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5日下午3点半左右,韩国国民级通讯软件Kakao Talk出现服务故障。Kakao 方面发布消息称,故障原因为Kakao Talk位于板桥新城的IDC失火导致。

640 (44)

当地媒体报道,火灾发生地为京畿道城南市盆唐区三平洞SK板桥校园A栋。Kakao 官方推特上表示:“从当天下午3点30分左右开始,数据中心发生火灾,Kakao Talk等Kakao服务出现了不顺畅的问题。为了尽快恢复,我会尽大努力。”

640 (45)

根据网友反馈,除Kakao Talk外,Kakao Bus、Kakao T、Kakao地铁、Kakao Page、Kakao Bank、Kakao Map等Kakao相关应用程序也大部分无法登录。

据了解,Kakao Talk的数据和服务一直通过第三方IDC托管。2020年,Kakao Talk与汉阳大学和京畿道政府部门达成协议,将以约4000亿韩元,折合超过23亿元人民币的投资,选址汉阳大学Erica校区建立该公司第一个数据中心,并计划于2023年投入使用。

无论是租赁还是自建,数据中心的灾害预防与应对补救都是保障业务稳定运行的重中之重。为帮助IDC服务商更好的提升数据中心运营的稳定性,即将于年底举办第十七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IDCC2022)将设立“数据中心灾难预防及应对”专题论坛,届时将邀请行业专家、一线精英向与会观众分享数据中心的思考和经验,与观众共同探讨数据中心稳定运营的奥秘。

解码可持续发展,进一步了解第十七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IDCC2022,请关注底部图片。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1-20 13:34:54
运维管理 未来数据中心运营过程中可能遇到的挑战
在新的一年,数据中心应当通过更高效、更节能的方式进行设施运维。 <详情>
2022-12-07 09:19:00
国际资讯 韩国将要求 Kakao 制定应对措施,避免数据中心火灾导致服务中断再现
外媒最新的报道就显示,韩国科学与信息通信技术部在周二表示,他们将要求 Kakao talk 的运营方 Kakao 公司,在一个月内给出制定应对方案,避免数据中心火灾导致服务中断的 <详情>
2022-12-02 17:01:43
安全监控 三年十起故障灾难 数据中心如何预防应对?
服务器高负荷下工作产生的热量随之增大,机房升温迅速,留给运维的应急处理时间被压缩。 <详情>
2022-12-02 16:21:00
国内资讯 鲁南大数据中心二期计划明年投入运营
近些年来,枣庄大力实施数字赋能行动,从资源枯竭型城市向大数据产业数字型城市转变。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