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最HOT

一周过去了,又到了盘点的时刻。本周行业内发生了哪些HOT事件呢?让我们来一起看看!

微信图片_20191111093357

日前,上海移动国际数据中心二期工程开工典礼在上海自贸试验区临港新片区举行,这是临港新片区挂牌以来开工的首个大型数据中心项目,总建筑面积约25万平方米,建成后将提供3万个机架的装机能力。此次新建项目具备“部署灵活、定制交付”等特点,可高效满足行业需求。

据了解,上海移动临港园区包括海缆登陆局、国际数据中心等核心区域,园区中上海移动数据中心项目一期工程已于去年底陆续投产使用,目前装机率高达90%,有效满足了客户海量云数据通信和存储需求。同时,国际海缆登陆局也于今年年初开通首条NCP国际海缆业务。

微信图片_20191111093418

据乌兰察布电业局工程建设处公众号发布消息,阿里巴巴乌兰布察云数据基地项目的“三点”之一察哈尔工业园区数据中心项目的供电工程目前进展顺利,并将在12月份正式竣工。阿里巴巴在内蒙古乌兰察布地区按照“三点布局、同城互备”的方式,分别在乌兰察布市察哈尔工业园区、集宁现代物流园和察右前旗建设3个数据中心,每个数据中心占地200亩左右、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共承载30万台服务器。

据报道,项目总投资在百亿以上,目前正在建设的为项目一期工程,按照规划目前已经接近正式投产。根据内蒙古电力(集团)特别下发的文件显示,阿里集宁110kV变电站(一站)由拟建的满达、红海220kV变电站各出双回110kV线路供电。

微信图片_20191111093437

11月6日,国家发改委正式发布《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2019年本)》(简称2019本《目录》)。该《目录》自2020年1月1日起施行,共涉及行业48个,条目1477条,分为鼓励类、限制类、淘汰类三类。

鼓励类产业新增条目中IDC相关的有:

二十八、信息产业

46、大数据云计算、信息技术服务及国家允许范围内的区块链信息服务

三十一、科技服务业

15、云计算数据中心的建设、维护、租赁等。

四十七、人工智能

3、网络基础设施、大数据基础设施、高效能计算基础设施等智能化基础建设。

延续此前的鼓励条目有:

三十一、科技服务业

2、在线数据与交易处理、IT 设施管理和数据中心服务,移动互联网服务,因特网会议电视及图像等电信增值服务。

7、在线数据处理和数据安全服务,数据恢复和灾备服务,信息安全防护、网络安全应急支援服务,云计算安全服务,大数据安全服务,信息安全风险评估、认证与咨询服务,信息装备和软件安全评测服务,密码技术产品测试认证服务,信息系统等级保护安全方案设计服务。

微信图片_20191111093458

11月8日,工信部发布《绿色数据中心先进适用技术产品目录(2019 年版)》,遴选了4大领域共50项先进技术产品。目录所示产品均为绿色数据中心适用,并经过一定时间实施和验证。《目录》所涉及领域包括能源、资源利用效率提升,可再生能源利用、分布式供能和微电网建设,废旧设备回收处理、限用物质使用控制,绿色运维管理等4大项。其中,以能源、资源利用效率提升类技术产品为主,下分分5个小项,共有42项技术产品属于这个领域。

微信图片_20191111093522

近日,科技部会同发展改革委、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中科院、自然科学基金委在北京组织召开6G技术研发工作启动会。会议宣布成立国家 6G 技术研发推进工作组和总体专家组。会上介绍了6G 技术研发态势及未来发展思路与建议、前期工作开展情况、未来 6G 畅想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的建议。

6G 技术研发推进工作组和总体专家组的成立,标志着我国 6G 技术研发工作正式启动。

微信图片_20191111093544

近日,工信部公布了2019年第24批CDN牌照,本次申请或变更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的领取名单有164家。其中获得CDN牌照的企业共5家,北京市两家,四川省、甘肃省、广西省各1家,具体名单:四川云互未来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圣菲科技有限公司、甘肃柏隆电子商务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广西阳晨伟业科技有限公司、北京东方捷先科技有限公司。

微信图片_20191111093623

双11将至,中国IDC圈带来劲爆福利。只需 1 元 即可购买原价98元的第十四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观众票,再升级获得商务午餐+会议成果电子版。限时抢购,识别上方二维码抢票,先到先得!

门票领取方式:报名成功后,3个工作日内会有工作人员把短信发到您报名时所填写的手机号。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15 09:34:00
2023-11-06 10:03:38
国内资讯 【IDC圈周报】重磅厂商进军数据中心液冷、400P以上项目有补助、12项目4智算、8000万“算力券”......
众多重磅企业纷纷进军数据中心液冷,标志着我国液冷技术在数据中心领域的应用迈出了重要一步。液冷技术是指利用液体介质对数据中心的服务器、芯片等设备进行散热,相比传统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