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3月5日报道:三五互联今日的一则公告让投资者大跌眼镜。原因是公司曾披露欲与福建中金在线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中金在线)就开展比特币业务项目签署了《合作意向书》。但是如今三五互联宣布终止该次合作。

比特币市场风云变化,终止合作本不足为奇,但巧合的是《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自去年11月在三五互联签约之后,公司股价暴涨,而与此同时其大股东抛出了减持计划。而伴随合作的终止,前不久公司大股东的减持计划也已实施完毕。

有意思的是,上述“利好减持”一幕并非首演,去年三五互联欲收购中金在线99%股权,重组方案一经推出,股价立即飞涨,控股股东龚少晖控股的中网兴趁机成功套现5532万元。但是该方案却在去年10月宣布终止。

终止比特币合作业务

三五互联今日公告称,公司于2013年11月2日与中金在线就开展比特币业务项目合作签署了 《合作意向书》,双方拟共同在资金及技术方面对开展比特币业务项目给予充分投入,以尽快推进比特币业务项目展开,合作范围包含拓展比特币相关广告业务、研发比特币挖矿机、比特币投资私募管理以及设立比特币交易平台和比特币支付中介等。

但是,自《合作意向书》签署后,公司与中金在线经过多次协商未能就比特币业务合作项目的具体合作方式和合作内容达成一致意见,双方未能签署正式合作协议书。鉴于比特币受宏观政策及市场因素影响较大,公司对比特币业务的法律风险、业务模式进行了充分评估分析。

公司决定终止该次 《合作意向书》项下与中金在线的合作事宜,并于2014年3月3日与中金在线签署了《终止〈合作意向书〉的协议书》。

大股东一路减持8%

值得一提的是,在三五互联宣布进军比特币市场以后,随着比特币逐渐大热,公司股价也开始上涨,8个交易日的涨幅超过20%.但与此同时,其大股东却急忙减持。

公告显示,2013年11月1日,三五互联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龚少晖控股的中网兴减持728.548万股;2013年11月18日,龚少晖减持500万股,上述减持均发生在比特币合作意向书签约前后。

有意思的是,在减持公告中,三五互联提及控股股东龚少晖拟于2013年10月29日~2014年4月28日(6个月内)减持不超过其持有的790万股公司股份,即不超过公司总股份的2.46%;中网兴拟于同期减持不超过1800万股公司股份,即不超过公司总股份的5.61%.

而此前公告显示,在今年1月13日,龚少晖通过深交所大宗交易平台减持了其通过中网兴间接持有的260万股。至此,龚少晖和中网兴均已完成上述减持计划。该次减持计划完成后,中网兴不再持有三五互联股权。大股东减持结束后,算上过年时间,大概一个月左右,三五互联就宣告了比特币的流产。

“伪”利好成股东减持保护伞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上述终止比特币合作,并非第一个被三五互联“枪毙”的利好。公司在2013年5月发布预案,拟向沈文策等7人发行2100万股,发行价8.14元/股,购买中金在线99%的股权。

另外,三五互联再以7.33元/股的价格发行不超过960万股,募资不超过7000万元,其中部分用于购买中金在线剩余1%的股权。为了促成这项交易,中金在线的股东曾给出业绩承诺。

但是在2013年10月份,三五互联宣告重组终止。让人在意的是,该方案推出后不久,三五互联随即出现5个涨停;之后一路飙涨,至公告提示重组终止时为止,5个多月涨幅早已超过200%.

然而在此期间,中网兴却给出了减持计划,决定从2013年6月25日起的半年时间里减持三五互联约300万股;若遇送股及转股,减持数量相应调整。之后,中网兴仅用两天时间便快速减持了600万股,套现5532万元。如此看来,这些昔日的利好不过是过眼云烟,皆是“伪”利好而已。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8-12-04 11:05:32
国内资讯 三五互联:与中国移动签署转售业务商用合作协议
三五互联发布公告称,公司与中国移动于近日签署了《移动通信转售业务正式商用合作协议》,并将尽快按照工业和信息化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移动通信转售业务正式商用的通告 <详情>
2017-09-06 09:54:00
国内资讯 三五互联:营业收入达到1.6亿元,同比增长7.3%
三五互联在上半年财报中提到,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58,160,973.84元,利润总额为26,933,064.7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为29,153,840.32元,较上年同期分别上升7.31% <详情>
2017-03-01 09:53:20
国内资讯 厦门三五互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完成工商变更登记的公告
厦门三五互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完成工商变更登记的公告,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的内容真实、 准确、 完整, 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详情>
2017-02-21 10:00:20
国内资讯 厦门三五互联公司关于重大资产重组延期复牌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详情>
2016-08-16 14:42:24
国内资讯 三五互联上半年净利4095万元 同比增长逾10倍
三五互联12日发布上半年财报称,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47391895.53元,利润总额38051973.53元。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