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政治局12月4日召开会议,会议一致同意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其中关于会议瘦身方面的规定如下:要精简会议活动,切实改进会风,严格控制以中央名义召开的各类全国性会议和举行的重大活动,不开泛泛部署工作和提要求的会,未经中央批准一律不出席各类剪彩、奠基活动和庆祝会、纪念会、表彰会、博览会、研讨会及各类论坛;提高会议实效,开短会、讲短话,力戒空话、套话。

上行下效无可否认是国内的一大特色,有了明明白白的规定,不少人欢呼雀跃,大家对文山会海的厌倦也可见一斑,虽觉改革困难,但舆论整体却体现出对会风改革的效果和影响的期待。

深圳一网友评论:举双手欢迎,但不甚乐观。体制不改,文风会风难动。每个地方每个部门衡量自身工作的非常重要的标准就是是否开过会什么领导出席了讲话有多长会议材料是否丰富多样等等,可以说下面有天然的内生动力来阻碍文风会风的改变。且拭目以待。

上海一网友评论:如果会议从简,把公款用在一线环卫职工身上,为他们多购置一把扫帚,多添置一些劳防用品,为静安区市民多添置一个垃圾箱房等,这才是把“公款”用在实处,用在刀口上。

评论中更有网友提议可以改视频会议嘛。

无论如何我们的行政部门迈出了革新的一步,那么励精图治的企业更应如此,如今在微博上输入会议一词就能看到不少人对开会的厌烦情绪,的确,会议是一项耗时耗力的活儿,大家引颈期待的不仅仅是政府的会风改革,更有对切身相关的公司会议改革的期待。

切糕16万,人称糕帅富,又岂知一个中型企业一年的会议成本也差不多要近百万,用在会议上的钱省下来给员工多谋一些福利,给企业发展添砖加瓦不是更好的选择么?中央的会风改革给我们的企业家们重重的提了一个醒,您需要好好考虑企业会议的方向了。

在奢华的办公室里开着没什么人愿意听的苦楚会议,看着切糕做糕帅富?甘心么?如何扭转这一局面,把钱用在刀刃上?相对于价超切糕的现实会议,视频会议无疑是一个更好的开会选择。

C C会议(http://www.qycn.com/netmeeting/)作为视频会议的旗舰产品,其公司也与政府合作了网络信访工作,因此其产品的安全及稳定性不容置疑,什么差旅费、资料打印费、会议设备费、租用会议室费……统统省下来去买切糕吧!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1-01-20 21:45:00
云资讯 罗技重新定义视频会议“行业标准”
借助简单,灵活和可扩展的视频会议一体机解决方案,多场景办公空间变得更加出色 <详情>
2019-04-09 09:38:00
边缘计算 IDC时评:边缘计算将在哪些领域大展宏图?
边缘计算作为近年来炙手可热的概念,未来有可能在物联网网关,网络游戏,语音识别系统,视频会议以及云存储等方面率先发力。 <详情>
2018-02-06 10:58:27
市场情报 视频会议5.0云时代 科达如何构建人人互联新视界
说起云,当下正在越来越为人们所熟知,十年前,人们对于云计算是什么还云里雾里,其商业化应用更是飘忽不定。 <详情>
2017-04-12 09:59:11
市场情报 视频会议新体验 | 科达5.0云视讯落地广东全省公安近千派出所
2017年伊始,科达中标广东省公安厅视讯项目;4月1日,项目正式签约并开始实施。此次项目,是科达5.0云视频会议新品首次大范围应用,将对广东公安原有视频会议系统进行补充扩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