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3月21日报道,3月19日光环新网发布的2013年年报显示,报告期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08亿元,同比增长27.2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726.46万元,同比增长21.46%;预计一季度净利润为1700万~2000万元,同比增长24.3%~46.24%,业绩变动原因是IDC(互联网数据中心业务,包括服务器托管、租用、运维以及网络接入服务的业务)及其增值业务保持较快发展势头。

对于光环新网的年报以及一季度业绩预测公告,投资者给予认可,昨日公司股价小幅低开后一路上行,股价最终封上涨停板。

作为今年1月底才登陆A股的IDC新贵,光环新网甫一上市就受到热捧,股价连续五次涨停,从上市首日开盘价45.96元一路上涨至高的127.94元,涨幅高达178.37%,轻松踏入百元股行列。

值得注意的是,光环新网的主要竞争对手、于美国上市的世纪互联,刚在周二创出了历史新高,当日涨幅达到了10.68%,股价为31.9美元。《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去年5月份的时候,世纪互联股价还在9美元左右波动。

资料显示,世纪互联的主营业务包括IDC以及较为全面的增值服务,并且在国内拥有较大规模的自建独立IDC机房。光环新网主营业务为宽带接入服务和IDC及其增值服务,宽带接入服务份额比较大,并将更加注重发展IDC及其增值服务。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7-11 17:53:38
市场情报 中移国际与Urim IDC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合作打造领先的数据中心
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为中移国际与Urim在数据中心领域合作开启全新篇章。双方将携手打造行业领先的数据中心,为全球客户提供高品质、安全可靠的信息服务,助力区域及全球 <详情>
2022-11-28 10:15:23
机房建设 光环新网长沙云计算中心一期顺利封顶 为用户提供高定制化数据中心全栈解决方案
2022年5月1日,光环新网长沙云计算中心项目一期正式开工建设。在疫情反复的情况下,项目建设团队团结一心,攻坚克难,顺利完成了建设任务。 <详情>
2022-06-17 10:14:04
数据中心节能 南方区域新型储能并网运行,对IDC行业有什么影响?
新型储能、抽水蓄能等纳入并网主体管理,首次明确独立储能电站参与电力辅助服务补偿标准 <详情>
2022-02-11 17:50:15
国内资讯 坐标天津,2.5万机柜项目正式开工
值得注意的是,根据光环新网2021年Q3发布的财报显示,截至2021年9月30日,光环新网已投产机柜数量超过4.1万个。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