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由北京市人民政府与中国人民银行、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新华通讯社、国家外汇管理局共同主办的2023金融街论坛年会顺利举办。中兴通讯旗下金篆信科GoldenDB受邀参加同期举办的“第五届成方金融科技论坛—金融科技守正创新论坛”,在会上荣获北京金融科技产业联盟颁发的“扬帆计划——分布式数据库金融应用研究与实践优秀成果”!

微信图片_20231120154046

本届金融街论坛年会以“更好的中国,更好的世界——加强金融开放合作,促进经济共享共赢”为主题,邀请来自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400余位嘉宾出席。围绕当前经济金融热点话题进行交流,共同探讨如何推动各国各方共享深化国际合作机遇,共同克服全球经济发展面临的挑战。

当前金融科技已进入发展新阶段,在数字化转型有效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的同时,如何防范风险、自主可控、稳中求进,已成为实现金融科技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因素。具体到金融数据库,以银行为代表的金融业正由传统架构向分布式架构转型、实现数据库的自主创新已经成为业界共识,分布式数据库已成为金融业数据库演进的发展方向和必经之路,也是传统银行转型的必然选择。

微信图片_20231120154113

微信图片_20231120154113

本次GoldenDB申报方案“银行账务核心项目分布式数据库下移实践报告”,依托在中国建设银行对私核心业务实践以及诸多金融行业核心业务的成功经验,获得大赛组委会的一致好评,最终收获分布式数据库金融应用“十佳优秀实践”殊荣。

GoldenDB是业界当前唯一一家在数据库层面解决分布式事务强一致的分布式数据库产品,同时满足应用平滑迁移、具备金融级高可靠、高安全的要求,性能超过现有系统数倍并能满足未来演进需求。根据本次申报方案内容显示,中国建设银行引入GoldenDB分布式数据库,实现两地4AZ多地多活部署(未来扩展到4地)、性能容量线性扩展,解决了应用从主机平滑迁移到分布式数据库的难题,打造业界首个国有大行Z系列主机核心业务分布式改造案例。

除中国建设银行外,GoldenDB已在国家开发银行、中信银行、光大银行、广发银行、民生银行等金融客户的账务核心业务或信用卡核心业务系统中投产商用,并稳定运行,是业界唯一一家实现政策性银行、国有大行、股份制银行、头部券商等核心业务交易系统数据库实践全面覆盖的产品,也是国内首个在大型银行实现核心业务投产的国产数据库。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11 16:24:47
市场情报 权威认可!GoldenDB助力国家开发银行和国泰君安荣获2022年度金融科技发展奖
GoldenDB在金融领域已形成领先的落地深度与广度,银行业金融级分布式数据库市场占比24.4%。 <详情>
2024-01-03 15:14:51
市场情报 GoldenDB金融级分布式数据库市场排名第一!
《报告》显示,GoldenDB在银行业金融级分布式数据库市场份额排名第一,占比24.4%。在核心业务覆盖的深度与广度为行业领先。 <详情>
2023-12-29 17:27:29
2023-12-08 14:12:06
市场情报 GoldenDB携手北京金融科技产业联盟发布《应用指南》,助推金融业高质量发展
GoldenDB是基于中兴通讯在数据库领域20多年研发积累、近10年金融行业锤炼打造的一款成熟稳定商用领先的金融级分布式数据库。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