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借鉴美国市场MSP百强所服务的客户规模来看, MSP市场主要在中小企业,但服务已经渗透到大型企业和机构。中国市场同样如此。在MSP目前已经建立的优势行业中,中小企业可谓其中大的亮点。

“我们注意到,很多中小企业不希望自建IT团队,以减少软件成本及人员成本。2006年,我们推出了ManageEngine MSP解决方案,帮助MSP以更有效、更具成本效益的方式,为企业用户提供差异化的管理服务。”卓豪(ZOHO Corporation)技术公司中国市场总监夏海峰介绍说,公司的这套MSP解决方案涵盖了桌面管理、网络管理、应用管理、帮助台服务、网站管理等诸多领域,可满足客户的基本IT管理需求,以及更广泛的服务要求。

20130118162143

这套MSP方案上市后颇受市场欢迎。在夏海峰看来,除了技术领域先性、平台本身的易用性,MSP可以快速上手外,还在于公司的成本领先战略:以10%的价格提供主流IT运维服务商90%的功能。

在MSP产品推广上,香港是大中华区的重要阵地之一,已有不少MSP在用卓豪ManageEngine解决方案。在大陆,通过与IBM GTS合作,其产品已覆盖到上海地区的一些用户。

同时,ZOHO在北京还走进了IDC机房,为其用户提供基于云应用的监控服务。“我们的产品是多租户模式,在一个系统中,多个帐号可以同时登进去,实时监控自己的服务器性能状态,并分配相应权限。”

“我们的定位是给MPS提供专业工具,他们用这些工具给终端用户提供服务。” 夏海峰表示,公司现阶段的MSP产品的拓展方向主要是传统IT运维商、服务外包商和具有分布式管理需求的大型企业和机构。“目前,这一领域的服务商现除了为用户定制管理工具,还有人员及驻场服务,通过我们的MSP解决方案,可以缩短产品的交付周期,转变服务方式,扩大可服务客户数量,这会给他们带来很大成本节省,增加收益。随着服务商在这方面意识的不断加强,将对MSP市场全面增长起到相当的促进作用。”

“在公司发展的同时,我们同时会关注行业的大环境发展趋势以及用户需求,在云计算技术大行其道的今天,勤智在云计算方面高度关注的是如何提高云服务质量,确保云计算的需方——中小企业在云计算方面的投资能获取大限度的回报,以及如何保证云计算供方——云计算生态链的良性发展。”廖昕说。

他谈到,在MSP业务开展过程中,由于目前行业缺少统一的标准和规划,在产品和技术的认定上可能有些不了解的服务商用户还存在质疑,这也是进入MSP行业面临的一大挑战。对此,公司也制定了相关应对对策,包括加入国际MSPA联盟,通过“MSP领航计划”在国内打造第一批服务商成功实现服务模式转型的典型案例,以帮助更多的服务商、集成商认识和了解到MSCenter产品和相应勤智智能服务方法论、智能服务知识库等。

一个更为利好的消息是,2012年工信部推出ITSS符合性评估,着手规范和推动MSP行业,勤智数码以卓越的、差异化的帮助IT运维服务商转型升级的工具软件,获得ITSS符合性评估专家的一致好评,成为首批通过ITSS符合性评估的单位,有了这样的荣誉,勤智数码将承担更大的使命。

“我是这样理解一个行业发展的,首先离不开政策、法规等先决条件;其次是相关领域的发展带动;再则就是行业内必须有领导者和推动者,也就是像我们常说的‘第一个吃螃蟹的人’。放眼MSP市场也是一样的。”廖昕还透露说,勤智数码《面向服务商的现代IT运维服务管理平台的研发及产业化》项目已经获得四川省战略新兴产业发展专项资金支持,“这也坚定了我们的信心,我们非常看好这个领域”。

MSP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0-11-06 14:25:00
市场情报 东亚地区唯一Gartner云MSP魔力象限领导者 Bespin Global硬实力引领技术领导力!
Gartner将云MSP定义为:为一个或多个超大规模IaaS + PaaS提供商提供与基础设施和平台运营相关的专业服务和托管服务的提供商。 <详情>
2020-09-08 10:42:45
云资讯 世纪互联获阿里云MSP合作伙伴授权
该授权时间为2020年4月到2021年3月,在此期间世纪互联为用户提供给予阿里云产品及服务的咨询、交付、运维等一体化服务。 <详情>
2020-01-03 13:19:24
云资讯 云商务平台(Cloud Commerce Platform)1.0上线
10年代的最后一个工作日,云商务平台(Cloud Commerce Platform)1.0正式上线,作为云权科技(CloudEMPower)的核心产品之一 <详情>
2019-12-04 15:09:20
人物访谈 【IDCC2019 We访谈】紫光云吴健:以生态为基础的MSP必将成为趋势
近些年来,云计算的火爆遍及全球。据相关数据显示,全球公有云市场规模在2019年将超过2000亿美元。 <详情>
2019-09-09 16:37:54
云资讯 公有云大势已成 MSP渐成“上云”主流选择
当前,尽管贸易紧张局势悬而未决,但大型企业仍坚持对新技术进行投资以支持数字化业务转型。与去年相比,2019年的投资更加理性且“走出去”战略有所降温。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