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联通(微博)总经理陆益民日前表示,中国联通在千元智能手机方面发展迅速,截止目前已突破1100万部。中国联通计划年内投资1000亿元人民币用于3G网络、光纤宽带等方面建设,预计其中约20%将用于宽带投资。针对近期引起高度关注的“随意打”套餐,他表示,集团公司会尊重各省公司依照实际情况指定的市场战略。

继浙江联通推出“随意打”优惠包月套餐之后,广西、湖南、甘肃等省份也相继推出“随意打”套餐。从今年3月底,浙江、广西、湖南、甘肃四省市相继推出“随意打”。浙江联通从今年3月20日开始推出“2G用户随意打”活动,除了预付费用户,其他用户只需缴纳月费3元,本地拨打浙江联通固话和手机用户免费。广西联通推出了全区联通免费打。用户花费3元在本区域免费拨打全广西联通手机,花费5元在本市县(同区号)免费拨打全广西联通手机,花费10元在广西区内免费拨打接听全广西联通手机。湖南联通也推出了随意打电话卡,每月10元拨打湖南省内所有联通用户全部免费。兰州联通也于近日推出“如意通-本地随意打”叠加包产品套餐。用户开通该套餐后,在本地拨打兰州市区及本市各县区联通固定电话和联通手机号码话费全免费。

对于各地省公司推出的此类套餐策略,中国联通总经理陆益民表示,联通各省公司都会根据当地市场情况制定自身的竞争策略,总体来说,集团公司会尊重各省公司依照实际情况指定的市场战略。

也有专家称语音免费策略要有创新。北京邮电大学教授王立新表示,“在移动互联网语音免费冲击下,运营商如何利用语音免费为诱饵去实现自己的新业务转型推广是个紧迫关键的课题!”

3月底,陆益民曾表示,中国联通未来将突出运营模式的转变,注重流量经营,扩展移动互联网、信息化领域应用。同时,中国联通将突出网络能力的提升,扩大3G网络覆盖,超前建设光纤网络,实现网络能力的领先。

日前,陆益民表示,中国联通将重点加大宽带网络建设、提高宽带覆盖能力,在城市完成“光进铜退”改造,普及10M~20M宽带接入能力,并大幅提升农村宽带接入能力,同时进一步加强无线宽带建设,通过“宽带+WCDMA+WLAN”实现固移网络融合。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6-07-26 14:22:00
运营商 电信联通联合招标共建光缆干线,两家还有差什么能联合的?
今年1月13日,电信联通签署了“资源共建共享 客户服务提质”战略合作协议,并在接下来的半年里以无与伦比的效率迅速推进,在全国很多省市已经落地。电信联通的合作,已经深 <详情>
2015-09-25 09:48:36
运营商 中电信中联通正酝酿合并? 好时机或已错过
“电信联通”这次真的要在一起了吗?德意志银行认为,两家董事长对调表明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正酝酿合并,两家公司合并后或成为市场领导者中国移动更加有力的竞争对手。 <详情>
2015-08-17 15:43:26
国内资讯 中联通50亿元云数据中心项目落户长沙
长沙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再次按下快进键。8月8日,中国联通分别与长沙市政府、长沙高新区签订云服务战略合作协议和云数据中心投资合作协议。 <详情>
2013-07-30 09:45:47
云资讯 中联通主导发布首个云计算国际标准
近日,ITU-T在其官方主页上正式发布了由中国联通主导的标准Y.3501——云计算框架及高层需求。本标准是ITU-T云计算Y.3500系列标准中的第一个标准,也是国际上首个云计算框架 <详情>
2013-02-22 11:01:12
运营商 中联通调整部分省级分公司、子公司主要负责人
近日,记者从中国联通内部获悉,中国联通根据工作需要,对部分省级分、子公司主要负责人进行了调整。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