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几年数据中心的建设进入了高潮。这当然离不开中国进入更加智能的时代背景,5G、物联网技术的发展带来了更大算力的需求,即使以“中国速度”加快建设,算力不断扩容下仍然难以满足社会对未来算力需求的预期。同时,“东数西算”大战略的逐步落地也加快了数据中心在西部地区大范围铺开。伴随着数据中心的新建和旧有数据中心的改造扩容提速,数据中心对电力供应的要求也登上了新的台阶。这为以施耐德电气为代表的能源服务商提供了更多机会。

近日,施耐德电气发布了新一代电源负载自动控制系统PO A5,这款新一代电源负载自动控制系统可以赋予数据中心电力供应从建设到维护更简化的操作流程,并提高电力供应的稳定性和可靠性,让数据中心的建设更灵活简便,且能满足低碳节能的“双碳”要求。

简洁高效的建设运维

施耐德电气数字能效业务能源自动化总经理吴辛路表示,AI应用的普及和边缘计算的推广,让算力需求有了大幅增长,同时也带来了用电量的大幅剧升。用电量的增长对数据中心建设、运营带来的要求不仅仅是功能总量的提升,更有供电系统的复杂性的提高,和连续性的高要求。

施耐德电气数字能效业务能源自动化总经理吴辛路

过去传统的数据中心机柜单柜与单柜之间的应接线基本多达18根,以一个2N架构为例,一个普通大小的机房内所需要用到的应接线长度可以达到两千米到三千米之间。这无疑对无论是施工建设还是后期维护都是不小的负担。

但PO A5电源负载的自动控制系统用更新的方案取代了传统的应接线。在施工阶段的话,就不需要铺设大量的电缆线,采用光纤或网线的形式,大大缩短了施工的周期。同样以一个2N架构的机房为例。这个机房按照传统方案布线其所需图纸的数量可能有40张,从设计院到总包方最后到最终的用户,每一个环节都要确认图纸走线,仅这个阶段的周期大约就需要耗时两周左右。

更复杂的是施工阶段,一个数据中心的建设往往不是由一个施工组完成。如此复杂的设计,在施工过程中会出现大量的临时变更。如此多的设计变更也很难做到几方同步更新。最后交付到运维人员的手中时,实际的布线可能已经与最初的设计图大为不同了。而采用更简化的PO A5电源负载自动控制系统就可以有效避免施工的复杂和维护与图纸绝对一致,大幅减少了施工人员和运维人员的工作成本。

数字仿真保证电力供应稳定可靠

除了在布线的优化简化了前期施工和后期运营维护的工序,PO A5电源负载自动控制系统在外观上也采用了更加美观大方的设计,更具有简约的科技美感。在逻辑、显示方面又进行了相应的升级,让操作界面更加符合用户的使用习惯。

如果以上这些优化还只是外在的提升,那么对电力系统工作稳定性和可靠性的提升则是内在的优化升级。通常情况下,数据中心的供电来自市内电力网络的供应,在市内电力网络供电出现故障的情况下,则会切换到柴油发电系统的供电。

PO A5电源负载自动控制系统拥有一个仿真平台,如果一个数据中心突然出现市电宕机,通过这套系统的模拟演练就可以告诉维护人员能否借入柴油供电,以保证过渡的平滑和工作的稳定性。这项功能对于金融行业的头部企业、银行具有很重要的意义,充分满足了这些机构对数据中心工作高稳定性、可靠性的需求。同时,通过在仿真平台上进行事先的预演,也大大的缩短了后期在现场的调试周期。

“数据中心实际上是讲究快速交付的一个产品。”吴辛路补充道,施耐德电气通过和大量运营商的服务,实践证明了施耐德电气的产品从设计到交付,以及到后期运维都满足了向客户的承诺,并带来了大幅的效率提升。也正是这个原因,在近几年的数据中心建设大潮中,施耐德电气的智慧能源产品才借此东风广受好评。

数据中心是中国各行各业数字化转型的关键基础设施,依托标准化的设计、简约化的工程和智能化的运维,施耐德电气充分发挥了自身领先的数字技术,为中国数字经济发展夯实了“算力底座”。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11-21 10:36:01
UPS电力 施耐德电气林密:应对智算中心的变革与挑战 可持续发展依然是重要命题
施耐德电气一直在关注人工智能需求的发展,并通过不断地研究和创新,持续为智算中心的可持续发展提供解决方案。 <详情>
2023-07-21 22:07:33
市场情报 打通虚拟与现实,施耐德电气承接“海量的需求”
随着经济的不断发展,数据要素对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支撑作用不断凸显。 <详情>
2023-07-13 16:59:00
市场情报 施耐德电气:以数字“掌”控力,赋能数据中心运行新活力
今日,全球能源管理与自动化领域数字化转型专家施耐德电气正式发布了全新PO Easergy A5 电源负载自动控制系统(以下简称“PO A5电源负载自动控制系统”)。 <详情>
2023-07-13 15:08:00
2023-04-11 19:46:15
市场情报 施耐德电气新一代接触器 TeSys CVX:追求极致卓越,奉献用户价值
现如今,各行各业的长足发展,都对应用于其中的电力设备提出了更高、更全面的要求。无论是伴随新型电力系统建设加速而来的电网、新能源机遇,还是化工冶金等诸多传统行业的转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