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6月4日报道,光环新网3日晚间公告,公司拟以不超过人民币1.4亿元收购北京德信致远科技有限公司(德信致远)100%股权,公司认为德信致远拥有的工业用地适合建设为云计算基地。收购完成后,德信致远将负责实施建设光环新网房山绿色云计算基地,为广大商企用户提供数据中心、云计算等互联网一体化解决方案服务。

资料显示,德信致远系德信无线通讯科技(杭州)有限公司设立于北京市房山区的全资子公司,其经营范围为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转让。德信致远通过其母公司德信无线于2014 年5月以竞拍方式取得了北京高端制造业(房山)基地 03 街区 O 区69,999.3 平方米一类工业用地的国有土地使用权。目前,该地块尚处于规划设计阶段,土地使用权证正在办理中。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在宽带中国提速和政府大力推动产业升级的红利刺激下,光环新网将领导国内数据中心IDC 行业向软件和服务升级,软件和服务未来有望成为主要收入来源,商业模式将发生根本性变化。

据介绍,IDC行业马上将进入5—10 年的产业升级周期,企业客户将有望不再自设机房、不再自行购买服务器、不再自行安装办公软件,全部租用IDC 运营商的IT 云服务,从而大大节省成本,IDC运营商将从以前简单地出租机柜升级为向企业提供全方位IT 软硬服务。光环新网拥有国内顶尖的云计算虚拟化技术,有望在业内率先推出桌面云服务,首先瞄准北京的3 万多家CBD 客户,未来向其他城市扩张,由于办公服务器利用率远远低于电商服务器,因此单台物理服务器能够虚拟成数十台逻辑办公服务器,净利润率有望达到50%以上。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11-28 10:15:23
机房建设 光环新网长沙云计算中心一期顺利封顶 为用户提供高定制化数据中心全栈解决方案
2022年5月1日,光环新网长沙云计算中心项目一期正式开工建设。在疫情反复的情况下,项目建设团队团结一心,攻坚克难,顺利完成了建设任务。 <详情>
2022-02-11 17:50:15
国内资讯 坐标天津,2.5万机柜项目正式开工
值得注意的是,根据光环新网2021年Q3发布的财报显示,截至2021年9月30日,光环新网已投产机柜数量超过4.1万个。 <详情>
2021-11-02 13:27:26
国内资讯 投产机柜超4.1万个 光环新网Q3营收59.34亿元
光环新网的 IDC 业务已经形成了以北京为中心辐射京津冀,以上海为中心辐射长三角的多区域布局。 <详情>
2021-06-11 15:43:34
国内资讯 光环燕郊云计算基地项目:为三河插上数字化智能化“翅膀”
2013年运营到现在,光环燕郊云计算基地整体规模不断扩展,客户运行的机柜数也在不断增加。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