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圈1月6日报道,1月5-7日,第十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IDCC2015)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召开。本次大会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云计算发展与政策论坛、数据中心联盟指导,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组委会主办,中国IDC圈承办,并受到诸多媒体的大力支持。

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作为国内云计算和数据中心领域规模大、具影响力的标志性盛会,之前已成功举办过九届,在本届大会无论是规格还是规模都"更上一层楼",引来现场人员爆满,影响力全面覆盖数据中心、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多个领域。

会中,工信部相关领导、IDC企业、电信运营商、互联网企业、设备厂商等各行业精英齐聚一堂,煮酒论道。其中HPE云计算集团市场总监黄鋆参与本次会议并发表了主题为《携手共赢 云启未来——理念经济时代IDC的转型》的演讲。

黄

HPE云计算集团市场总监黄鋆

以下为黄鋆的演讲实录:

黄鋆:各位IDC的同仁,各位企业代表大家早上好。

非常高兴我今天能够代表我们公司来这边给大家做这样一个介绍。今天给大家讲的是代表HPE的云计算,从企业需要角度,从IDC的业务需求角度给大家讲一下我们怎么可以帮助大家一起去共赢,一起创造未来,一起怎样领跑混合云的市场。

现在大部分人对于混合云还是一知半解,我今天想给大家抛两个引子。我们想想什么是混合云?一是观点,颠覆性的技术给企业带来了很多改变,可能不用我说,大家知道IOT大数据这些方面的技术,它代表不仅仅是企业IT变化,也代表企业业务的颠覆。二是IT的消费模式发生了变化,这是我们的示意图,是市场调研公司IDC做的调研分析,对中国企业未来的IT消费模式的研究。他会发现很多企业不再喜欢自建IT,需要把自己的IT搬到外面,因为这样更快更便宜更灵活。那么第一个大的挑战下,我们会发现传统的三层架构,很多时候很多大型的企业应用也需要用在云上面。企业对云的要求也是从传统的IT一步入云,希望用更多新型的创新的云开发平台做一些原生云的应用和交付,使得你的软件的开发业务的交付不是一年一次或者两次,而变成五天一次。

第二点,企业IT从企业之内到企业之外 的时候,我相信各位其实会非常高兴听到这一点。越来越多的企业,包括我们自己传统大企业,他希望去使用外部的公有云,作为他的IT补充。这个数据是我们在全球做的调研,在未来的几年里有多少企业依然会使用私有云环境、托管云以及公有云,虽然是国外调研,但是国内可以看到很多企业发生了这些变化,大的例子就是铁道部,我们发现铁道部的私有云是我们公司帮助他们在做搭建。他的余票系统放在阿里云上,他会选择一部分的核心应用在企业自己内部做私有云的环境,然后一些希望和客户有更快的交互,希望对自己的核心业务有更好补充的业务他希望放外面,极端情况放在公有云上,但是很多情况如果对安全对应用对数据,他比较重视的话他会以托管云的形式存在。所以这是我们HPE想倡导的,最后企业来说有一个最佳组合,在企业内放多少,在企业外放多少,这也是给在座各位包括我们自己带来一个无限的商机。

在外面的企业我应该提供什么服务?

混合架构的时代已经到来。混合架构并不是指当一个企业有什么各种各样的,什么样的云在的时候就叫混合架构,也不代表在这个混合架构下,什么事情都可以做就叫混合架构,混合架构指什么?是指对某种客户来说,他可以按照他自己的需求选择不同的IT来使用,他自己作为一个,对于我以前我只是买服务器搭IT,现在我可能采购公有云、托管云,作为我IT的补充,我自己的决策变为一个中介,我提供更好的业务支撑,我提供所有IT资源的管理。所以这是我们所提到的混合的概念,对于企业来说他既可以构建在企业内部,又可以去消费第三方。那么对于我们Hewlett Packard来说,我们做的云计算的事情,主要停留在我们做云的核心的产品,不管是搭建、集成以及管理混合云,这是第一这是我们帮助企业做的事情。第二点我们为各位做云计算的事情,我们可以看到右边我们并没有放 公有云,因为从今年的1月份开始我们在美国公有云会关闭,关闭的原因是什么?因为我们会发现我们公司客户大部分来自大企业,企业级的客户。而企业级的客户,虽然有部分的需求去使用公有云,但是大部分他希望使用各种各样形态混合云的 mix.所以这是我们公司的长处和重点,所以我们提出全新的公有云的模式,我们会集成各种各样的公有云一起卖给企业,这意味着什么?我们和各位不是竞争者。我们为各位提供弹药给企业提供更好的解决方案,但是我们不是各位的竞争者,我们最终为客户服务,为各位合作伙伴而服务。

