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数据中心基础设施峰会在西安成功召开,会上,TGG(中国)副主席张松和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云大所高级业务主管、TGG(中国)测试工作组组长王月,为华为颁发了全球首个微模块产品PUE测试证书。此次证书的颁发,不仅标志着微模块数据中心的PUE测试标准正式落地,更意味着数据中心PUE的测试向标准化和规范化迈出了重要一步。

2

TGG(中国)副主席张松(左),华为模块化数据中心领域总经理吕艺行(中)和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云大所高级业务主管、TGG(中国)测试工作组组长王月(右)

TGG为全球性非盈利组织,是全球数据中心行业提高资源利用率的引领者,致力于开发通用的能耗技术标准、测量方法、处理流程及新型技术,力求提升数据中心管理方面的能源效率。其最著名的贡献是定义PUE并成为全球广泛认可的评价数据中心能源效率的指标。

此次测试由中国信通院云大所数据中心研究部完成,测试对象为华为微模块产品FusionModule2000,是华为针对中小型数据中心推出的微模块数据中心产品,具体配置为:风冷微模块、IT机柜数量12个、单柜功率5kW、不间断电源和电池柜入列、不间断电源冗余配置N+1、空调冗余配置N+1。除了卓越的产品性能,FusionModule2000结合了华为在AI领域的技术积累,将AI技术融入微模块产品内核,在保障数据中心可靠性的同时,大大降低了系统能耗。

为确保PUE测试结果的准确性、公允性和可比性,微模块产品PUE测试需要在TGG(中国)认可的测试实验环境下进行,此前,华为西安研究所2#实验室已通过了TGG(中国)的认可。在三天的测试过程中,测试人员依照《微模块产品PUE测试规范》(TGGCTS001-2018)进行检测,在实验室中模拟了微模块在-5℃到35℃温度范围内5种不同环境工况,并测试了每种工况下四种不同负载率的PUE数值,经过二十次严格的测试,最终得出华为FusionModule2000微模块全年PUE值低至1.245,达到TGG(中国)认可节能产品标准,且均低于工信部对绿色数据中心PUE要求(<1.4)。全年PUE值是基于北京地区环境温度,并采用温度归一法进行加权平均得出。

为什么华为敢做“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华为致力于为用户提供绿色、高效、可靠的数据中心能源解决方案,引导行业健康发展。此前华为全程参与测试规范的编制,为标准的落地提供了有力的支持;同时华为西安研究所实验环境依据《微模块产品PUE测试规范》(TGGCTS001-2018)及《能效测试实验环境认证流程-微模块产品PUE测试》的要求,于2018年11月11日通过认证,成为全球首个通过TGG(中国)认证的微模块产品PUE测试环境。本次微模块产品PUE证书的颁布,进一步规范了微模块产品PUE的认证,为行业微模块产品PUE的认证提供了借鉴和示范。

未来,华为将持续创新,携手合作伙伴、行业协会,共同促进行业健康发展。

相关阅读:

鹏博士携手腾龙共推光谷数据中心项目 打造光谷数字经济发展高地

数据中心探访之旅—世纪互联北京M6数据中心

【IDCC聚焦】第三届“攻城狮”IDC运维知识大赛全阵容曝光!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22 15:26:31
市场情报 “同心同行,共赢大时代”华为企业举办Partner-Led伙伴政策顾问闭门圆桌会议(第二期)暨联合拓展承包签约授牌仪式
在“华为+伙伴”的体系下探索出Partner-Led方案,并迭代优化为“联合拓展承包”的创新伙伴政策。 <详情>
2024-01-22 09:25:46
市场情报 探索运营商能源转型 | 华为发布2024站点能源十大趋势
碳中和背景下,绿色技术创新风起云涌,站点能源产业迎来增长与变革。 <详情>
2024-01-16 11:13:54
市场情报 让数字世界坚定运行 | 华为发布2024数据中心能源十大趋势
华为数据中心能源领域总裁尧权定义未来数据中心的三大特征:安全可靠、融合极简、低碳绿色 <详情>
2023-12-26 18:10:06
市场情报 双击电源键付款全场95折 华为门店感恩回馈惊喜来袭!
2024新年临近,备受花粉期待的华为感恩回馈季如期而至。 <详情>
2023-06-14 09:06:54
5G资讯 传高通恢复为华为提供5G芯片供应,华为5G手机真的回来了?
近年来,全球手机市场表现都较为低迷,华为在没有5G新机的条件下,销售量仍然可圈可点。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