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8月3日报道,作为国内首批兴起的民营宽带运营商,长城宽带一直以其价格优势受到很多消费者的青睐,但是最近一位长城宽带的十年老用户向记者投诉,“号称100M的光纤网络,无论下载什么资源都只有3M的速度,3个星期内超过5次找长城宽带客服反映要求处理,客服答应会有专人联系我,并帮我解决问题,但之后便杳无音信!”

迅雷检测工具显示长城宽带封杀迅雷加速端口

家住布吉的刘先生使用长城宽带已经十年了,但最近半年来很不好的一些消费体验让他决定申请退掉新续签了五年半的100M光纤网络(之前使用的套餐还未到期)。“从年初开始,经常网络不稳定,并且长城宽带经常限速和封杀网络资源和迅雷的离线下载和高速通道端口,之前多次投诉后暂时解除了封杀和限速。但是最近几个星期又再次出现这种情况,无论用下载什么资源都只有3M的速度,远远低于100M每秒10+M的速度,并且是在资源充足的情况下,之前联系过迅雷公司的客服人员通过提供的检测软件可以判断出是长城宽带对网络进行了封杀和限制。”

刘先生提供的迅雷检测软件的检测结果

而最让刘先生气愤的是,他多次投诉到长城宽带的客服,要求解决网络问题。最多的时候3个星期内投诉了5次以上,客服每次都答应会有专人联系自己并解决问题,但是之后却再也没有回复。

刘先生说直到5月底的时候,长城宽带工作人员和技术主管才终于上门检测,并承认网络确实达不到100M。因为现在长城宽带没有电信IP的优质资源,无法达到承诺的100M只能尝试绑定IP让基本上网稳定点。包括之后片区负责人和公司客服都承认这一点,刘先生甚至保留了当时的电话录音。就连长城宽带检测的工程师都有透露封杀P2P、http协议还有迅雷BT的链接是公司层面的决定,是从这一两年才慢慢一部分一部分的封堵的,目的当然是为了减少网络运营和流量成本。

也正是由于长城宽带的工作人员在尝试修复依然达不到刘先生的要求后,主动表示刘先生可以不再继续使用新的100M光纤网络套餐,全额退费;而之前使用的套餐也可以获得每月50元的(总共4个月)的赔偿。

虽然长城宽带已承诺退款给刘先生,但刘先生新的苦恼又来了。他在网上看到很多消费者投诉长城宽带退款的流程非常慢,经常几个月都处理不完。“我的3500元钱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到帐?”刘先生无奈的说。

长城宽带片区经理不承认限速但承诺一个月退款

记者致电负责刘先生住所片区的长城宽带负责人,这位负责人表示网络没有问题,也不承认有封杀情况。对于刘先生投诉的情况,这位负责人仅表示是消费者用BT下载时,资源不充足导致的。

而对于刘先生对退款流程过长的担忧,该负责人说:“我已联系公司领导协商给予刘先生赔偿,退款加上赔偿的3500元钱按照流程应该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就能到消费者手中。”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同样家住布吉的吕先生也表示将放弃使用了5年的长城宽带,“之前长城宽带便宜,在价格上本来是很有优势的,即便网络偶尔出现不稳定。但去年其他运营商提速降价之后,长城宽带的优势就完全没有了,那我自然会选择其他服务更好的宽带运营商啊!”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1-01-15 09:11:33
运营商 长城宽带经营细节披露:近9年盈利14.54亿,受运营商重视
从鹏博士公开的数据可以看到,本次出售的长城宽带相关资产经营情况持续恶化。 <详情>
2020-09-03 22:34:00
国内资讯 长城宽带易主中安实业 未来将聚焦用户体验提升
此次长城宽带股权转让正是鹏博士互联网接入业务轻资产转型的重要环节。 <详情>
2019-10-22 09:47:00
国内资讯 长城宽带退出宽带接入业务?鹏博士:系误读
长城宽带母公司鹏博士集团发布澄清公告表示,调整的经营范围仍属电信业务,长城宽带将继续为用户提供互联网接入服务和其他电信增值业务。 <详情>
2016-07-01 09:38:04
运营商 长城宽带长期断网速度不达标 出了问题不重视
宽带断网近两个月无人处理、声称100M的宽带业务速度却不达标、要求退款却迟迟不解决……广东省消委会近日公布长城宽带的服务投诉案例引起广泛关注。宽带运营商缘何屡屡出现 <详情>
2016-06-27 09:52:00
运营商 长城宽带屡遭投诉 三大运营商或借整改垄断市场
在“三线整改”过程中,出现了新的垄断趋势,一些城中村限制线路进村的网络运营商数目,只允许三大运营商进入布线,导致民营网络运营商一时间难以进入布线,也是造成部分宽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