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5日,由58家产、学、研单位构建的国家互联网数据中心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在辽宁省沈抚新区正式成立。

互联网数据中心产业联盟理事长杨志国表示,“国家互联网数据中心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构建后,要在国家相关政策的引导下,行业主管部门的业务指导和监督管理下,以促进产业规范健康发展为战略目标,建设以企业为主体、以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创新机制,把联盟建设好。互联网数据中心产业联盟构建后要做的工作包括但不限于以下5个方面:①产业的技术创新;②产业的技术创新效果,包括掌握核心技术、形成技术标准、提升经济、社会效益等;③服务产业,包括制定产业规划、提供行业服务、扩散创新成果等;④运行管理,包括组织机构运行、管理制度执行等情况;⑤利益保障,包括反映成员需求、保障成员利益等。

1

国家工信部原政策法规司郭福华司长表示,数据中心(IDC)是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产业的重要基础设施之一。数据中心不仅是一个网络概念,更是一个服务概念,它构成了网络基础资源的一部分,提供了一种高端的数据传输服务和高速接入服务。我国互联网数据中心尚处于发展进步阶段,并未真正成熟起来,因此应当对产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有清醒认识,认真寻求解决策略,从行业发展角度来看,组建互联网数据中心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用平台思维推动行业规范发展,整合行业资源,创新企业运营机制,维护公平竞争环境,深化企业服务层次,是解决当前国内IDC产业存在问题的好方式。

2

科技部中国民营科技促进会常务理事、副秘书长,国家产业技术创新战略培育联盟理事长孙小林讲,产业联盟要按照“国家搭建平台,平台集聚资源,资源服务创新、创新发展产业”的思路,围绕产业的关键共性问题开展合作,突破产业发展的核心技术,要引导和支持创新要素向企业集聚,促进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推动互联网数据中心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孙小林秘书长特别讲到,不能混淆联盟和社团组织的定位,联盟是以企业的发展需求和各方的共同利益为基础,以提升产业技术创新能力为目标,以具有法律约束力的契约为保障,形成的联合开发、优势互补、利益共享、风险共担的技术创新合作组织。

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IDC圈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12-14 10:10:52
运营商 中国移动黄宇红:立足重大前沿技术,聚力“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
中国移动将承担起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责任和使命,当好创新策源的“特战队”、新型举国体制的“主力军”,构建好全球合作的“共同体”,为产业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创新动能。 <详情>
2022-11-15 09:46:00
国内资讯 计划建设约3万个机架,世纪华通控股子公司拟投资建设互联网数据中心项目
项目计划建设约3万个机架,计划建设周期为五年。若该项目此后能够获得批准投建,则该项目规划建成集超算、互联网数据中心、产业孵化服务于一体的算力枢纽。 <详情>
2022-03-04 10:08:58
国内资讯 东数西算“吹东风” 世纪华通深圳数据中心即将“开工”
基于公司互联网数据中心业务发展的需求,世纪华通决定整合深圳数据中心项目、长三角数据中心项目及其他相关业务,成立“云数据中心事业部” <详情>
2021-12-30 13:22:38
市场情报 创新引领十载,共绘未来新态——华为应用市场十年历程
回顾过去的十年,华为应用市场的每一步,都在向更好的未来迈进。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