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7月7日报道:7月7日消息,高盛近日发布的一份报告称,全球已有12家运营商加入TD-LTE阵营,有18家半导体企业和设备厂商已经对TD-LTE进行了投资,预计到2013年初将至少有一款可商用的TD-LTE智能手机。

目前,全球运营商正在加速采用TD-LTE技术。数据显示,今年6月,有两家运营商加入了TD-LTE的阵营,使这个阵营中的运营商数量增加到了12家。

其中,中国移动、印度Bharti、日本软银三家运营商计划在2012年末或2013年推出部分TD-LTE业务。高盛认为,由于这三家运营商覆盖了全球39%的人口,所以这些市场的巨大潜力将吸引更多的研发投资进入TD-LTE领域。

高盛认为,TD-LTE技术的进展快于预期,相对于TD-SCDMA,TD-LTE已经获得了全球领先的技术公司的广泛支持。

据了解,在TD-SCDMA发展早期,由于全球对其支持有限,因而缺乏好的智能手机和相关的半导体芯片。相比而言,高通和意法爱立信(ST-Ericsson)两家全球领先的通信半导体企业,从一开始就是TD-LTE技术的支持者。

近日,高通和ST-Ericsson宣布多模LTE/3G芯片出样,预计这些产品将于2012年中期商用。高盛认为,这些产品将极大地降低多模LTE手机的设计壁垒,使TD-LTE可以利用FDD-LTE和3G产业链的规模优势。基于这些产品,华为、中兴以及其他主要手机厂商将会在2012年底推出LTE/3G多模手机。而从技术角度来说,预计TD-LTE将会在2013年早期实现商用(有一款不错的智能手机),早于之前预测的2014年早期。

据悉,在高通和ST-Ericsson的带动下,目前全球已有18家半导体企业和设备厂商对TD-LTE进行了投资,远远超过了六家TD-SCDMA半导体厂商的数量。

这些数据意味着,与主要在中国使用的TD-SCDMA不同,TD-LTE正吸引着全球运营商以及各技术公司的注意力,而中国移动的商业启动对这一发展趋势至关重要。

从全球范围来看,中国移动对TD-LTE商用的推动速度,将是TD-LTE技术是否能在全球取得成功的关键因素之一。高盛认为,TD-LTE正不断得到技术供应链上的支持,但这一支持较难持续,除非TD-LTE在2-3年内能够获得足够大的市场。

在中国,中国移动主导了2G市场,但由于TD-SCDMA起步较晚且市场有限(仅在中国),中国移动在3G市场的发展面临着诸多挑战。在过去12个月中,中国移动流失了不少高ARPU值(200元以上)的用户到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在这种情况下,中国移动需要成功推广TD-LTE来保住其高端用户的市场份额,而这也是中国移动发展TD-LTE的大动力之一。

高盛认为,到2013年,如果中国移动能够利用iPhone或其他旗舰型智能手机来实现TD-LTE商用,那么中国移动的高端用户市场份额可能出现一个新的拐点。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0-03-12 09:08:00
5G资讯 全球移动通信系统协会:2025年5G将占全球连接的20%
5G技术有望在2024年至2034年间为全球经济贡献2.2万亿美元,但前提是政策制定者必须发挥其重要的作用。 <详情>
2018-03-02 09:52:19
2013-09-22 09:52:27
运营商 中移动2013年TD-LTE无线主设备招标结果正式出炉
中国移动无线主设备招标结果已于9月18日下午悄然在其采购与招标网上进行公示,爱立信、大唐移动、华为、诺西、上海贝尔、烽火通信、新邮通、普天、中兴等9家企业中标。 <详情>
2013-08-22 09:40:45
运营商 中移动TD-LTE招标结果出炉:中兴华为份额超半
据知情人士透露,备受产业界关注的中国移动2013年TD-LTE无线主设备招标已于日前正式结束。此次招标共有9家设备商参与,激烈角逐200亿元的蛋糕。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