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腾讯旗下云计算公司腾讯云位于德国法兰克福数据中心已经正式开放,据悉这是中国云服务商首次将服务全面覆盖欧洲。

腾讯云1

据媒体报道,腾讯云资源总监阮梦表示,今年底到明年初,腾讯云还将开放韩国首尔、印度孟买、俄罗斯莫斯科等海外数据中心,未来还将会开拓欧洲地区第二个数据中心。

腾讯云表示,今后3年内,腾讯云服务的年营收将达到百亿元人民币级别,这一目标最快在两年左右实现。

记者了解到,法兰克福数据中心开服当天,腾讯云同时还宣布携手Interxion、DE-CIX、Telia三大欧洲合作伙伴,在云交换、互联网交换、骨干网运营三大领域展开合作,企业一旦接入腾讯云即可将业务快速覆盖到全欧洲,中国出海欧洲企业以及欧洲本土企业将会直接受益。

据悉,Interxion是欧洲大的数据中心提供商,并拥有欧洲大的云交换平台。腾讯云通过Interxion与其他云服务商建立专有的可靠互联,为腾讯云客户访问其他云服务商提供连接,实现云间互联数据交换传输,让企业获得安全、高性能、低延迟的云访问服务。这一服务将于今年8月开放。

DE-CIX是全球领先的互联网数据交换服务商,腾讯云将法兰克福的数据中心选址部署在DE-CIX的网络交换平台所在的数据中心,直扎欧洲交换中心,在此与DE-CIX建立互联网交换的连接,让腾讯云的客户一步直达欧洲700多个网络服务商的终端用户。与此同时,腾讯云和欧洲大骨干网运营商Telia的深度合作,提供优质的网络传输服务,进一步提高企业业务抵达欧洲各国的速度。

腾讯云副总裁王慧星表示,云计算正在成为企业在全球开展业务的标配,来自游戏、视频、电商、金融、制造等企业都希望快速接入欧洲这一成熟市场。比如绿洲游戏以及昆明俊云已经率先使用法兰克福数据中心的服务,中德之间达到行业最低170毫秒延迟,保障了急速的游戏体验。

据了解,截至目前,腾讯云已经开放香港、多伦多、新加坡、硅谷等数据中心以及悉尼、华盛顿、伦敦、阿姆斯特丹等11个服务节点。法兰克福开服后,腾讯云在海外将拥有16个海外服务节点。

法兰克福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05 15:00:00
云资讯 华为云在沙特阿拉伯正式开服
本次开服后,利雅得节点将成为华为云服务中东、中亚和非洲的核心节点。 <详情>
2023-08-30 11:15:03
2023-06-08 16:29:46
2023-05-27 22:51:21
市场情报 腾讯云与炫云达成合作,助力炫云进一步提升云计算资源
5月23日,腾讯云与北京炫我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炫云”)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算力提升、技术支持等多个方向进行深度合作,共同推动影视动画行业高质量发展。 <详情>
2023-05-19 18:21:21
云资讯 为中小企业提供优质低价上“云”服务 北京东城“紫金云”全市首发
东城区发布“紫金云”服务,为辖区中小企业提供优质低价的上云服务,切实帮助企业降低云存储、云计算成本。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