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作为国内云计算数据中心领域规模大、具影响力的标志性盛会,已成功举办九届。第十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IDCC2015)将于2016年1月5日-7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召开,预计本届大会参会人数和规模将达到8000+人次。

“百家访谈”作为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的预热环节,自2008年策划以来,得到了业界和行业媒体广泛关注与好评,至今受访嘉宾达到200多名,他们的真知灼见也曾多次被知名媒体转载引用,为IDC行业发展起到了重要推动作用。

近日,尚航科技COO刘杰应邀参与到"百家访谈"活动中来。对于整个IDC市场发展刘杰认为伴随互联网+成长氛围下,无论是互联网企业,还是传统企业互联网化,都需要IDC作为基础资源来落地;而且随着其业务的成长,也带动IDC的成长,需求量越来越大,势不可挡。

{1FD74F8F-31D8-45BA-9E7B-E0B05042F5A4}

尚航科技COO刘杰

记者:您觉得2015年国内整个IDC市场发展状况如何?

刘杰:2015年国内IDC发展状况好,势头猛。

伴随互联网+成长氛围下,无论是互联网企业,还是传统企业互联网化,都需要IDC作为基础资源来落地;而且随着其业务的成长,也带动IDC的成长,需求量越来越大,势不可挡。

从结果来看,也的确如此。根据IDC圈的权威数据,在2015年到2017年间,预计IDC整体市场增速,将维持在30%以上;尚航自身的业务增长率也在验证,近几年都能够翻倍增长。

记者:“互联网+”时代下,您觉得对于IDC企业来说,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有哪些?

刘杰:是的,作为咱们第三方IDC的服务商来说,面临的挑战也不小,主要来源于两方面:

1、同行竞争激烈。

IDC发展势头也吸引了各界资本力量,加之传统IDC团队的细胞分裂,都产生了不同大小的新老IDC企业,蜂拥而上。同行竞争者的数量急剧增加,竞争者的策略也开始变得更激烈。

2、客户要求日益增高。

在互联网+的大势下,互联网企业也如雨后春笋涌出,作为IDC客户的竞争也在加剧,他们甚至将IDC作为其战略竞争的一部分;所以客户不断提出更高的要求,无论是在机房配套设施方面、还是在带宽网络,技术服务,安全稳定等方面,都在追求更高的品质,以给予其终端用户更稳定、畅快的上网体验,吸引更多的用户数,留下更好的口碑持续发展。

对于尚航而言,这些既是挑战也是机会:市场的竞争,会让客户有机会选择,更优质的产品服务,和可持续性的成本控制;尚航富有经验的团队,能沉下心来,深刻理解客户已有和未有的需求,并通过5年多的时间,做出高品质,高性价比的IDC产品服务,也获得互联网企业客户的口碑相传。无论在怎样的竞争环境里,尚航始终保持“服务至尚,稳健领航”准则,以客户为中心,帮助客户成长,提供最稳健和高品质的基石保障。

记者:当下尚航是如何保持自身市场地位的呢?目前主要向用户提供的服务又包含哪些?

刘杰:无论行业如何变化,我们始终认为,核心点还是深入理解客户需求,解决客户已知和未知需求,最终满足其用户的网络体验。所以,我们在完善产品体系方面做了很多动作:如尚航在北、上(无锡)、广深等中国的超级核心,骨干节点布局,并拥有大量的独立自治域和自有IP地址,完成全国多网络核心带宽接入量超过1000G,为客户提供高品质的海量IDC;所以客户的核心业务,放在尚航IDC,是非常值得放心托付的,也基本不用担心业务成长扩容问题。

同时,尚航不断升级了网络装备和网络工具,在各类细节上为客户保障:例如波分,选择实现以几十倍增长大容量的传输,充分满足客户海量的传输需求;例如防火墙Anti-DDoS,精准抵御数百种DDoS攻击,高达100G的攻击,深度保障客户数据安全;例如交换机 S12712,保证网络大正常运行时间,对网络的控制和管理更成熟。

