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0月15日报道: 9月16日,中国IDC圈探营活动来到蓝汛的北京总部——北京市朝阳区酒仙桥北路7号电通时代广场3号楼A区,对公司整体的办公人文环境进行了一番参观和了解,同时还有幸走进天津提爱斯海泰机房,用镜头去感受蓝汛的独特文化魅力。

在本期探营中,记者有幸邀请到了蓝汛副总裁代翔先生进行一次“微”访谈,共同探讨IDC行业的相关热点话题。采访中,代翔先生与记者分享了蓝汛的企业文化与成功经验。

蓝汛副总裁代翔先生(左)和中国IDC圈记者黄雪(右)进行交流中

采访中,蓝汛副总裁代翔先生的特写照

以下为微访谈实录:

黄雪:今天,非常感谢蓝汛的代总接受我们的“微”访谈,首先请您给中国IDC圈的网友对您和蓝汛公司做个简单的介绍。

代翔:首先介绍蓝汛公司,蓝汛成立于1998年,是中国目前大的CDN服务提供商。在过去的15年里,历经不断的耕耘和壮大,2010年蓝汛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过去的15年,蓝汛在CDN领域不断扩展,深挖技术,发展成为新一代的内容感知网络服务,蓝汛目前的业务也包含了部分云计算大数据等,我们将面对未来的移动互联网开展更多的业务,为更多的用户提供更好的一站式服务。再介绍我,我是蓝汛负责产品的副总裁,从2008年加入公司至今已有五年时间,蓝汛整体上市过程我也参与其中,很荣幸能和蓝汛一起成长到现在。

黄雪:今年行业内有几个比较热的话题,其中之一就是云计算,我们发现已经有很多业内同行都在布局云业务,据悉蓝汛也推出了自己的云服务,能否给大家介绍一二?

代翔:蓝汛很早之前就在关注云计算市场,从2009年12月开始正式提供云计算服务。根据客户的需求,我们主要提供IAAS层服务,包括云主机、云存储、云监控等。目前我们的客户主要分布在创业类、游戏、广电、媒体等行业,同时也拥有金山云、创新工场、车库咖啡、东软等这样的合作伙伴。我们的目标是为国内客户提供商业级的企业云计算服务。

黄雪:您又是如何看待CDN与云计算的关系的呢?

代翔:CDN业务也是云计算服务的一种,也是按需购买、弹性计费的。我们公司主要为企业用户服务,在服务的过程中,客户需要有源站,我们就顺势推出了云计算业务以保证满足用户的需求。同时,我们也将CDN业务放到了云计算平台上,资源得到了合理利用,为应对发突发需求提供了重要保障。

黄雪:去年底,IDC牌照重新开放,目前已有7家企业获得了IDC牌照,另外有消息称CDN牌照也有可能要单独发牌,对此您有什么看法?

代翔:CDN行业在过去几年的增长态势还是非常积极的,主要是因为受到了传统互联网如视频、电商、网游等厂商提升其行业整体竞争力的拉动;与此同时,非互联网企业如航空业、银行业等都已经开始互联网化,他们通过互联网开展业务,CDN服务也开始向传统行业扩展。移动互联网的快速发展,信息量的极速增长,3G等网络的兴起,使得诸多移动内容厂商对优化网络资源、提升终端用户体验的CDN服务产生了需求。蓝汛作为中国第一家获得工信部CDN牌照的企业,经历了15年的发展及蓝汛人的不懈努力,铸就了中国互联网行业迄今为止具规模的互联网内容传输服务平台——ChinaCache内容感知网络。

黄雪:您认为新兴的IDC和CDN服务商是否会对现有产业造成冲击?

代翔:冲击是一定会有的。过去这些年来,CDN企业自身在不断的发展和壮大,虽然过去没有发放牌照,但仍有一些企业在做CDN业务,我们从中也学到了很多。牌照发放后,我们希望今后行内企业能够更规范的做CDN业务,能够一起把这个行业做大,这是我们所希望的。

黄雪:您觉得未来几年IDC行业的发展趋势会如何?

代翔:IDC行业未来几年的发展趋势将主要表现在两个方面。首先,从服务的角度说,IDC行业会从传统的卖机柜、带宽转移到“为客户提供不间断业务支撑的保障服务”。众所周知,目前IDC行业的价格竞争非常激烈,市场竞争环境复杂,但随着行业的发展、客户需求的提高以及IDC服务商服务体系的整体提升,哪些企业能够向“支撑客户业务不间断”的方向发展,哪些企业就占有了IDC未来发展的先机。另外,从客户行业划分的角度上来看,目前的移动用户需求量不断上升,网络业务已从十年前的固网需求逐渐转向了对移动互联的网络需求。未来是否能够为移动供应商提供有力的支持和保障,是IDC行业关注的重点,也是发展方向。

本期IDC圈探营活动到此就全部结束了,感谢网友们的大力支持与关注,下一期我们再见!

(预约IDC圈探营联系:010-51668499  邮箱:aaron@idcquan.com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7-11 17:53:38
市场情报 中移国际与Urim IDC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合作打造领先的数据中心
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为中移国际与Urim在数据中心领域合作开启全新篇章。双方将携手打造行业领先的数据中心,为全球客户提供高品质、安全可靠的信息服务,助力区域及全球 <详情>
2022-12-13 09:19:26
云资讯 算网融合下,CDN系统与承载网络的感知与调度实践
在数字经济的浪潮下,电信运营商将深度参与用户的数字资源调度和协同优化工程,因此应深刻地理解业务模型、用户流量规律,洞察用户规律及流量趋势,为用户提供存储和网络优 <详情>
2022-06-17 10:14:04
数据中心节能 南方区域新型储能并网运行,对IDC行业有什么影响?
新型储能、抽水蓄能等纳入并网主体管理,首次明确独立储能电站参与电力辅助服务补偿标准 <详情>
2022-01-06 11:22:45
国内资讯 江苏新型数据中心画蓝图 三年内机架规模达70万
《意见》的印发,兼顾了产业布局、顶层设计与实际应用落地等多方面,为江苏省数据中心实现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