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份研究报告表明,数据中心的规模大小对于经营成本的相对水平有着直接影响。数据中心规模越大,IT设施的单位负载成本支出越少,这项研究是由艾默生网络能源公司委托波耐蒙研究所进行的。

研究人员对美国41个数据中心进行了调查,研究发现,小型数据中心(500-5000平方英尺)每千瓦IT负载运营成本约为26495美元,而大型数据中心(50000平方英尺以上)每千瓦IT负载运营成本约为5467美元。

2016930775760542

拉斯维加斯SuperNAP8数据中心

Switch公司在内华达州拉斯维加斯的SuperNAP数据中心的空间为230万平方英尺。

规模经济

这是数据中心行业第一个通过物理设备,IT资产,运营和能源成本4个主要因素分析数据中心年度成本的研究。它也收集了IT负载数据,机架数量,以及平均机架功率密度等参数。

使用这些数据,波耐蒙研究所计算分别为5种不同规模的数据中心容量支持1千瓦(kW)的平均成本进行了计算。很明显,每千瓦的成本随着数据中心规模的增加而降低,而真正令人惊讶的是成本的差距。

2016930783435177

波耐蒙研究所表示,在对于各种不同规模的数据中心的成本研究中,相比最为显著是电力成本。大的数据中心与最小的数据中心的能源成本之间的差异达到180%.

该研究机构还发现,随着机架功率密度的增加,每千瓦成本将迅速降低。机架平均功率为8.5千瓦的数据中心与机架平均功率为4.5千瓦的数据中心相比,每千瓦的成本下降了68%。

2016930784319357

“随着当今的外包选择越来越多,数据中心运营商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希望更加了解支持计算能力的运营成本的主要组成部分。”艾默生网络能源公司全球电源副总裁PeterPanfil说,“更重要的是,这份报告提供了一个数据中心运营商获得数据中心运营成本的模板,并对未来的外包做出明智的决定,而评估技术和最佳实践,可以降低他们的成本。”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3-10 10:06:25
机房建设 10年后的大型数据中心长什么样?
无论是布局、设计,还是建设、运营,大型数据中心全生命周期实现可持续发展依旧是当下行业需要共同面临的话题之一。 <详情>
2022-08-26 19:29:28
国内资讯 设计、建设、网络、赋能 这场论坛带你了解大型数据中心布局整体与细节
8月25日,大型数据中心建设布局论坛中,与会嘉宾从多个角度深度交流了相关设计理念、建设布局实践,以及赋能发展。 <详情>
2021-12-02 18:09:00
市场情报 助攻中大型数据中心转型,看山特如何与“大象”共舞
随着数据中心未来新形象的明晰,它将在新基建、各行业数字化转型中发挥更为积极的关键性作用。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