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月12日报道,2015年1月7-9日,第九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IDCC2014)(http://idcc.idcquan.com/2014/)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举行,作为国内IDC行业规模大、具权威性和影响力的盛会,此次大会再创辉煌,三天的会议参会人数超过8000人次,会场内高朋满座,展区处人头攒动。政府、运营商、IDC服务器、设备厂商、互联网企业等产业链各环节共聚一堂,探讨如何在IDC大变革背景下,共建产业新生态。

1

1月7日,由中国数据中心联盟主办,中国IDC圈协办的云计算技术与标准培训如期举行。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工信部电信研究院)、腾讯云、新浪、奇虎360、阿里巴巴等技术专家授课,就我国云计算技术趋势、安全问题、可信云评测等多个方面进行针对性解读。于此同时,由中国IDC圈和OpenStack中国社区联合主办的OpenStack建设开放云计算数据中心培训也如期举行。

IDC大会的开幕式上,工业和信息化部通信发展司副司长陈家春、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工信部电信研究院)副院长刘多等领导出席并为大会致辞。陈家春表示,作为云计算和大数据的数据基础产业,IDC行业发展态势良好,成效初步显现。2011年以来,全国规划建设的超大型、大型数据中心超过70个,服务器总设计规模超过700万台,其中规划和设计超过一万标准机架的超大型数据中心有20多个,设计PUE均在1.5左右。最后,陈家春表示,推动我国数据中心健康、快速发展应当从加快技术创新、坚持绿色发展、推动产业融合、完善行业规范四个方面重点着手。

2

工业和信息化部通信发展司副司长陈家春

刘多在致辞中表示,随着云计算、大数据和物联网,包括工业互联网、车联网等新兴产业的快速发展以及用户需求的日益提升,数据中心作为我国信息通信产业发展的重要基础设施,呈现快速发展的态势。2008年至2013年国内IDC市场规模增长近6倍。同时,刘多表示,截止11月底,工业和信息化部已颁发56张跨地区IDC牌照,各省通信管理局颁发156张省内IDC牌照。

3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工信部电信研究院)副院长刘多

IDC大会的成功举办离不开众多合作伙伴的鼎力支持,本届大会的合作伙伴包括腾讯云、微软、IBM、蓝汛首鸣、德利迅达、金石易服、云杉网络、希捷、世纪互联、华云数据、万国数据、共济科技、EasyStack、江苏电信、广西电信、广东联通、HGST、Symantec、福建电信、太平洋电信、众生网络、华为网络能源、又拍云、康普、百度云加速、海云捷迅、互联港湾、鹏博士数据、阿卡迈、网银互联、珠海派诺、日本藤仓、神州云、唯一网络、名气通电讯、电讯盈科、云泰互联、和记环球电讯、汉柏科技、速力思、深圳锐网、北龙云海、九州云、天盈信息、盛科网络、云端网络、奥飞数据、帝联科技、互联通、企商在线、Palo Alto Networks、、广信通信、众为建材在内的五十余家合作伙伴。

作为国内IDC产业年度总结性会议,通过前期网络评选和专家评选多个环节,评选而出的2014度中国IDC产业年度奖项在IDC大会现场颁发。

4

2014年度中国IDC产业大典云计算卓越服务运营商、具成长性云计算运营商、创新服务基础运营商奖

5

2014年度中国IDC产业具投资价值企业、创新企业、先锋企业奖, 2014年度中国IDC产业大典卓越数据中心运营商、云计算领先品牌运营商奖。

6

2014年度中国IDC产业绿色数据中心奖、优秀云平台奖、优秀第三方数据中心奖。

7

2014年度中国IDC产业优秀云主机奖、优秀托管服务奖。

8

2014年度中国IDC产业大典数据中心优秀电源解决方案奖、数据中心存储产品创新奖、最佳企业智慧云服务商、优秀云平台解决方案供应商奖、数据中心存储解决方案创新奖、云加速技术创新奖、数据中心优质服务商奖。

随后,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工信部电信研究院)通信标准所副所长何宝宏、微软(中国)云计算业务总监Philip Mak、腾讯副总裁邱跃鹏、IBM大中华区云计算事业部营销总监罗启明分别就我国云计算发展状况进行深入解读。众位嘉宾一致认为,云计算必将带动未来IDC行业的转型与升级,并希望能与IDC产业各界同仁一同携手推动IDC产业向云转型。

