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教育部发布《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提出“推进新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真正实现从融合应用阶段迈入创新发展阶段,不仅实现常态化应用,更要达成全方位创新”的基本原则。将大数据云计算等新兴技术融入到教育办学中已成为国家号召的前进方向。

北京师范大学(以下简称“北师大”)作为高校信息化的先行者,早在2011年就发现了师生对于信息交互的需求,致力于通过云计算技术让教学更加智能、互通、便捷。在本次合作中,北师大采用借助联想企业网盘的解决方案,开启了全新的教学模式。通过与原有教育系统的深度融合拓宽了原有教学区域边界,可随时随地进行教学资料的创建、存储、调用、分发,资源得到合理配置,全校师生的互联互通程度显著提高,在教育信息化的道路上更进一步。

北师大是教育部直属重点“985”大学,前身是1902年创立的京师大学堂师范馆,百余年来,学校同中华民族争取独立、民主的进步事业同呼吸、共命运,在爱国运动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以李大钊、鲁迅为代表的一大批名师先贤曾在北师大弘文励教,经过多年发展,学校已成为以教师教育、教育科学和文理基础学科为主要特色的著名学府。北师大现有在校师生近3万人,分布在3个校区的数十个分支中,办学规模庞大。此外,学校积极拓展国际交流,正向着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稳步迈进。

在日常教学中,教师每天都要在不同的授课场所中调用大量的文档类资料,其中广泛涉及文字、图像、音视频等多样化资源,无法满足随时随地灵活呈现的需求。师生之间的资料分发、反馈沟通渠道单一,且受到文件大小的限制,影响了教学的互动性。此外,传统的资料流转渠道缺乏安全机制的保护,学校经年沉淀下来的珍贵教学资料时刻受到丢失、泄露的威胁。北师大在专注精进教学质量的同时,同样十分重视学校的信息化体系构建,努力寻求变革。

联想企业网盘经过多方调研,从实际痛点出发,为北师大提供了专属解决方案。通过与学校现有的IT系统进行对接,实现单点登录,促进了教育资源的深度融合。可扩容的超大存储平台可以承载大量的师生资料,只需根据实际组织架构为文件授予不同的权限就可实现资料的多终端随时随地按需调用,在保障安全的情况下实现了移动教学。对电脑终端文件的同步备份避免了资料丢失带来的损失,时刻为高校知识资产保驾护航。

通过部署联想企业网盘搭建的云平台,北师大PB级非结构化数据的存储需求得到极大满足,文件存储去重效率提升超过30%,实现了资料的精细化沉淀,用户体验良好。多维度的检索方式可以快速定位到目标文件上,文件调取效率提升250%。对多终端的兼容和百余种格式的支持,让资料库打破了地域的边界,可以灵活进行操作。安全外链的使用较大程度上替代了传统的邮件传输方式,大文件的流转不再受到限制,文件分发效率提升超300%。

对于本次合作,北京师范大学信息网络中心陈主任给予了高度肯定:“联想企业网盘在SaaS领域的前进方向与北师大的信息化发展愿景不谋而合。现如今,联想企业网盘已经成为全校师生办公、教学中的必备工具,日常的资料存储、文件分发协作都在联想企业网盘提供的云平台上平稳展开。”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0-02-03 17:16:00
国内资讯 携手共进 抗击疫情 | 联想企业网盘提供异地协同办公支援
联想企业网盘宣布面向社会提供异地协同办公技术支持,保障员工信息互通。 <详情>
2019-10-29 14:26:00
云安全 网络安全事故持续在上演,企业的信息安全由谁来守护?
2018年至今,网络信息安全事故频发。据媒体报道:安德玛运动品牌1.5亿用户数据泄露;黑客入侵快递公司后台,导致近亿客户信息被盗取 <详情>
2019-10-22 11:06:01
国内资讯 助推传统制造业智慧转型,联想企业网盘这样做
传统制造业的数字化转型之路一直是社会和行业关注的热点领域。如何借助新兴技术手段化解传统制造业在发展过程中面临的问题,实现云端部署业务流程、标准化存储企业数据、业 <详情>
2019-09-26 11:09:45
市场情报 人不在杭州?这里别样看云栖!
2019年9月25日-27日,一年一度的云栖大会在杭州如约召开。在这场全球顶级科技盛宴中,与会者可以获取云计算、大数据等科技前沿资讯,见证一项又一项革命性技术的诞生发布。 <详情>
2019-08-20 11:10:57
市场情报 联想企业网盘获云计算SaaS服务能力符合性评估二级认证
中国电子工业标准化技术协会信息技术服务分会(以下简称ITSS分会)近日对外公布了最新一批通过云计算SaaS服务能力符合性评估企业的名单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