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中国人民银行发布“关于2022年度金融科技发展奖获奖项目的公示”,国家开发银行的“新一代核心业务系统工程”和国泰君安的“证券行业下一代分布式低延时交易平台”分获认可,两项目的核心交易系统均采用GoldenDB分布式数据库。

“金融科技发展奖”是我国金融业唯一的部级奖项,由中国人民银行统一组织评选国内优秀科技创新成果,在业内具有极高的权威性和影响力,获奖项目集中体现了中国金融科技行业的发展重点和核心成果。

国家开发银行的“新一代核心业务系统工程”荣获认可,核心系统采用国产分布式数据库GoldenDB。国家开发银行在引入先进同业核心系统建设成果和业务管理经验的基础上,结合自身机构与业务特点进行改造和创新。GoldenDB有效支撑了对公存款、对公贷款、产品管理、定价管理、客户结算、合约管理、内部账、票据结算等核心交易业务处理。新核心工程是国家开发银行成立以来最重要的一次系统建设和升级,是应对银行业数字化转型浪潮、推动建设“数字开行”的重要载体。

微信图片_20240111161715

国泰君安的“证券行业下一代分布式低延时交易平台”也荣登榜单,该系统的成功投产是证券行业首个核心改造案例,其核心数据库采用GoldenDB,服务客户数超过1500万,技术能力和性能指标达到国际一流水平,为国泰君安支持未来连续交易和业务创新打下坚实基础。该系统上线是国泰君安全面数字化转型的基础性、先导性、战略性项目,对国泰君安保持行业科技领先地位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助力两项目荣获金融科技发展奖体现了GoldenDB支撑核心业务系统分布式转型的领先能力。GoldenDB是基于中兴通讯在数据库领域20多年研发积累、10年金融行业锤炼打造的一款成熟稳定、商用领先的金融级分布式数据库,专利超过200项,实现内核100%自主掌控,已服务超百家重点行业用户。

微信图片_20240111161739

公开资料显示,GoldenDB在金融领域已形成领先的落地深度与广度,银行业金融级分布式数据库市场占比24.4%,银行核心系统(不包括次核心)市场投产数量占行业50%,次核心及非银核心系统市场投产数量占行业32%,三项数据均为行业第一!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3 15:14:51
市场情报 GoldenDB金融级分布式数据库市场排名第一!
《报告》显示,GoldenDB在银行业金融级分布式数据库市场份额排名第一,占比24.4%。在核心业务覆盖的深度与广度为行业领先。 <详情>
2023-12-29 17:27:29
2023-12-08 14:12:06
市场情报 GoldenDB携手北京金融科技产业联盟发布《应用指南》,助推金融业高质量发展
GoldenDB是基于中兴通讯在数据库领域20多年研发积累、近10年金融行业锤炼打造的一款成熟稳定商用领先的金融级分布式数据库。 <详情>
2023-11-28 18:16:25
国内资讯 算力为基 构筑金融科技底座与智算未来 —— 中兴通讯张万春专访
“在金融行业,金融科技的快速发展对算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