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9日消息 据业内人士透露,工信部已于日前向中信网络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信网络”)颁发了新的基础电信业务牌照,中信网络将获准从事互联网国内数据传送业务。

按照《电信业务分类目录》,互联网国内数据传送业务属于第一类基础电信业务,是指经营者通过组建互联网骨干网和城域网,并可利用有相应经营权运营者的互联网国际出入口提供的互联网数据传送业务。

据中信网络官网内容显示,中信网络已经拥有第二类基础电信业务中的网络元素出租、出售业务和卫星转发器出租、出售业务(许可证编号:A2-20070004),国内甚小口径终端地球站(VSAT)通信业务;第二类增值电信业务中的因特网接入服务(许可证编号:A2、B2-20070299)等相关牌照资源。

此前,中信网络母公司中信集团也被传出与广电合作经营5G业务的信息。2018年12月29日,国家广电总局副局长张宏森与中信集团董事长常振明就中信集团与国网公司合作有关事项进行会谈,表示将共同探索广电5G网络顶层设计。

公开资料显示,中信网络成立于2000年3月,当时是中信集团全资子公司,注册资本44亿元人民币。中信网络拥有国家批准的基础电信业务运营资质,拥有覆盖全国的光纤骨干网“奔腾一号”,并投资控股、参股了多项其他网络资源,是除三大基础运营商之外唯一拥有固定网络专线电路业务合法经营资质的基础电信业务运营商。两年前,中信集团在北交所挂牌出售49%的中信网络股权。经过激烈的股权竞拍,北京应通以78.18亿元的价格成功胜出。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4-04 16:38:00
市场情报 中信网络与华为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双方将在新一代高速骨干网、云计算、大数据、ICT等领域开展全方位、多层次战略合作,通过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实现战略共赢,更好地服务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建设大局,助力 <详情>
2020-07-23 08:23:31
云资讯 青云QingCloud与中信网络、应通科技达成战略合作 拥抱新基建浪潮
青云日前宣布,与基础电信运营商——中信网络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信网络)、北京应通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应通科技)达成战略合作 <详情>
2018-05-22 10:54:26
云资讯 浩云网络联手中信产业基金打造大数据产业平台,规划投入100亿
浩云网络宣布完成A轮融资,与中信产业基金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在大数据、云计算产业领域展开深度合作。 <详情>
2017-11-29 16:32:35
国内资讯 中信网络49%股权引争夺 鹏博士与北京应通二选一
近日,中信集团在北交所挂牌转让中信网络中信网络有限公司(下称“中信网络”)49%股权,转让底价为人民币13.37亿元。作为除三大基础运营商之外唯一拥有固定网络专线电路业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