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讯投资公司美银美林(Bank of America Merrill Lynch)正在协调此次出售交易,价值6亿美元(约40亿元人民币)。西班牙电信运营商证实,出售数据中心资产的趋势日益明显。

西班牙电信(Telefonica)已正式证实,将在欧洲、美国和拉丁美洲出售其数据中心投资组合。此前数月,外界一直在猜测,该公司将再次努力削减逾480亿美元的债务。

据西班牙报纸《国家报》(El Pais)报道,Equinix、Digital Realty和Brookfield在顺利通过1月21日终止的首轮收购后,据信将处于收购这些资产的第一线。据称,美银美林正在协调此次资产剥离,这可能导致数据中心领域规模大的并购交易之一,价值6亿美元。

图片2

西班牙电信公司CEO JoséMaríaÁlvarez-Pallete López

西班牙电信此次出售的数据中心业务包括分布在美国、欧洲和拉丁美洲的25个设施,其中西班牙8个,巴西3个,哥伦比亚3个,赤道3个,秘鲁2个,智利2个,阿根廷2个,迈阿密1个,墨西哥1个。这些数据中心目前由西班牙电信的不同部门管理。

去年11月,有消息人士向彭博社透露,西班牙电信内部正在讨论剥离数据中心资产组合事宜。当时,彭博社对这笔交易的估值在5亿美元至10亿美元之间。

随着拉美地区数字经济的蓬勃发展,人们对拉美地区设施的兴趣日益浓厚,西班牙电信的投资组合可能证明,它与仍在竞购其数据中心的任何一方都存在巨大差异。

图片1

在欧洲,此次收购可能会使西班牙重新成为欧洲大陆领先的托管数据中心目的地,并有助于提升马德里作为欧洲十大数据中心热点之一的形象。

目前尚不清楚西班牙电信投资组合的第一批资产将于何时出售,也不清楚该投资组合是否会整体出售给一家运营商——前提是该并购交易符合地区竞争法。

不过,西班牙电信出售数据中心的举动,证实了电信行业的一个日益增长的趋,那就是其它欧洲运营商也正在考虑出售自己的数据中心资产。

【中国IDC圈编译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相关阅读:

中国电信送出首张5G电话卡?内部人士:只具有象征意义,没有商用发号

海关也有“超级大脑” 看浪潮如何撑起海关总署大数据平台

华为支持!菲律宾环球电信计划下一季度推出5G服务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04-26 15:25:00
国际资讯 Equinix花费5.6亿扩建新加坡数据中心
截至去年,新加坡有70余个运营数据中心,总可用IT容量约为1000兆瓦。 <详情>
2022-03-17 09:46:23
国内资讯 4.755亿 深圳一3000机柜在建数据中心转手
所售数据中心为“深圳观澜旗舰数据中心”,位于深圳市龙华区观澜街道大富社区平安路60号深圳国际康淮电商中心3号楼,其拥有数量超过3000个伺服器机柜。数据中心目前在建并 <详情>
2021-09-09 10:30:11
国际资讯 菲律宾电信商PLDT出售数据中心 交易额达5亿美元
目前,PLDT拥有近10个数据中心,总容量达72MW,如果交易达成,最终交易额可能高达5亿美元。 <详情>
2021-05-31 15:39:05
5G资讯 西班牙电信在巴西选定5G SA网络供应商 华为出局
西班牙电信(Telefonica)巴西子公司Telefonica Vivo表示,将与Mavenir、诺基亚和Oracle合作推出其5G SA网络。 <详情>
2021-05-26 11:26:48
国际资讯 西班牙电信宣布出售旗下4家数据中心
西班牙电信表示,此次的新交易不包括数据中心内的硬件设施,也不包括对数据中心原有客户的管理或访问。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