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管数据中心市场争夺激烈。自建成本高,周期长,性价比高,托管现有数据不啻为一个不错的选择,特别是对于那些需求巨大的厂商来说。它们用户众多,要处理海量数据,在瞬息万变的IDC市场上,稍一松懈可能就会被对手超越。也难怪Facebook这样的“外行”却在2018年成为自建数据中心的黑马,凭借全球数十亿美元的投资成为自建数据中心的领头羊。

微信图片_20190128090359

“数据走廊”地位稳固,弗吉尼亚拿下半数租赁大单

通常,数据中心业主与租户都会签订保密协议,因此要统计这些租赁数据也就非常的困难。作为一家商业地产经纪公司的负责人和联合创始人,熟稔租赁市场的Jim Kerrigan受北美数据中心的委托,撰写了去年北美IDC租赁市场的年度报告,揭示了去年北美IDC市场大部分的巨额交易。

该报告显示,弗吉尼亚州北部每年都在不断刷新租赁记录。2018年六个大的数据中心租约都是在弗吉尼亚州北部签订的。报告显示,弗吉尼亚州超过2兆瓦的交易租赁活动总量达到了惊人的232兆瓦,是去年美国所有其他市场租赁总量的2.5倍还要多

Facebook拿下大IDC订单,与微软占据租赁市场半壁江山

Facebook和微软依然是弗吉尼亚州北部大的客户,分别拿下97兆瓦和74兆瓦的电力订单。紧随其后的Salesforce电力需求量为38兆瓦的。

去年,Facebook与CloudHQ在弗吉尼亚州Ashbur签署了有史以来大的单笔数据中心租赁协议,高达72兆瓦,比任何一家公司2018年北美其他IDC市场的租约总额都大。

Facebook还与Digital Realty Trust在弗吉尼亚州北部签署了一份25兆瓦的租约。紧随其后的微软也不甘示弱,它与CloudHQ的一笔大额租约有25兆瓦的电力。微软还与CyrusOne签署了20兆瓦的租约,与RagingWire签署了14兆瓦的租约。

其它一些比较大型的租约还包括:QTS Realty与Salesforce签订26兆瓦的租赁协议;,Digital租赁了20兆瓦的电力容量。

微信图片_20190128090406

谷歌去哪儿了?从统计图表可以看出,前20名根本没有谷歌的踪影。谷歌在这份2018年北美IDC租赁排行榜上共有3个租约,分别为5兆瓦、2.4兆瓦和2兆瓦。加起来还不到10兆瓦。

这么下去真的危险了。不只超越AWS、微软无望,连后起之秀阿里巴巴都可能PK不过了。2018年第一季度,美国市场研究机构Synergy Research Group的统计数据就显示,Alibaba杀进了全球公有云的前三名,而谷歌被挤了出来。

难怪2019年一开年,谷歌就上马两大数据中心项目,一个投资6亿美元,计划在明尼苏达州上马新项目,守好美国本土市场;一个比15个购物中心还大,选址卢森堡,继续拓展欧洲市场。

以下是美国和加拿大2018年大型数据中心租赁合同统计表,由北美数据中心提供。

微信图片_20190128090410

2018年Facebook上马的主要数据中心项目

360截图20190128090422481

越集聚越强大,投资者集中发力

根据国际咨询和经纪公司仲量联行、世邦魏理仕的报告,在上市REITs公司的租赁报告公开后,从2018年上半年的记录就能很明显的看出来,Ashburn市及周边县市“IDC走廊”的净吸收量实在太惊人,之前115兆瓦的租赁记录轻轻松松就会被打破。

微信图片_20190128090428

这些详细市场报告在统计数据上篇幅都很长,不过由于全球客户的保密协议,通常很少涉及具体的交易细节。

转眼进入2019年,全球IDC市场依然十分火爆。各大厂商上马新项目,酝酿并购新公司。合纵连横,纵横捭阖,Facebook还能继续笑傲IDC市场吗,阿里能不能真的坐稳全球公有云Top3,谷歌绝地反击能成功吗?让我们拭目以待。

【中国IDC圈编译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相关阅读:

Facebook再破记录,拿下80兆瓦太阳能IDC订单 

多云应用超混合云,过半企业选择微软谷歌亚马逊

大洗牌过后,2019全球IDC市场格局已定,一超多强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7-18 09:58:22
国际资讯 AI爆发,美国数据中心租赁价格上涨
数据中心面临的成本压力不仅来自电力消耗,还包括处理能力、先进芯片、供应链挑战、AI技术等方面。 <详情>
2022-01-10 10:00:00
国内资讯 基于数字业务需求 企业数据中心选择会否变化?
考虑到成本和运维因素,数据中心一般都是有能力部署的大型企业选择。但随着技术的发展,一些中小企业也需要部署数据中心。 <详情>
2021-03-04 09:19:56
国内资讯 光环新网:公司金融类用户的数据中心租赁单价较高 对综合毛利率有一定的提升
有投资者向光环新网(300383)提问, 董秘您好,发现公司IDC业务毛利率明显高于同行业公司,请问是什么原因呢? <详情>
2019-02-18 10:53:00
国内资讯 香港成企业出海、入华要地,数据中心迎来野蛮生长
作为中国内地与西方之间的网络门户,香港吸引着来自双方的超大规模云服务平台。急于在中国内地这个全球大、增长最快的互联网市场分一杯羹的美国云服务提供商,以及努力拓展 <详情>
2019-01-25 15:12:00
国际资讯 Facebook再破记录,拿下80兆瓦太阳能IDC订单
近日,Digital Realty代表Facebook与SunEnergy1签订了一份长期可再生能源采购合同,该协议将为Facebook提供北卡罗来纳州80兆瓦太阳能发电厂的可再生能源。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