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8月18日报道:在人手一台的移动时代,规模庞大的用户基数在中国形成了一种固定的拇指经济环境,而以个人移动终端为平台、以人及之间互动为传播方式、以海量信息和高度普及的通讯网络为依托的短信这成为当之无愧的"第五媒体".以短信为载体的拇指经济是一种体验性的经济,手机短信业务也自然成为通信领域一个新的经济增长点。所以,如何将优质的产品与业务服务成功地介绍给手机用户,让用户在消费体验中进行信息传播,是每个企业进行市场营销必须思考的重要课题。

近年来,短信作为一种人际传播工具,呈现在所有公众面前的是一种几何式增长,而这种增长的基础就在于互动。相比起传统媒体,短信的互动魅力在于传播着与受众之间的地位平等。商家广告主们也充分意识到短信平台可为其提供的市场商机。短信传播无可厚非的易用性、点对点的精准传递、极为强大的互动性、以及可计算管理的高送达率,使短信逐步演变成精准营销必不可缺的得力手段。而在投入实际的应用中,短信瞬间营造的广告轰动效果是非一般营销方式可比的,同时它所传递是是一种以低成本实现高效率的移动信息化理念,更为符合当下国内企业开源节流的发展需求。

在这种利好的形势之下,市场上也出现了企业短信的盈利新模式。各类企业短信服务提供商各展其能,尽力争夺这一市场份额。在这片欣欣向荣的新土壤中,群英网络播下的绿色短信种子尤为突出,以绿色为理念倡导短信营销的健康理念得到业内的一致肯定与认同,也给目前需要规范化的市场指明了一个新的方向。

有区别于垃圾短信狂轰滥炸式的投放,群英的CC短信平台(http://www.qycn.com/sms/)让企业与员工、消费者三者之间的沟通联系得更为紧密,可灵活导入企业的通讯录名单分组管理,自定义发送对象并实现分组发送,群英的CC短信群发系统支持在同一时间向1万个用户发送信息,用户可通过发送报告验收短信的发送效果,对于商家广告主来说,无论是会议通告、活动通知、数据采集、行内咨询、优惠广告等等都可轻松实现。为了让短信达到好的营销效果,群英的CC短信平台可设置定时发送,企业可灵活选择发送广告的黄金时段,避免给用户带来困扰的敏感时间,将营销效果提升至大化。为了更好地被企业所运用,群英的CC短信平台提供了SDK接口,支持企业在自己网站上的二次开发,采用通用的HTTP形式,支持各种操作系统和开发语言,只需把短信接口嵌入企业自身的系统中,便可拥有一套按自身需要开发的专用短信解决方案。

根据短信市场几年来"火箭式"的发展速度,以及目前步入的行业规整规范化阶段,有理由相信的是,随着短信"第五媒体"的发展,以短信营销为主体构成的"拇指经济"必将成为社会经济中美丽的一景。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2-03-27 10:49:02
运营商 工信部专项清理短信群发 建白名单制度
工信部近日发布通知,启动为期3个月端口类短信群发业务清理整顿专项行动,以有效遏制垃圾短信泛滥态势。根据通知要求,我国将建成各省联动的垃圾短信处罚机制,并启动短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