9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工信部电信研究院)通信标准所副所长何宝宏

于此同时,ChinaCacheIDC事业部总经理、蓝汛首鸣国际数据中心副总经理陈长城、德利迅达副总经理彭俊分别分享了各自在超大型数据中心建设遇到的一些问题和成功经验。

在下午的议程中,华云数据副总裁曹洁、万国数据高级副总裁陈怡琳、世纪互联市场副总裁麻静平等知名IDC服务商代表分别就IDC企业在云计算的大浪潮下如何把握机遇,甚至踏云而行给出各自的建议和意见。

作为IDC行业的友商,EasyStack创始人&CEO陈喜伦、共济科技总工程师易南昌、云杉网络CEO和创始人亓亚烜、赛门铁克大中国区技术总监李刚分别以《OpenStack开放云助力IDC产业升级》《云时代模块化智慧数据中心》《云杉混合云 全新云生态》《跨云数据保护-与产业链共建客户信心》的主题展开演讲。众位嘉宾认为,当前互联网是一个大融合的时代,多方合作将成为未来行业的发展趋势。

10

高峰对话:拥抱未来互联网

在精彩的主题演讲之后,京东高级副总裁李大学、搜易贷CTO周霖(前搜狐高级副总裁)、太平洋电信CEO徐剑平、乐视网CTO杨永强、小米CTO王海洲五位互联网大咖就《拥抱未来互联网》展开对话。精辟的观点、趣味的解读、机智的对答无不令听众心神向往,无疑是一场听觉与视觉共享的互联网盛宴。

11

12

在晚间,群星璀璨的IDCC精英之夜暨CTO晚宴在大会现场如期举行,百度、京东、腾讯、乐视网、盛大、小米、奇虎360、金山软件、巨人网络等百余位互联网高层参与CTO晚宴及后续活动。晚宴当晚还揭晓了2014年具影响力CTO奖和最佳技术创新奖评选结果并颁奖,将当天的活动推向新的高潮。

1月9日第九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进入分论坛讨论环节。

当天,《云计算技术与平台服务论坛》《模块化数据中心及IT设备峰会》《NGDC下一代数据中心峰会》和《互联网安全与运维技术峰会》四大论坛同时举行。来自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工信部电信研究院)、微软、IBM、腾讯、百度、华为、阿里巴巴、HGST、阿卡迈、希捷、康普等国内外知名企业代表纷纷登台,就不同话题展开深入探讨。

13

作为国内IDC行业标志性盛会,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一直以创新、开放、互动的精神赢得业界认可。第九届IDC大会的生态主题馆无疑将这一传统发挥的淋漓尽致。生态主题馆包含了“IDC产业发展历程”“IDC生态圈”“主题演讲视觉同传”“漫步云端-共建新生态”四大主题。在生态主题馆内,与会者全面而精要的回顾IDC行业九年来的发展历程和IDC行业的全新生态圈。各种环节精心设计、与内容环环相扣,令与会者感叹之余深受启发。

会后,参会嘉宾与听众对于本届大会的成功举办给予高度评价,表示第九届IDC产业大典在最恰当的时间、选择了具价值的话题,为IDC行业发展起到很大促进作用,会议内容充实,主题演讲和高峰对话可圈可点,不乏对行业的真知灼见。合作伙伴也纷纷表示,对于中国IDC圈能提供这样一个高水平、高档次的交流平台表示感谢。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3-02 11:37:00
2015-11-06 10:17:00
国内资讯 国内数据中心产业的未来是什么?先看这四点
2015年是中国IDC产业建立新生态的元年,无论是在业务模式还是在资本市场,诸多IDC企业都开始步入了一个全新的阶段,IDC市场呈现一片全新的景象。随着新征程的开启,业界也 <详情>
2015-10-26 11:28:00
国内资讯 第十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正式启动
第十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IDCC2015)(http://idcc.idcquan.com/)将于2016年1月5-7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盛大开幕。IDCC2015将聚焦互联网+所带来的产业变革,为业界提供 <详情>
2015-03-09 16:28:36
厂商资讯 云泰互联莫荣:走超级模块化数据中心之路
云泰互联总经理莫荣先生应邀出席第九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并于会议期间接受了中国IDC圈记者的专访。在本次访谈中,莫荣更加坚定了当初的想法——要做“IDC运营商的运营商 <详情>
2015-01-22 14:24:00
国内资讯 陈家春:引导企事业单位将相关应用向云迁移
从2015年1月7日到9日连续三天,工信部相关领导、IDC企业、电信运营商、互联网企业、设备厂商等各行业精英齐聚一堂,以"大变革 新生态"为主题煮酒论道。其中工信部通信发展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