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据悉,分布欧洲各国的五个数据中心最近被授予数据中心节能认证(CEEDA)证书,这个认证旨在减少数据中心浪费并有效运营。这些设施包括在瑞典、德国、英属直布罗陀,以及苏格兰建设并运营的数据中心。

总部位于瑞典斯德哥尔摩的数据中心运营商Bahnhof公司的一个数据中心获得新认证。该公司表示,其高效运营的数据中心是一个完善的商业模式,该公司的数据中心将其所有废热排放到当地社区的集中供热系统。

总部在直布罗陀的托管数据中心服务商Rockolo公司在其获得认证的数据中心采用了高效节能措施,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因此获得了该公司第二个CEEDA)认证。而欧洲气象卫星应用组织(Eumetsat)在其IT负荷增加一倍之后,电源功耗仅略有增加,因此重新获得认证。

欧洲五个数据中心获得CEEDA认证

Banhof公司首席执行官Jon Karlung表示:"我们的IT业务的废热应用在供暖和能源业务领域。数据中心服务器产生的余热可以在当地供热系统中得到重复利用,从而为寒冷的斯托克豪斯带来温暖和舒适。"他指出,瑞典在2017年经历了多年来最寒冷的一个冬季。

"我们申请CEEDA认证的主要原因是为了证明可以将世界上最环保的数据中心与可靠的商业模式相结合。CEEDA认证以切实的方式验证我们的数据中心的品质。"Karlung说。

Rockolo公司2017年从位于直布罗陀的Gibtelecom公司中分离出来,该公司在布罗陀世贸中心(WTC Gibraltar)建设运营了一个新的数据中心,并获得了CEEDA金牌认证。此外还表示,这个数据中心已经进行了更高级别的认证,因为在认证过程中对于系统地识别控制与能源相关的运营支出的机会非常有用。

与此同时,Eumetsat公司在德国达姆施塔特市运营数据中心,该数据中心于2015年首次获得CEEDA证书。除了获得重新认证之外,还因为这个数据中心的IT设备翻了一番,其能源使用量只有少量增长,这代表其数据中心效率有了显著提高。

最后,苏格兰圣安德鲁斯大学(CEEDA)的第一批数据中心之一也获得了重新认证。

虽然认证计划可能意味着一定程度的区域化,但Karlung说这是一个创造性的过程:"这个规则将使我们在开发新的能源效率解决方案方面保持领先地位,因为未来的发展就是没有规则。我们已经设定了自己的目标,而不是照搬已有的事务。"

 

 

关联阅读

Facebook即将宣布建设420亿美元的数据中心园区

亚锦科技斥15亿增资鹏博实业 鹏博士控股股权结构将调整

【MWC2018】5G动作大PK 边缘数据中心将成大受益方?

 

 

【中国IDC圈原创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25 17:36:03
互联网 1—8月份,我国电信业务收入累计达11417亿元
截至8月末,5G基站总数达313.8万个,占移动基站总数的27.5%。 <详情>
2023-09-25 14:27:47
机房建设 “信力量 新可能”走进中企通信云数据中心(上海站)暨“算力中国行”上海站 活动圆满结束
在全球范围内拥有强大ICT资源的中企通信,也得到了众多如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等国内外知名企业的“青睐”。 <详情>
2023-09-25 10:19:13
国内资讯 数能相融 品牌新生|合盈数据发布绿色数能品牌—GED³
伴随着产业实践的深入,合盈数据将产业融合创新、生态可持续发展的认识总结提炼为GED³。 <详情>
2023-08-28 14:29:03
机房建设 从技术框架到建设与服务 数据中心如何向智算中心演进?
企业类智算中心数量还将增加,但规模较小,未来区域智算中心将是智算中心的主流。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