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6日下午,在2023全球数字经济大会数据基础设施国际论坛上,全球IPv6论坛(IPv6 Forum)主席拉迪夫·拉蒂德(Latif Ladid)正式宣布9名中国专家入选IPv6 Forum Fellow。IPv6 Forum Fellow旨在表彰和鼓励为推动IPv6技术发展做出杰出贡献的有影响力的专家和行业领袖,此次中国9位专家同时入选也证明我国在全球IPv6规模部署、技术演进以及应用创新等方面做出了瞩目的贡献。现场,拉迪夫·拉蒂德主席还为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正式颁发“IPv6终身成就奖”。

图:全球IPv6论坛(IPv6 Forum)主席拉迪夫·拉蒂德(Latif Ladid)

本次中国9位IPv6 Forum Fellow入选者包括中国移动研究院副院长段晓东、中国联通研究院副院长唐雄燕、中国电信研究院副院长傅志仁、清华大学教授崔勇、中国电信研究院高级专家解冲锋、阿里云首席架构师蔡德忠、中科院研究员王伟、华为首席IP协议专家李振斌、中兴通讯副总裁史伟强。

据了解,“IPv6 Forum Fellow”是由国际组织全球IPv6论坛于2004年发起, 旨在表彰和鼓励为推动IPv6技术发展做出杰出贡献的有影响力的专家和行业领袖,由IPv6论坛主席任命并颁发证书。日本WIDE机构负责人、IPv6高度化推进委员会主席Hiroshi Esaki,思科高级技术负责人Tony Hain,惠普资深技术和构架专家Yanick Pouffary等数十位国际IPv6专家曾获此殊荣。拉提夫·拉蒂德主席现场表示,感谢专家们在IPv6发展中所做出的卓越贡献,近年来IPv6的应用和部署在中国的发展非常迅猛,期待IPv6 Forum Fellow为全球互联网技术的演进和应用发展不断做出新的贡献。

现场,拉迪夫·拉蒂德主席还为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颁发“IPv6终身成就奖”,以表彰和感谢其在全球IPv6推广和大规模部署方面做出的杰出贡献。该奖项于2023年1月公布,此次拉迪夫·拉蒂德主席现场颁发。

图:全球IPv6论坛主席拉迪夫·拉蒂德为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现场颁发“IPv6终身成就奖”

邬贺铨院士长期致力于推动IPv6在中国的发展,对IPv6大规模部署产生了积极的影响,他的卓越成就对全球互联网的未来发展具有重要意义。“IPv6终身成就奖旨在表彰产业布道者和行业领袖在IPv6开发和部署方面取得的伟大成就。IPv6论坛非常荣幸和自豪拥有全球最顶尖的IPv6先驱、专家和真正的志愿者。”拉提夫·拉蒂德主席表示,“正如邬贺铨院士所说,今天全球互联网已进入IPv6主导期,IPv6将为互联网提供更多创新能力和发展空间。IPv6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传统产业的融合,必将进一步提升互联网的价值,让IPv6、让互联网惠及每一个人。”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4-24 15:03:58
国内资讯 八部门:加快IPv6基础设施演进发展
在企业组网和上云等场景中,新增用户开通的IP专线业务50%以上采用分段路由等创新技术。 <详情>
2023-01-06 17:27:38
国内资讯 《2022全球IPv6支持度白皮书》发布
《2022全球IPv6支持度白皮书》从网站、应用、软件、CDN、云服务等五个方面详细展示了全球IPv6互联网服务的IPv6支持情况 <详情>
2022-12-30 09:20:51
支付清算 支付宝成全国首家通过IPv6金融应用认证的非银行支付机构
据认证资料显示,该认证对金融服务机构 IPv6 部署中涉及的信息系统质量、稳定性、安全性进行全面评估,整体涉及系统标识、域名解析、应用系统质量要求、安全性、业务连续性 <详情>
2022-12-12 14:12:03
国内资讯 IPv6新生长
截至2021年12月底,我国IPv6活跃用户数达6.08亿,占网民总数的60.11%;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已完成骨干网、城域网和LTE网络IPv6升级改造,新建5G网络全面支持IPv6 <详情>
2022-01-13 11:24:23
运营商 频繁大面积网络故障,运营商为何如此“不堪重负”?
ipv6正常,ipv4和ipv6链路是共用的,只能说要么ipv4运维问题,要么ipv4设备软件故障。而且NOC调路由调炸似乎是电信日常操作。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