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1日,第十二届中国开源世界高峰论坛隆重召开,作为我国开源界一年一度的盛会,已成功举办了十一届,成为具有深远影响力的国际学术论坛。中国开源软件推进联盟PostgreSQL分会在大会上宣告成立,平安壹钱包、平安科技、阿里云、腾讯云、山东瀚高、成都文武、武汉大学计算机学院等单位成为首批会员,意味着他们在PG开源数据库领域的研究和应用得到协会的认可,同时也肯定了他们对开源社区的巨大贡献。(中国开源软件推进联盟英文缩写:COPU)

kaiyuanshijie

2017年4月,中国开源软件推进联盟PostgreSQL分会已由工信部批准宣告成立,这意味中国建立起完善的PostgreSQL推进发展机制、形成有序的决议策略,势必将进一步促进开源软件的创新和发展。

论坛上,专家学者和知名企业技术大拿交流分享案例。腾讯云和阿里云出席代表分别通过实操案例展示分享了PG技术的优化和数据库未来的发展方向。其中,平安壹钱包大数据研发部负责人胡怡文进行了深度案例分享,阐述了平安壹钱包如何通过大数据技术实施资金的安全监控。壹钱包大数据研发团队通过结合实时流计算技术与PostgreSQL研发了实时规则引擎,实现了对于公司关键交易路径的秒级监控,从交易的完整性、幂等性等多个角度确保交易安全。该方案的上线,意味着可以实时秒级反馈资金异动情况,在资金交易安全性上达到行业一线水平。

平安壹钱包作为国内为数不多深度应用PG技术的企业之一致力于推动PG技术发展,并形成了一整套的技术体系支撑,为用户提供消费、理财、积分、生活、支付等一站式的生活服务,实现了用互联网技术高效连接金融和用户场景。2016年,壹钱包累计交易规模达2.8亿,支付交易规模排名连续稳居支付行业第三名。

背景信息:

平安壹钱包隶属于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旗下拥有平安集团内的支付机构。2016年,平安付与万里通进一步深化业务整合,完成壹钱包和万里通两大APP的正式合并,形成统一的“平安壹钱包”品牌,核心产品壹钱包APP、支付插件、积分管理等业务充分发挥协同效应,高效连接金融和用户场景。2016年,壹钱包累计注册用户达7681.2万,月均活跃用户突破650万,整体交易规模达28039.13亿元,同比增长75.94%,其中移动交易规模20828.76亿元,同比增长95.72%.自2016年Q4以来,交易规模已连续两个季度排名支付行业第三名。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12-26 18:11:56
市场情报 腾讯云与数据产业集团达成合作协议,共建数据要素产业生态
12月24日,中国“数据要素×”生态大会现场,腾讯云与中电数据产业有限公司(简称“数据产业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详情>
2023-09-11 18:37:24
云资讯 吴泳铭接替张勇出任阿里云代理董事长与CEO
阿里巴巴公司将继续执行之前宣布的计划,对阿里云智能集团进行分拆。 <详情>
2023-07-21 09:43:58
2023-06-08 16:29:46
2023-05-27 22:51:21
市场情报 腾讯云与炫云达成合作,助力炫云进一步提升云计算资源
5月23日,腾讯云与北京炫我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炫云”)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算力提升、技术支持等多个方向进行深度合作,共同推动影视动画行业高质量发展。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