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互联网产业领域,商业模式变化瞬息万变。从Web1.0到Web2.0,业务模式创新对于企业的发展至关重要。越来越多的互联网企业在业务模式创新中,关注到创新的源动力与核心要素的把握能力。在互联网企业中,公认最困难的不是扑捉到用户的需求,而是在如何快速的满足用户的需求,并在"快鱼吃慢鱼"时代加以实现。在2010年的国内互联网企业飞速发展过程中,互联网基础设施的瓶颈日益显现,对于这样的挑战,产业链中各企业纷纷投入数据中心的建设,那么有没有条"创新之路"?在互联网用户需求无法精准预测的前提下,更高效的让资源配套供给?另人欣喜的是,一些企业已经做出了有益尝试。

协同合作是关键

虽然很多种途径都可以获得成功的业务模式创新,但是,可以证实的是,将工作重心放在网络合作或外部协作的企业结构中的创新是最为普遍的一种业务模式创新类型。在近期的一项针对企业创新能力的调查显示:在所研究的35 个案例中,有15 个案例(近一半)都极为关注此战略。

使用这些战略的公司与使用其它业务模式创新类型的公司可以获得同样出色的财务收益。举例来说,正如我们上面所提到的, 印度电信公司Bharti Airtel 开发出了一种组织结构,可以在其扩展的网络中实现大规模集中管理,使其能够在显著降低价格,扩展其客户基数的同时,专攻客户关系,而非技术。

关注需求的创新

同样在互联网电信领域,大家关注更多的是快速的满足互联网用户需求,并创造下一个象百度、腾讯一样的互联网奇迹。除了需要卓越的技术、独特的商业模式外,同样也需要上千万元的互联网基础设施的投入。在互联网经济高速运转的今天,IT精英不得不面对以下挑战:当你竭尽全力让业务突飞猛进的同时,会听到下属的抱怨某地数据中心机柜资源告急,短时间无法获得充裕的资源保证。更糟糕的是,这样的情况,可能在一整年中都无法得到缓解。

世纪互联出于对新的商业需求的审视,帮助互联网企业对客户需求做出更快反应、超越并领先竞争对手。'世纪互联-云立方'集装箱数据中心是一种完全集中的模块化解决方案,出于互联网客户商务需求的理解,对其提供一流的技术,并随时随地给予安全、自主、灵活与高效的技术支持。在短短的数周时间内,这个功能强大的数据中心为您提供优化的电源与密度性能配置,使您快速适应您的基础设施能力。可帮助您按照您的商务需求速度来拓展您的数据中心。不同的支架模块化设计能够使您依照您的发展速度来扩张投资。

据权威人士透露,世纪互联从2002年起就开始进行集装箱式数据中心研究, 2003年4月取得了集装箱式数据中心专利和箱式数据中心基础设施及其集装箱式数据中心专利。在产品定型量产后,世纪互联的集装箱数据中心产品正式推出并投入商业运营。

创新源泉的基石

任何一种业务模式创新都可能取得成功,但财务表现优秀的企业更多地采取行业模式和企业模式创新,而非收入模式创新。在严峻的经济形势下。企业模式创新带来的获益是显著的。

行业模式创新虽然不多见,但拥有雄厚财政实力和地位的行业领导者更愿意大胆开拓行业模式创新,以深化领先优势。例如世纪互联作为互联网数据中心的领导者,在获取领先的市场地位同时,基于用户的核心需求思考,把握行业模式创新的机遇,果断将集装箱数据中心推向正式商业运营。同时,利丰集团是企业模式创新的典型案例。利丰是大的时装是生产商之一,与其它竞争对手不同,它的核心竞争力既不是纺织也不是设计,而将业务重心放在组织并协调复杂的价值链厂商网络,不投资任何设计、制造和经销服装所需要的固定资产。目前,利丰正在利用新经济形势进行全球收购,继续推广其合作模式。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5-04-29 11:26:00
民营级IDC企业 云立方
山东云立方信息技术有限公司(www.yunlifang.net)成立于2008年,是中国领先的互联网应用服务提供商。 <详情>
2012-03-09 15:07:00
数据中心节能 实拍天津云立方集装箱数据中心酒仙桥机房
2012年3月9日,中国IDC圈记者参加天津云立方主办的系列集装箱数据中心解决方案发布会。会后,记者亲身体验云立方集装箱数据中心应用案例。 <详情>
2012-03-09 14:30:35
国内资讯 云立方发布系列集装箱数据中心解决方案
国内首家从事集装箱数据中心研发、制造和服务的专业厂商——天津云立方科技有限公司在北京发布了IDC机房快速扩容、IDC机房快速投产、IDC机房UPS扩容以及"按需供应"的数据中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