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1月27日报道,在移动互联网的西风漫卷之下,云计算大数据应用日趋普及,这不仅给行业发展带来了勃勃生机。同时也使得很多设备厂商获得了更多发展的机会。日前我们IDC圈网站百家访谈栏目组,就有幸采访到了龙芯中科技术有限公司通用事业部总经理张戈先生,请他就一些用户关注的问题作出了解答。

1

龙芯中科技术有限公司通用事业部总经理张戈先生

整体交付能力是云时代用户需求关键

近些年来,云计算的发展势头迅猛。很多企业都逐渐将自身的业务向云端迁移。由此,云产品市场初露端倪。在这种情况下,就使得硬件和基础设施的需求同步扩大。这对于设备厂商来说,也等于迎来了一个发展的机遇。龙芯中科技术有限公司通用事业部总经理张戈先生表示,云计算的兴起使得用户更加注重应用整体交付的能力,而不再关注单一服务器上的处理性能,具体到处理器上,就等于是为龙芯这样拥有低功耗,低价格以及适中性能的产品逐渐打开了市场。同时由于云计算通过虚拟化等手段屏蔽了不同物理架构层之间的差异,因此这对于龙芯来说也更容易接入现有的IDC基础环境。

信息安全为自主产品带来市场

随着社会经济的不断发展,用户对于信息安全的关注度日益提升。特别是在棱镜门事件爆发之后,对信息安全的重视程度甚至已经上升到了国家战略的高度。在很多领域,国家对实现自主知识产权的软硬件需求变得更加强烈。这等于是为很多国内厂商创造了市场空间。

张戈先生表示,实际上棱镜门事件并非是突然爆发的,类似的信息安全事件一直都在上演。这不仅是对企业的商业活动,甚至是国家的信息安全都带来了极大的威胁。最近两年国家对于自主软硬件的要求是越来越迫切,龙芯目前在信息安全领域已经成为重要的支撑平台,很多品牌整机厂商和软件厂商都成为了龙芯的战略合作伙伴。目前,龙芯已经形成了以龙芯1号为代表的专用芯片系列,龙芯2号为代表的终端与工控应用系列,以及龙芯3号为代表的计算机与服务器类应用系列,龙芯的软件生态环境也越来越完善。龙芯的长远目标是建立我国完全自主可控的软硬件体系平台。

最后,在谈到即将于明年一月份举行的IDC产业年度大典时,张戈先生表示,我们希望能够借助本次大典,和国内IDC产业链上的软硬件企业达成广泛的合作。由此了解用户需求,推出满足用户需要的国产化解决方案,与大家共同推进IDC产业的基础软硬件国产化进程。

“百家访谈”(http://idcc.idcquan.com/2014/interview/)作为第九届IDC大会的预热活动之一,目前正在火热进行中,近百位IDC和上下游知名企业高层将应邀参与到其中,为行业发展提供具有实际参考价值的观点和建议。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12-24 21:48:56
国内资讯 中科曙光国内首发基于龙芯新品的整机产品
12月24日,龙芯中科公司在北京举办新品龙芯3A4000、3B4000发布会,作为龙芯公司的重要合作伙伴,曙光公司首席运营官叶健受邀出席。 <详情>
2016-12-13 18:16:58
人物访谈 浩云网络:用户需求成数据中心运营领域新竞争点
随着国内互联网行业的快速发展,带动数据中心建设向规范化、规模化、集约化方向发展,以适应市场需求。未来国内数据中心建设定位将更具有针对性,会向"以用户需求为导向, <详情>
2014-11-24 14:38:00
互联网 长城推出基于龙芯3B的服务器及个人电脑
近日,国产CPU中领军企业龙芯推出最新款龙芯3B处理器—龙芯3B1500。该处理器是国产商用28纳米8核处理器,高主频可达1.5GHz,支持向量运算加速 <详情>
2014-10-22 18:52:00
机房建设 曙光龙芯3B服务器问世 自主可控再加码
近日曙光公司正式推出了国内首款基于龙芯3B处理器的服务器产品以及全自主可控可信计算服务器产品,实现了我国在信息安全领域真正的全自主可控 <详情>
2012-01-18 13:22:24
互联网 深入理解各行业用户需求之变化
作为专业的SEO,会很有感触地发现做关键词其实并不难,难就难在如何做好营销。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