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今的科技领域,如何利用创新技术改变传统单一的用户体验,已经成为引领技术变革的重要方向。而感知(体感)技术的诞生,无疑成为这场变革的主旋律之一。

2013年推出的英特尔感知计算软件开发套件 (SDK),帮助开发人员利用创新硬件改变传统的人机交互方式,为用户在电脑及移动设备上实现全新的感知计算体验。该套件包括手部/手指追踪、语音识别、面部识别;可以通过2D/3D物体追踪实现的增强现实等。

随着英特尔感知计算软件开发套件的推出,英特尔感知计算挑战赛也于5月6日正式启动第二阶段的比赛。来自全球十几个国家和地区的开发者将有机会通过英特尔感知计算挑战赛一展自己的感知创意与技术实现能力。

据悉,本次英特尔感知计算挑战赛设置了四个分类,分别是:感知游戏、开放式创新、创新用户体验、提高效率。并为开发者设置了高额的大奖和分类奖:

大奖:1名,授予最佳的感知计算应用演示!100,000美元奖金 + 50,000美元市场营销基金赞助

每个分类一等奖各1名:每位 75,000 美元奖金 + 12,500 美元市场营销基金赞助

分类二等奖各3名:每位10,000 美元奖金

分类三等奖类各20名:每位 5,000 美元奖金

除了上述奖励之外,获奖者还能得到来自英特尔的额外褒奖,参加诸如游戏开发者大会 (GDC) 及英特尔信息技术峰会 (IDF) 等行业活动的机会。

据了解,本届大赛已经开始面向广大开发者征集优秀的感知作品应用。第一阶段:大赛注册报名及创意提交,截止时间是6月17日; 第二阶段:应用开发,竞赛组委会将从第一阶段提交的创意提案中,挑选出750 份进入决赛提案。进入决赛的参赛者将有机会收到英特尔感知计算软件开发套件和一套Creative Gesture Camera,将自己的构思转变为现实,是否获奖将取决于开发者最终提交的应用演示是否可以打动评委,如果尽早提交还有机会赢取不同阶段的奖金。

必须注意的是,本届大赛的唯一官方网站, 内容全部为英文,而且全部注册及提交方案的介绍均要求为英文。

为更好的帮助中国开发者顺利参赛,CSDN协助对大赛规则和参赛流程进行了中文翻译和注释,并邀请体感应用开发的志愿者协助解答参赛者的问题。开发者可以访问中文支持网站 (http://intelperceptual.csdn.net/) 详细的了解赛事各项规则。这一举措的确解决了很大翻译方面的困难,开发者将节省很多时间投入开发工作。

参考链接:英特尔全球感知计算挑战赛中文支持网站。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5-07 12:28:42
市场情报 英特尔携手浪潮信息构建端到端的隐私保护机器学习方案
随着大数据的快速发展和人工智能技术的逐渐成熟,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的结合变得越来越紧密,相辅相成,为各个领域的发展和进步带来了巨大的机遇和挑战。 <详情>
2023-04-28 16:36:34
市场情报 小红书英特尔天猫三方联动,引领职场办公新趋势:工作不一定上班是什么体验?
「星辰大海、诗和远方」是人类永恒的向往,四月的明媚春光也让人们愈发想走出有屋顶的地方,去感受大自然拥抱美景。 <详情>
2023-01-30 14:26:37
国际资讯 英特尔业绩暴跌市值蒸发80亿美元 计划今年削减30亿美元成本
为缓解收入增长放缓带来的冲击,英特尔公司推出了节省成本的措施。 <详情>
2022-11-24 15:55:17
国际资讯 英特尔推出面向数据中心CPU的“按需”付费解锁功能服务
2023年1月10日,下一代至强(Xeon)可扩展处理器Sapphire Rapids正式发布时将公开。 <详情>
2022-08-04 14:24:10
交换存储 一个时代的结束,英特尔彻底关停傲腾业务
关闭傲腾之后,英特尔预计将损失 5.59 亿美元,包括傲腾库存减值和未能履约的赔偿。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