所以这是我们的愿景。我们希望和各位在一起重新定义IDC的未来,在这个框架里我把它称之为HPE Helion定义的数据中心,在这里一切即服务。以前大家看到一些资源池,最基本的机房卖给你,现在可以卖更多东西。最下面我们帮助大家可以建造各种各样的云平台,包括刚才提到的IaaS平台,包括基于OpenStack的一些开源云平台,包括刚才提到的原生云的一些PaaS平台。你都可以作为一种新的服务提供给你的客户,并且以不同的形式展现给你客户,你可以像以前一样,做一些传统的生意,你可以和我们一起帮一些大企业去托管他的云。帮助他做专有的私有云,那么区别和私有云来比,它并不是在企业内部而是在企业外部。你可以跟我们一起打造社区云,这个社区云是我们公司在中国提一个独特概念,是指按照不同地区和垂直行业的这些客户,给他们专门打造一朵云。这朵云和传统的公有云和私有云都不一样,他既需要有公有云的规模大小,又有私有云对安全管控,数据所有的要求。

我们非常高兴向各位告知一下,我们在贵阳,大家知道贵阳是大数据创新的地方,没有去过贵阳不好意思说你在做大数据。我们已经帮助他们做了一个基于医疗和农业的云,基于农业的社区云,这些云和普通公有云不一样,这是一个企业级的云。什么意思?你双11上淘宝或者买东西,你宕机了没有办法买东西或者发生什么错误,微信红包发不出去,或者钱进不来,其实这不是企业级,企业级是指银行系统,如果银行帐号发现钱少了,你可能天天去银行找他们算帐,这是企业级的东西。一样,我们公司做的是企业级的云计算,在这个上面不同的平台不同的交付模式之上,我们有不同的应用。我们公司现在是做软件,并且我们还有服务,我们已经集成了很多的医疗应用,农业应用,并且在做很多的汽车,各个方面的一些教育应用,这些你都可以从端对端的角度,提供给IDC的企业客户。

并且作为一个专门的云计算部门,我们还提供从战略咨询到方案实施包括之后的运维,刚才何博士提到运维,我们知道运维非常麻烦,我们提供运维支持和服务培训。除了内涵之外我们给大家提供一个很好的服务平台,这个服务平台我不知道有多少的IDC知道Markeplace,是指云服务提供商对外进行云服务的时候,它需要的一个工具,你们需要把所有的服务集成这个工具里面,你需要这个工具做很多计费管理的工作。我们可以为每个IDC定制属于自己的Markeplace,这是我们HPE在中国今年会主推的一个方向。这是截图,我发现不是很清楚,如果感兴趣同事可以到展台上了解一下我们的技术细节。

为什么和我们合作?第一我们是非常全面的云解决方案提供商,第二我们可以真正的实现混合云,尤其是客户,为客户为你实现混合云的解决方案。第三我们是一个很开放创新的云平台,我们的每个产品都是开放的,这意味着混合云的实现成为可能。而且我们是广泛的异构支持,我们支持VMware,我们支持所有的底层架构。并且我们是企业级,全球五百强90%都都是我们的客户,我们的云是为企业做的云。最后我们得到高度市场认可,我们是中国私有云的第一。跟Helion合作,跟我们HPE云计算合作有什么好处?这个好处可以从左边看到,你可以通过我们打造你自己的云数据中心,你可以通过我们的经销商体系卖你的云计算给企业,最后我们自己可以和你一起去打造一些区域性的云计算的项目,具体而言,你可以通过我们做一些云计算的产品,提高你的收入、利润和客户黏度,省出一部分空间给最核心的客户做不一样的云,省出一些空间继续做原来的空间,这对于你的投资是很少的,可以和我们开拓一些企业和政府区域的生意。如果你有一个强大的运维团队,欢迎成为我们的外包,因为我们很多企业寻求云运维的生意,你可以成为我们的下包商。

