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2月16日报道,2009年12月16日,由中国IDC圈和赛迪顾问联合主办的第四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在北京新世纪日航饭店完美谢幕。

第四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再续前三届之辉煌,在各种不利环境的影响下,现场参会人员依然轻松突破千人,令现场参会人员惊叹不已。此次大会的成功举办源自于各界人士对IDC产业年度大典的认同与关注,据初步统计,现场参会互联网企业、设备厂商共计100余家,网游、视频、SNS、电子商务、网页游戏企业进百家,电信运营商、IDC运营商共计150余家,包括新华网、腾讯、搜狐等各家媒体近50余家。

大会以"IDC产业突破"与"互联网运维创新"为主题,微软、PACNET、Avocent、日本TIS株式会社等国际知名IDC运营商、设备厂商齐聚大会现场,与国内行业专家,各公司CIO/CTO等业界精英共同探讨2010中国IDC行业发展之路,探索中国经济逐渐复苏下互联网企业与IDC行业的突破与共赢之道。

作为一年一度的IDC行业盛会,权威性和行业指向性一直是会议的亮点和热点。赛迪顾问和中国IDC圈在大会现场共同发布了《2009中国IDC产业调查报告》。同时,《中国IDC行业资讯大全(2010年版)》也在大会现场首度亮相。

本次大会还揭晓了中国IDC产业调查委员会根据网络投票和专家评选综合评选出来的三项企业品牌奖和三项年度企业产品奖的获奖名单。

其中,2009年中国IDC产业年度卓越贡献奖授予了世纪互联、中国万网、网宿科技;2009年中国IDC产业年度优质服务奖授予了帝联科技、互联通、阳光互联;2009年中国IDC产业年度创新奖授予了群英网络、世纪互联;2009年中国IDC产业年度优秀CDN平台奖授予了帝联科技;2008年中国IDC产业年度优秀企业邮箱奖授予了阳光互联、融通在线;2009年中国IDC产业年度优秀虚拟主机奖授予了中国万网、美橙互联、你好万维网。

本次大会依然沿用前两届大会主题演讲与高峰对话交错进行的互动模式。上午主要围绕"经济回暖契机 IDC产业突破之时"这一议题展开讨论,首先世纪互联副总裁蒋建平、中国万网CTO范春莹没别就《借力东方 破冰之旅》《服务创新 提升用户体验》主题进行精彩演讲,阐述中国IDC行业巨头企业对行业现状的观点及IDC行业突破点。之后傲盾总经理诸葛永斌、微软电信及媒体事业部&和辰信息分别就《抱团取暖 IDC产业链共赢思考》《开源节流 微软SPLA托管战略》进行精彩演讲,特别是诸葛永斌就IDC产业链共赢问题所做的演讲博得现场阵阵掌声,经过短暂的休息,赛迪顾问余周军发布《2009中国IDC产业调查报告》,《报告》结束之后,多位嘉宾就《IDC产业发展瓶颈突破之道》议题进行对话,达晨创投北京公司总经理晏小平就IDC企业的创业板上市、网宿的投资细节问题回答现在观众的提问,就此,上午的会议在热烈的气氛下完美结束。

下午会议围绕着"互联网运维创新 推动商业变革"进行,Avocent (中国)技术和服务部季晓文、启明星辰技术总监吴海明、中创软件商用中间件公司产品线技术总监王进没别就绿色数据中心、信息安全、网络安全等话题进行精彩演讲,随后广东群英网络有限公司副总裁苏锋以IDC企业的观点阐述了《技术为王 创新为本》的观点,值得一提的是,群英网络正是2009中国IDC产业年度技术创新奖得主之一,再次之后,优酷运营商合作总监赵辉应邀就《解读3G手机视频时代》进行精彩演讲,至此下午的主题演讲全部结束。在主题演讲之后分别是两场高峰对话及抽奖环节。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7-16 13:55:00
2019-12-25 10:30:00
国内资讯 网银互联荣获IDCC2019年度SD-WAN优秀服务商
为了表彰优秀企业厂商为中国IDC行业所做的突出贡献,组委会专门设置了颁奖环节,杭州网银互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凭借领先的创新技术、完善的SD-WAN功能、全球优质网络资源和 <详情>
2018-10-19 15:32:00
国内资讯 【IDCC2018】第十三届IDC产业年度评选报名正式启动
本次年会将对2018年中国IDC产业发展进行全面的总结,评选出在2018年为中国IDC产业发展做出重要贡献并具有代表性的企业,为IDC行业树立典范,进一步促进国内IDC产业的健康发 <详情>
2018-10-19 09:20:00
国内资讯 第十三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前瞻—数据中心行业的需求扩张
互联网行业的高需求仍然是IDC市场的主要驱动力,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新兴领域的发展,推高了国内对网络的需求,使互联网流量持续高增长。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