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6月6日,工信部向运营商发布5G商用牌照,我国自此正式进入5G时代。具备大宽带、低时延、海量连接等特性的5G推动万物互联互通。目前,5G基础建设正在全国热火朝天的进行,金融、医疗、制造、媒体等行业的5G应用与突破也层出不穷。5G时代,这些应用场景不仅需要非常低的、确定的网络时延,而且需要海量、异构、多样性数据接入,传统的集中式计算处理模式难以应对。当此之时,靠近用户网络边缘侧的边缘计算成为了有效解决方案。借助5G发展的东风,边缘计算在今年成为行业热点。

哪些行业会因5G发生颠覆性变化?哪些“杀手级应用”将成为5G时代的新风口?运营商5G建设进展如何?5G时代的边缘计算面临怎样的部署环境和挑战?边缘计算的网络、硬件、安全目前有哪些探索实践?

为了探讨5G时代的前沿技术、产业趋势和创新应用,推动边缘计算的发展落地,第十四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IDCC2019专门设置“5G与边缘计算论坛”。该分论坛将于12月19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本次论坛亮点众多,将邀请来自电信运营商、基础设施厂商、技术厂商、行业客户的高管以及中国信通院的专家共话5G与边缘计算,推动我们5G发展和应用,助力我国新基建

现将论坛议程及部分重磅嘉宾信息剧透如下:

马聪

马聪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云计算大数据研究所金融科技部政策与产业咨询总监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云计算与大数据研究所金融科技部政策与产业咨询总监,主要研究领域包括金融科技领域相关政策、产业研究等,持续推动5G在金融领域应用、数字普惠金融、金融科技人才培养等工作。

演讲主题:5G时代,边缘技术与金融科技创新

张广河12.6

张广河

华为中国企业网络能源解决方案销售部CTO、网络能源产品线总工

华为中国企业网络能源解决方案销售部CTO、网络能源产品线总工,互联网节能产业联盟数据中心节能组主席,中国勘察设计协会电气设计工程分会常务理事,中国能源工业互联网联合创新中心副主任,电子学会标准化工作委员会专家。

演讲主题:面向5G的数据中心基础设施

王海龙 - 副本_副本

王海龙

深圳市智慧杆产业促进会会长

新型智慧城市建设企业联盟执行秘书长、深圳市决策咨询委员会专家、深圳市人大代表、罗湖区人大代表、罗湖区人大常委、深圳市人大经济贸易信息专业小组组长、深圳市“数字政府”建设公众咨询监督委员会委员、中国科技开发院孵化与投资专家委员会专家。

演讲主题:智慧杆的广阔前景和深圳模式

更多与会专家,敬请期待!

论坛议程(请以最终会议现场为准)

论坛议程1209

扫码报名第十四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

IDCC2

关于第十四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

作为数据中心云计算产业内知名的盛会以及IDC企业、电信运营商、互联网、金融、政府和厂商等产业上下游的高效沟通平台,第十四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将于2019年12月17日-19日在北京盛大开幕,本届大会以“新基建、新产业、新格局”为主题,将深入探讨中国数据中心、云计算、5G、人工智能等前沿科技在下一阶段将会带来怎样的机遇,又当如何把握这些机遇。

第十四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http://idcc.idcquan.com/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0-01-09 09:45:27
国内资讯 【大会资料】IDCC2019演讲资料下载
“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是国内数据中心和云计算领域规模大、具影响力的标志性盛会。以“新基建,新产业,新格局”为主题的第十四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IDCC2019)于2019 <详情>
2020-01-02 12:02:00
国内资讯 【IDCC VIP参观团】高层会面,IDC行业内的专属特权等您来享!
在本次活动中,通过IDC企业间的交流分享,更清楚的了解了当前数据中心行业发展的现状,技术的提升,数据中心解决方案的开发等方面的知识,达成了一定的合作意向,为今后IDC <详情>
2020-01-02 09:36:29
2019-12-30 09:45:00
国内资讯 企业俱乐部会员尊享活动丨iTalk演说家引爆IDCC2019!
俱乐部还在现场为会员企业搭建了“iTalk演说家”的活动舞台,舞台上,会员企业代表通过“新产品、新技术”相关的主题演讲,向现场观众详细介绍了产品、技术及解决方案。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