你降低的当然是客户流到传统的公有云,因为公有云市场的价格非常的血腥,所以你降低这样一个客户流失的损失,并且降低了从空间、资产到研发的总体运营成本。你并且是降低了这样一个,成为云服务提供商的堡垒以及目前所有云平台的运维难度。我们支持体系非常完整,我们可以帮助大家做云产品线的设计,我们可以帮助大家去申请这样一个可信云的资质,如果你有商机,我们也有一定的市场资金,可以一块跟你拓展这些客户,并且我们有非常好的技术。我们在中国有一个云计算中心的解决方案中心,欢迎大家到我们这儿测试云的产品。同时我们在市场上推出非常吸引人的这样一个市场合作计划,我们愿意和对我们非常感兴趣的IDC们一起做云的生意,我们会提供六个月免费的云平台的使用权,如果你以后准备和我们一起做这个生意,这个软件我们可以一直让你免费,让你不用自己开发云平台。

第二我们提供所有的咨询和技术,我们现在越来越多的客户愿意把自己的IT放在其他家的IDC里面,我们现在面临一个很大的挑战就是我们到底应该选哪些IDC?所以我们希望大家加入我们这样一个Helion的云合作的伙伴,把我们的企业级的客户介绍给你。最后我提一下,企业级的云计算崛起带来了很多机会和挑战,企业级的云计算一定是混合的,一定是有应用在上面。包括很多应用和数据的这样一个迁移和管理,企业级的云计算还有很多服务导向,我们知道公有云的云服务和企业级的云服务是不一样,企业级需要24×7.最后是自主安全和合规,这一切都是基于中国尤其是全世界企业级对于云计算的一些新需求,刚才我提到的最早的一点。我相信各位和我们一样都有企业级的基因,因为我知道很多IDC的同仁在各个地方都有很多政府企业的生意,所以你们可以和我们一起去把这个市场做的更大,把这块蛋糕做的更大。

最后我想给大家展示这样一个蓝图,我们在全球其实有很多的合作伙伴加入我们Helion联盟做云市场的生意,包括可以看到非常大的ATNT这些我们的合作伙伴,在中国我们不仅仅是有IDC这层的合作伙伴,我们还有很多企业级的ISV的合作伙伴,我们希望和大家一起把企业级的云计算的市场做的更大。为客户最终提供混合交付云的基础架构,然后为客户提供开放合规互联互通云平台,这个云平台的背后有一个丰富的企业级的云生态系统,专业24×7的服务,以及融合和共享的盈利模式。非常感谢大家。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7-11 17:53:38
市场情报 中移国际与Urim IDC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合作打造领先的数据中心
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为中移国际与Urim在数据中心领域合作开启全新篇章。双方将携手打造行业领先的数据中心,为全球客户提供高品质、安全可靠的信息服务,助力区域及全球 <详情>
2023-01-04 13:42:39
互联网 HPE出售新华三49% 股权,紫光股份将实现100%控股
2016年5月,紫光国际完成对新华三51%控股权的收购,新华三成为公司控股子公司。 <详情>
2022-06-17 10:14:04
数据中心节能 南方区域新型储能并网运行,对IDC行业有什么影响?
新型储能、抽水蓄能等纳入并网主体管理,首次明确独立储能电站参与电力辅助服务补偿标准 <详情>
2022-01-06 11:22:45
国内资讯 江苏新型数据中心画蓝图 三年内机架规模达70万
《意见》的印发,兼顾了产业布局、顶层设计与实际应用落地等多方面,为江苏省数据中心实现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