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科技媒体Light Reading旗下Pyramid Research对即将来临的2012年通信行业的关键趋势做出了预测。以下为其对西欧地区2012年电信业的发展趋势预测:

横跨欧洲地区的运营商重组将会继续

西班牙电信(Telefonica)在2011年9月成立一个新的业务部门——数字部门(Telefonica Digital),该部门约有2500名员工,此举展示了新产品和服务对这家电信巨头而言的重要性。西班牙电信数字部门将在一个简单的结构下发展诸如电子医疗、金融服务、VoIP和M2M等产品和服务,从而帮助公司未来能有更好的发展。

Pyramid Research预计,到2012年,该公司将推出其“Wi-Fi语音文本”产品——O2 Connect,这是目前该部门开发的领域之一。

于此类似,挪威电信(Telenor)在同一月份宣布,该公司成立一个新的关注于数字服务的业务部门,例如,其中的一项名为Comoyo的业务,将向消费者提供一站式的购买终端服务。而该公司认为这代表着未来服务之间相互作用和消耗的方式。

Pyramid Research预计,2012年将会更多运营商采取这样的举动,尤其是那些上市的运营商们,他们需要安抚股东自己很好地在参与产业发展,并已找到了很多新的产品和服务增长点。

“合作竞争”将成为运营商的一项关键策略

分析称,未来欧洲地区运营商“合作竞争”策略的重要性在于,通过与其他服务提供商之间的合作关系来减少运营和资本支出,将成为运营商们维持营收和定位核心市场、以及在语音和数据服务上提高利润的一种方式。

Pyramid Research预计,诸如德国电信和法国电信这样的公司,其合作关系将会加深并且变得这种合作会变得司空见惯。

然而,他们现在能与设备供应商之间发挥的议价能力或许将在2012年面临更多的审查。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1-12-12 15:02:26
国内资讯 电信重组第三方案架构图
发改委相关部门对中国电信(微博)、中国联通(微博)开展反垄断调查,引发社会广泛关注。中国社科院信息化研究中心给出了电信改革方案。 <详情>
2011-12-12 14:42:32
国内资讯 反垄断基本立场和电信重组方案的说明
克服宽带鸿沟,离不开增加宽带投入,但克服宽带鸿沟,也不能仅寄望于加大建设投入,不能仅寄望于宽带垄断者的觉悟,在宽带批发的源头引入竞争是必不可少的。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