即使是网线,尚航也是采用尚航专属,客户定制的超六类万兆网线,传输速度为10Gbps解决一般网线无法在高温下正常使用的问题,也避免了常年网络老化磨损,所带来的突发丢包等不稳定困扰;

一切从客户所关注的网速体验考虑,品质从细节开始。

尚航为客户提供的多线核心网托管(含BGP,专业运维服务,安全网防护等),明年还将提供云服务和CDN。

记者:随着云计算的逐渐落地,IDC云化愈演愈烈,尚航是如何将自身原有业务与云计算相结合的?目前主要推出的云服务有哪些?核心竞争力体现在哪里?

刘杰:无可否认,云化IDC是发展趋势,未来所有IDC都会被云化。但云化不是一蹴而就的事情,尚航在专注传统IDC业务的同时,云业务一直在储备和规划,第二个五年计划,尚航即将推出“尚航云”和“尚航CDN”。

云服务与尚航的高品质IDC服务是相辅相成的,想要做好云服务,传统IDC服务经验和基础设施能力,是必不可少的。

首先,尚航早已建设了多个核心节点,传统IDC服务基础扎实,对于云服务的接入将更加快速和稳定;其次,传统IDC和云服务,两者兼具将给予客户更多的选择空间,企业可根据自身的发展需求,选择合适的服务,服务性质更多样化。第三,尚航云业务是传统IDC服务的承接,提供高品质IDC一站式服务,相对于单一云业务来说,稳定性和服务品质更具保障。 

记者:2015年业界大举进攻数据中心领域,诸多传统IDC企业为进一步增强自身实力纷纷选择上市之路,对此您如何看待?能否真正解决IDC企业的困境?尚航是否会考虑上市?

刘杰:上市的确能够帮助企业发展,提供更多的资金支持,加快扩张的步伐;近几年是IDC业务成长爆发期,IDC服务大有可为之处,值得考虑上市等融资渠道。

我个人认为,即便上市,也离不开专注自身核心力内功,坚持专注产品服务的提升,坚持深入理解客户需求,解决客户已知和未知需求,最终满足其用户的网络体验。

始终站在客户的角度考虑,并为客户带来产品服务价值,才是企业基业长青的基石。

否则,即便上市走进公众视野后,也经不起股东的要求和公众的监督,也无法解决IDC激烈竞争带来的困境。

记者:在“互联网+”浪潮的推动下,尚航接下来会如何布局自身业务?

刘杰:在进一步深耕北京、无锡,深圳等核心节点外,尚航也会考虑在海外节点布局,并推出云服务,CDN。

记者:2005-2015年,中国IDC产业从初期走向成熟,从野蛮增长走向产业化发展,一步步走来,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与中国IDC产业共同成长,对于第十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IDCC2015)您最期望看到或是收获的是什么?

刘杰:期待在第十届IDC产业年度大典上了解到更多国家、更多行业在IDC产业方面的最新政策,最新的信息等发展趋势。抓住互联网+利好的趋势,和众多行业同仁一起,共同推进IDC产业更加繁荣的发展。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25 10:19:13
国内资讯 数能相融 品牌新生|合盈数据发布绿色数能品牌—GED³
伴随着产业实践的深入,合盈数据将产业融合创新、生态可持续发展的认识总结提炼为GED³。 <详情>
2022-12-29 18:27:00
国内资讯 【专访黄伟】从万国数据再发ESG报告 看IDC企业可持续发展之路
黄伟认为,在所有实施路径中最难的是优化能源结构,因为“这是根本性的改变”。 <详情>
2022-10-25 09:01:00
数据中心节能 IDC企业应践行社会责任实现可持续发展
GRESB评级同类型全球第二的IDC企业如何践行社会责任,实现可持续发展? <详情>
2021-08-30 10:15:11
国内资讯 世纪互联VS秦淮数据,IDC玩家竞逐中国版“Equinix”?
如果说互联网是种子,数据是肥料,那么数据中心(IDC)就是土地,它承载着整个行业的成长梦想。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