企业倾向于选择用企业邮箱来实现内部的高效沟通。根据艾瑞咨询预测,2013年拥有企业邮箱的企业规模将达749.3万家,产业规模达12.38亿元,复合增长率分别为27.9%和27.2%.在企业邮箱市场推广上,新网互联也正积极发力,以求为企业的内部沟通建立更加便捷的环境。其自主研发的云邮在兼容第一代企业邮箱以"域名邮箱"为核心特征及系列功能的同时,融入了统一通讯概念和技术,集成邮件、短信、传真、语音、视频、即时通信等多种通信形式,并且支持PC、手机终端设备的使用。云邮结合了当下最流行的即时通讯和企业微博应用,让企业邮箱真正成为了企业内部交流的社区。

中国IDC圈:今年公司业务整体收入与往年相比有什么变化?在业务方面有哪些创新?

杨国富:2011年是充满机遇与挑战的一年,新网互联通过不断的创新,以云计算为基础,有效提升了企业邮箱的品质与竞争力,让企业在低成本使用的同时又享受高端便捷的应用。当下最流行的即时通讯和企业微博应用,就让企业实实在在的体验到云的优势,即时通讯使得员工之间在发送邮件时可以不退出界面便能通过企业邮箱内嵌的聊天工具进行通知,而企业微博更是构建了企业内部的私密交流圈,大大增加了员工之间工作和生活的沟通,同时也提高了整个企业的团结度和凝聚力。

中国IDC圈:对于云主机、云存储等云计算产品在国内市场的前景您有什么看法?

杨国富:2012年基于云计算的应用将会更加丰富多彩,IDC行业将是这些创新应用的先锋队,市场巨大,前景将十分广阔。

中国IDC圈:新网互联对于云时代的数据中心是何种看法?

杨国富:一个好的云中心对于各项资源的需求是很高的,比如供电、制冷、网络、软件、管理等。

电信运营商或有实力的企业应该开展云平台,中小企业依托于传统电信IDC搭建自己的云服务平台是更合理的选择。

中国IDC圈:今年,电信、联通、移动三大运营商大力部署云计算平台战略,并开始整合各地市IDC资源, 您认为IDC资源的高度集中是否会对传统IDC业务模式产生影响?对于中小IDC企业来说,应该如何使用这样的变化?

杨国富:云计算平台的重点是系统、软件和服务,运营商部署云平台,对于自身业务会有比较大的促进,对于中小IDC企业来讲,充分利用运营商的云平台,结合本身特点,进行更深入的服务是比较好的选择,在纯粹的云计算IDC资源层面上,运营商占主导地位。

中国IDC圈:您认为2012年的IDC行业会如何发展,贵公司又做了哪些规划?

杨国富:IDC的内涵将被扩大,除传统的电信运营商店IDC外,有可能IT巨头会以"云"提供类似于IDC的服务,比如新浪微盘等此类服务,云服务竞争也会加剧,更多的服务商会提供支持多种移动设备的云服务。 我公司将在为中小企业提供全面的,多终端移动化的信息沟通解决方案。

中国IDC圈:第六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主题为"构建云数据中心暨云应用创新论坛",您对今年的大会有哪些期待?

杨国富:期待看到传统的电信运营商和国内巨头企业(BAT等)对于云平台的设想和规划。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7-11 17:53:38
市场情报 中移国际与Urim IDC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合作打造领先的数据中心
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为中移国际与Urim在数据中心领域合作开启全新篇章。双方将携手打造行业领先的数据中心,为全球客户提供高品质、安全可靠的信息服务,助力区域及全球 <详情>
2022-06-17 10:14:04
数据中心节能 南方区域新型储能并网运行,对IDC行业有什么影响?
新型储能、抽水蓄能等纳入并网主体管理,首次明确独立储能电站参与电力辅助服务补偿标准 <详情>
2022-01-06 11:22:45
国内资讯 江苏新型数据中心画蓝图 三年内机架规模达70万
《意见》的印发,兼顾了产业布局、顶层设计与实际应用落地等多方面,为江苏省数据中心实现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 <详情>
2021-12-10 18:35:05
云资讯 IDC:2021上半年,中国整体云运营服务市场规模达129.8亿元
如何在满足运维需求增长的同时实现降本增效成为服务商关注的焦点。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