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持续扩充环京地区项目储备,日前,光环新网位于天津宝坻京津中关村科技城的光环新网宝坻云计算中心项目正式开工。

微信图片_20220211140407

据悉,光环新网宝坻云计算中心项目(简称项目)位于京津冀一体化核心区天津宝坻京津中关村科技城,距京哈高速宝坻出口仅1公里,沿京哈高速西距北京东五环70公里,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捷,自然环境优良,水电通信网络资源丰富。项目整体占地368亩,计划分四期建设,首期将建设5000个5KW的2N标准机柜,整体建设完成后预计可供约25000个机柜的服务能力。

作为光环新网目前面积大的一个数据中心项目,天津宝坻云计算中心参照国际T3+标准设计,可为超大型客户提供从数据中心前期规划设计、定制化建设到后期运维管理的全生命周期服务,为中小型用户提供 IDC到云网互联的个性化零售解决方案。

值得注意的是,根据光环新网2021年Q3发布的财报显示,截至2021年9月30日,光环新网已投产机柜数量超过4.1万个。

房山二期项目已根据客户定制化需求启动机电工程建设工作,将于2022年上半年开始逐步投放市场。

河北燕郊三四期项目截至报告期末已交付超过1,000个机柜,预计全年可投产机柜数量将超过2,500个。

上海嘉定二期项目已与客户达成合作意向。

(以上数据均来自光环新网2021年Q3财报)

据光环新网官方微信公众号显示,现阶段光环新网在京津冀地区的云计算中心资源布局已达7个,此次天津项目的开工,进一步完善了光环新网在京津冀地区的布局。除此之外,光环新网在长三角地区规划布局了2个云计算中心。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年初,光环新网与中国电信湖南分公司签署了《湖南电信光环新网合作机房共建合作协议》。双方将本着聚合创新、互惠互利、合作共赢的原则,未来将在IDC建设运维、营销发展等多方面建立长期、全面、深入的合作,提升湖南省算力资源规模与质量,助力本地工业与城市数字化发展。

目前,光环新网的 IDC 业务已经形成了以北京为中心辐射京津冀,以上海为中心辐射长三角的多区域布局,正在扩大 IDC 业务辐射范围,以满足不同客户对多地部署的业务需要,同时积极开拓 IDC需求市场,尝试新的业务模式。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11-28 10:15:23
机房建设 光环新网长沙云计算中心一期顺利封顶 为用户提供高定制化数据中心全栈解决方案
2022年5月1日,光环新网长沙云计算中心项目一期正式开工建设。在疫情反复的情况下,项目建设团队团结一心,攻坚克难,顺利完成了建设任务。 <详情>
2022-07-18 14:28:03
2021-11-02 13:27:26
国内资讯 投产机柜超4.1万个 光环新网Q3营收59.34亿元
光环新网的 IDC 业务已经形成了以北京为中心辐射京津冀,以上海为中心辐射长三角的多区域布局。 <详情>
2021-09-18 10:32:00
国内资讯 75亿!张家口市2个数据中心项目开工
据悉,河北省张家口市宣化区2021年谋划实施1000万以上项目共241个,总投资金额达1956亿元,形成了“谋划储备一批、开工建设一批、竣工达产一批”的良好态势。 <详情>
2021-08-24 10:23:00
国内资讯 武当云谷大数据中心开工建设
该项目位于丹江口大坝右岸城区大数据产业园起步区内,按照“整体规划、分步实施”的原则进行建设,项目规划建设5栋数据中心和1栋展示中心,总建筑面积66110平方米,总机架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