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http://www.idcquan.com/special/2012idc/)以“精细运营 创新服务”为主题,云集国内外电信专家、互联网高层、行业精英,将针对IDC行业精细运营等问题进行深入分析和探讨。大会将于2013年1月16-18日在国家会议中心隆重召开。

近日,网银互联总经理何洪忠应邀做客IDC大会新闻会客厅(http://www.idcquan.com/special/2012idc/2012interview/),与记者就今年IDC行业内一些热点进行了深入交流。

对于重新开启ISP、IDC牌照申请政策,何洪忠表示,我一直希望资质放开。门开了,不代表门槛降低了。从通告内容来看,此轮申请对企业资金、人员和机房等各方面的资质要求更加严格。申请企业必须保证注册资金一千万,相关单位将对申请方的团队、机房进行严格的实地考察。而IDC企业的启动资金和技术支持要求较高,即使资质放开引入了有强劲资金实力的竞争对手,也会是将市场秩序带向良性竞争的好对手,这会给IDC行业带来新气象。

网银互联总经理何洪忠

中国IDC圈:您认为今年IDC行业发展状况如何?有哪些热点值得关注?

何洪忠:2012年IDC行业在总体平稳发展的基础上已然发生了调整与变革,整个行业在国家政策的驱动下,提升了对云计算的关注。在IDC蓝海的大环境下,更能贴近中小型客户需求的云计算确实能为市场环境注入新鲜的活力,但是真正涉足这一领域却是要考验一个企业真正的实力与运营能力。网银互联旗下的LinkCloud云计算服务是成立于2011年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云服务平台,在两年的探索与实践中,打造成拥有数千台云主机,上万用户的云服务品牌,在IaaS领域挤入国内前三强。

另外,行业已进入了整合与洗牌的过程,说明市场正在规范化、规模化,对于有实力、有能力的企业来讲,这是一件非常值得欣慰的变化。网银互联目前已运营15座电信级数据中心机房,管理的服务器数量数以万计,希望这些数据能在2013年市场更加规范与透明的环境中更上一层楼。

中国IDC圈:对于鼓励民资进入电信业政策,您是如何看待的?近期,国内互联网巨头纷纷将目光投向数据中心建设,对于传统IDC会有影响吗?传统IDC企业该如何应对或是会有何举动?

何洪忠:对我们来讲,互联网巨头进入IDC行业利大于弊: 他们的进入首先必然会提升整个行业的水平与实力。就国外的情况来讲,最顶级高端的数据中心,往往是企业自建的数据中心,如谷歌、亚马逊、IBM等。我们相信,这一变化又为IDC行业增加了很多新的合作与共赢的可能性:利用互联网巨头们资金与实力,加之我们专业IDC建设与运营的能力,这种新的模式可以成为传统IDC企业的一个新的增长点。事实上,网银互联已经根据这种市场环境的变化做出了战略调整,在原有传统IDC运营服务的基础上,加大对数据中心建设的投入与积累,已经建成三个电信级的绿色数据中心。

中国IDC圈:工信部12月1日发布通知,新一轮的ISP、IDC牌照开启申请,您认为此举将对IDC行业产生哪些影响?

何洪忠:我一直希望资质放开。门开了,不代表门槛降低了。从通告内容来看,此轮申请对企业资金、人员和机房等各方面的资质要求更加严格。申请企业必须保证注册资金一千万,相关单位将对申请方的团队、机房进行严格的实地考察。而IDC企业的启动资金和技术支持要求较高,即使资质放开引入了有强劲资金实力的竞争对手,也会是将市场秩序带向良性竞争的好对手,这会给IDC行业带来新气象。

在基础运营商占主导的产业内,只有找到互补的空间,提供差异化服务,才能双赢。民营IDC虽然只占整个IDC市场的两成份额,但却提供80%以上的服务。因此,进军民营IDC,在运营商优质资源的基础上,为企业提供系统维护、监控分析、安全加固、数据备份等增值服务,全面满足客户需求就是网银互联要做的事。民营IDC企业的出路只有一条,就是将增值服务做到极致,网银互联倾力培养出一支超过60人的一流技术团队,连续在IDC增值服务领域投入大量研发资金,陆续实现了智能DNS多链入服务,成为浙江省数据中心增值服务的领头羊。

中国IDC圈:据悉,2011年网银互联开始涉足绿色数据中心建设,第一个自建的世纪城数据中心也正式启动运营,目前运营状况如何?数据中心绿色节能一直备受关注,网银互联自建的数据中心在绿色节能方面有哪些亮点或过人之处?

何洪忠:目前,网银互联的世纪城数据中心与福地数据中心都已投入使用,加之今年3月即将完工的下沙数据中心,以成功建设三座自主融资、自主设计、自主建造、自主运营的绿色数据中心。三座数据中心面积总和达到20000平米,运营机柜2000个,总投资超过1.5亿元人民币。

在机房建设与运营的过程中,我们始终坚信品质、效率与环保是可以兼顾的:首先,在机房基建方面,我们选择对已有厂房的改建,减少基础设置建造成本,并在室内设计方面融入了更多的人文关怀,摒弃了原有数据中心金属冰冷的风格,采取木材、水泥等环保性更强的原料,不仅降低了碳排放,也让客户在进入我们的数据中心时,处处感受到温情与舒畅。其次,在设计施工方面,采用更加绿色环保的冷却系统,从源头出发,为数据中心的耗能大户瘦身,同时严格制定执行招投标制度,对供应商的产品效能方面有严格的把控。最后,网银互联专业的运维队伍有一套完整的工作体系和流程,以保证机房的低能耗、低PUE值。

中国IDC圈:第七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将于2013年1月17日在北京举办,您更加关注哪些方面?希望从本届IDC大会取得哪些收获?

何洪忠:围绕本次大会“精细运营、创新服务”的主题,希望在为客户寻找到更多的创新服务点以及如何使运营能力再上一个台阶等方面与更多的行业伙伴进行探讨,共同寻找未来IDC行业的发展之路。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7-11 17:53:38
市场情报 中移国际与Urim IDC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合作打造领先的数据中心
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为中移国际与Urim在数据中心领域合作开启全新篇章。双方将携手打造行业领先的数据中心,为全球客户提供高品质、安全可靠的信息服务,助力区域及全球 <详情>
2022-06-17 10:14:04
数据中心节能 南方区域新型储能并网运行,对IDC行业有什么影响?
新型储能、抽水蓄能等纳入并网主体管理,首次明确独立储能电站参与电力辅助服务补偿标准 <详情>
2022-01-06 11:22:45
国内资讯 江苏新型数据中心画蓝图 三年内机架规模达70万
《意见》的印发,兼顾了产业布局、顶层设计与实际应用落地等多方面,为江苏省数据中心实现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 <详情>
2021-12-23 14:18:13
国内资讯 网银互联LinkWAN荣获”SDWAN年度新锐企业奖”
在传统企业数字革命的进程中,我们所熟悉的IT系统和OT系统,已逐渐成为一个相互交融的状态。企业的工业设备、机器终端、工业基础软件,逐渐与云服务、SaaS、管理系统互联互通,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