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48299475435

春节假期过去了,又到了盘点的时刻,春节期间行业内发生了哪些HOT事件呢?让我们来一起看看!

微信图片_20190219154242

2019年央视猪年春晚,全球观众参与春晚百度APP红包互动次数达208亿次。作为独家网络互动平台,百度今年发出9亿元春晚红包。

本次春晚直播期间百度APP使用正常,并未出现宕机情况。但小米、华为、三星几大品牌手机应用商店均出现无法正常访问,其中苹果应用商店长达12分钟不能访问。

百度官方数据显示,央视春晚让百度APP的日活从1.6亿直接冲上了3亿关口,百度DAU峰值突破3亿。

圈圈:百度拒绝了阿里、腾讯发来的“宕机邀请”。

微信图片_20190219154331

2月12日,工信部发布了关于2019年春节期间通信网络运行信息。

2019年春节假期(2月4日—2月10日)期间,移动互联网流量消费了195.7万TB,在去年春节超两倍增长基础上翻倍,同比增长130%。除夕和初一两天的移动数据流量消费分别同比增长118%和122%。在各类公益短信和企业拜年短信的拉动下,春节假期全国移动短信发送量133.3亿条,同比增长7.7%。

春节期间,中国电信出动通信保障人员共计4.1万人次,其中值班值守3.6万人次,应急保障3255人次。中国移动启动I级重大节假日保障机制,提前开展应急预案制定和演练,确定了81项重点保障任务,针对1258个重要区域开展专项保障工作。春节期间未发生重大网络安全事件,未出现较大通信网络故障。

圈圈:感谢春节期间值班值守的通信保障人员!

微信图片_20190219154405

当地时间1月29日,美国司法部正式指控孟晚舟和华为公司,并表示正在向加拿大提交引渡申请。美国方面指控的“罪名”多达23项,包括泄密、欺诈、以及和伊朗“贸易往来”等等。按照美方的说法,其中10项罪名与华为两家子公司有关,另外13项则与孟晚舟和美国对伊朗制裁有关,这也意味着美方肯定会对孟晚舟发起引渡要求。据彭博新闻报道,华为公司已经成为美国全面打击的对象,提交的指控文件,标志着中美两国在贸易战漩涡中的双边紧张进一步升级。

圈圈:莫须有~

微信图片_20190219154602

1月30日,据阿里官方消息,阿里巴巴集团旗下云计算平台阿里云于昨日在日本开设了第二个数据中心,以满足用户对于资料处理及机器学习的庞大需求,而随着此数据中心的投入使用,阿里云在日本提供的产品将超过50种,在当地的服务能力将达到超过一倍提升。

此次开设的第二个数据中心,主要带来的新产品包括由原本10G提升至25G的网络基础设施建设;用作支持深度学习的基于8X P100 Card的GPU GN5实例,此产品可以让企业在成本效益及最佳运动性能之中取得平衡;还有双11全球购物狂欢节上使用的实时追踪技术DataV,以及大数据平台MaxCompute等。

圈圈:阿里云继续跑马圈地中。

微信图片_20190219154645

2月1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2018年互联网和相关服务业经济运行情况。

数据显示,我国规模以上互联网和相关服务企业(简称互联网企业)完成业务收入9562亿元,比上年增长20.3%。2018年,我国互联网业务收入保持两位数增长,行业集聚发展趋势明显,全国互联网企业完成业务收入9562亿元,比上年增长20.3%。企业研发投入不断增强,发力人工智能等新领域。2018年,全行业研发投入490亿元,比上年增长19%。

互联网数据中心业务保持稳步增长,截止12月底,互联网企业部署的服务器数量达141万台,比上年增长31.8%,完成互联网数据中心业务收入158亿元,比上年增长8.0%。完成互联网接入业务收入146亿元,比上年下降11.8%。

圈圈:为互联网数据中心业务保持稳步增长鼓掌!

微信图片_20190219155158

1月31日,微软发布了2019财年Q2季度财报,财报显示,微软第二财季总营收为325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289.18亿美元增长12%;营业利润增长18%至103亿美元,净利润为84亿美元(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为86亿美元)。

在2019财年Q2,微软智能云的营业收入为94亿美元,增长20%,其中包括以下业务亮点:

Azure云服务收入增长了76%,服务器产品和云服务收入增长了24%,企业服务收入增长6%。

企业移动(Enterprise Mobility)是微软的一个强劲增长领域,其安装基数增加到9400万(高于8800万),增长率为57%。

圈圈:几大云巨头均实现持续增长。

微信图片_20190219155229

2月1日,亚马逊公布了截至去年12月31日的2018年财年第四季财报,整体营收成长了20%,达到725亿美元,其中的AWS云服务大幅成长45%,达到74.3亿美元。

报告显示,亚马逊第四季度净利润为30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净利润相比增长62%;净销售额为723.83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20%。

AWS依旧保持高速增长态势,第四季度净销售额为74.30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51.13亿美元增长45%;运营利润为21.77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13.54亿美元。

来自于AWS云服务的销售额在总销售额中所占比例为10%,略高于去年同期的8%。按当前增速,2019年AWS利润将轻松突破百亿美元,营收规模预计到2023年有望突破千亿美元。

圈圈:AWS也不甘示弱,高速增长。

相关阅读:

【IDC圈一周最HOT】华为发布业界首款5G基站芯片:天罡芯片、三大运营商交2018成绩单、IBM收购红帽终获批

【IDC圈一周最HOT】发改委:加强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推进工业互联网与5G商用;任正非谈华为:不会成第二中兴,5G已获30个订单

【IDC圈一周最HOT】上海市新建IDC限制PUE1.3以下、腾讯云发布IPv6智联升级方案、中国联通获准发行不超500亿元债券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22 15:26:31
市场情报 “同心同行,共赢大时代”华为企业举办Partner-Led伙伴政策顾问闭门圆桌会议(第二期)暨联合拓展承包签约授牌仪式
在“华为+伙伴”的体系下探索出Partner-Led方案,并迭代优化为“联合拓展承包”的创新伙伴政策。 <详情>
2024-01-22 09:25:46
市场情报 探索运营商能源转型 | 华为发布2024站点能源十大趋势
碳中和背景下,绿色技术创新风起云涌,站点能源产业迎来增长与变革。 <详情>
2024-01-16 11:13:54
市场情报 让数字世界坚定运行 | 华为发布2024数据中心能源十大趋势
华为数据中心能源领域总裁尧权定义未来数据中心的三大特征:安全可靠、融合极简、低碳绿色 <详情>
2023-12-26 18:10:06
市场情报 双击电源键付款全场95折 华为门店感恩回馈惊喜来袭!
2024新年临近,备受花粉期待的华为感恩回馈季如期而至。 <详情>
2023-06-14 09:06:54
5G资讯 传高通恢复为华为提供5G芯片供应,华为5G手机真的回来了?
近年来,全球手机市场表现都较为低迷,华为在没有5G新机的条件下,销售量仍然可圈可点。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