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18日,第十四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IDCC2019)主论坛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正式召开。作为数据中心云计算产业内知名的盛会以及IDC企业、电信运营商、互联网、金融、政府和厂商等产业上下游的高效沟通平台,与会嘉宾包括政府领导,行业专家和企业代表数千人。在会上,中国IDC圈总经理黄超发表演讲。和与会嘉宾分享回顾了2019年中国数据中心市场的发展,以及未来趋势和机遇。

1

中国IDC圈总经理黄超

    

黄超:尊敬的各位领导,嘉宾,各位媒体朋友们,大家上午好!

今天,我们相聚北京,相约国家会议中心,隆重举行“第十四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我谨代表主办方中国IDC圈,对大家的莅临表示热烈的欢迎,向一直以来关心和推动IDC产业发展的同仁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时至今日,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已经连续举办了14年。对于历史而言,14年只是长河一瞬,但对于中国的IDC产业而言,却见证了其从十亿级规模到千亿级规模的过程。我本人和在坐各位一样,因为有幸见证这样一份产业历史而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

在即将过去的2019年,是数字经济风起云涌的一年,更是IDC产业升级爆发的一年。传统行业的发展进入了瓶颈期,而以5G、大数据、边缘计算、新能源、工业互联网和AI为代表的新兴产业经济却踏上了风口浪尖,数据基础设施也随之成为国家基础设施建设的主旋律。如今,面向IDC的资本也呈现了明显聚集效益,激发了市场的活力。

众所周知,在国家"数字中国"战略的推动下,政府和企业上云加速,互联网经济蓬勃发展,带来的数据爆炸式增长,所有这些数据的计算,传输和存储,都必须依赖于数据中心。国家以助力新兴经济为核心的”新基建“战略顺势出台,其中的5G基建、特高压、大数据中心、人工智能和工业互联网等成为新基建的主要内容。我们可以预见,在国家大力推动下,未来IDC产业将成为新兴产业经济发展的“数字基础设施”,为数字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新产业,新格局!

IDC产业在过去的20年里,经历了以电信转售为特征的IDC产业1.0时代,经历了互联网应用兴起而驱动的,增值服务为特征的IDC产业2.0时代,也经历了“互联网+”的新兴经济下,因数据爆发而规模化发展的IDC产业3.0时代。如今,我们正在迈入产业互联网的万物互联时代,IDC产业将步入海量多层次为特征的IDC产业4.0时代。

在可见的未来,IDC不仅仅只是像以前一样用于处理人和人、人和机器之间的数据交互、计算和存储。IDC更需要面向物和物、物和机器、机器和人之间的数据交互、计算和存储。5G网络技术的成熟、数据中心技术的成熟,无疑给这一切提供了强有力的基础。在未来,各类边缘数据中心节点,如智慧灯杆、能源基站等新型设施将随处可见;围绕城市智慧交通、智慧医疗、无人驾驶及智慧商业等诸多大型城市协同数据中心也将有序的、规模化部署。

2019年,我们站在IDC产业,一个新的路口。

我们经历的是一个充满机会,也充满挑战的时代,首先随着IDC相关技术创新驱动、应用场景的延伸,IDC产业被赋予了更广阔的范畴,根据我国电信分类目录以及市场上产业的划分,IDC除了涉及到传统的机房托管、网络带宽等基础业务之外,还涉及增值服务以及IAAS和PAAS云服务,边缘计算,CDN等服务业务。其次,在多层次复杂环境中,我国的IDC技术走向成熟和创新,在中国企业巨大的出海需求带动下,IDC服务的出海也迎来了新的机遇。同时,2019年,IDC产业重新成为各界资本关注的焦点,如何合理的利用好优质资本,服务好产业,也将是我们未来要关注的重要课题。

我相信,2020年,我们将一起开创一个更加丰富、更加健康的产业格局,中国IDC圈将坚持以推动IDC产业发展为使命,继续坚持客观中立视角,服务于产业上下游并积极打造健康的IDC产业生态!为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谢谢大家,预祝本次大会圆满成功,祝大家满载而归!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0-01-09 09:45:27
国内资讯 【大会资料】IDCC2019演讲资料下载
“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是国内数据中心和云计算领域规模大、具影响力的标志性盛会。以“新基建,新产业,新格局”为主题的第十四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IDCC2019)于2019 <详情>
2020-01-02 12:02:00
国内资讯 【IDCC VIP参观团】高层会面,IDC行业内的专属特权等您来享!
在本次活动中,通过IDC企业间的交流分享,更清楚的了解了当前数据中心行业发展的现状,技术的提升,数据中心解决方案的开发等方面的知识,达成了一定的合作意向,为今后IDC <详情>
2020-01-02 09:36:29
2019-12-30 09:45:00
国内资讯 企业俱乐部会员尊享活动丨iTalk演说家引爆IDCC2019!
俱乐部还在现场为会员企业搭建了“iTalk演说家”的活动舞台,舞台上,会员企业代表通过“新产品、新技术”相关的主题演讲,向现场观众详细介绍了产品、技术及解决方案。 <详情>